丧尸之子的自杀之行

朝阳驱散了阴霾,穿破云彩,透过玻璃撒向蜷缩在地板上的人影。似乎感受到阳光的温暖,魃动了动,翻了个身面向窗户。从这个角度,刚好能够看到红彤彤的太阳与粉色的云。

“真美啊!”

魃一时为之着迷,直至听见时隐时现的哀嚎声,不需要趴在窗前看,魃已经条件反射地想到了那一大群衣衫褴褛的丧尸蹒跚前行的模样。

“真可悲啊!不管怎样,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魃深吸口气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发现身体似乎比昨天又灵活许多。

“也许今天就能到市中心那个最高的酒店了!真麻烦,为什么我就不会开车呢?不然早到了!”魃从背包里拿出蓝笔及月历,在9月26号这天重重的画了个圈。整篇月历格外杂乱——3号4号被黑笔圈着;5号被涂成了一个黑斑,旁边是一个问号;6号到10号被一笔划过;11号到到26号,也就是今天,挨个被蓝色的圆圈着,其中22号右上角有一个红色的1,23号是2。

想了想,魃又拿出红笔,在26号右上角添上数字3,接着把日历放回包里,做了个简单的热身运动就开始出发。“就算会开车,路也会被那群丧尸堵得死死的吧!”魃不满地嘟囔着。

3号那天,郊区那座生化工厂爆炸了,城市瞬间被漫天的黄雾笼罩。当日政府就开始组织市民远离这座城市,然而才第二天丧尸就出现了,纵使政府一直安抚着,人们仍然抑制不住地恐慌,本性也开始暴露,整座城市一片混乱。而魃,也在医院出现丧尸时被家人毫不犹豫地丢弃,那天,是事发第三日。

“如果是我,我也不会带上这么一个累赘。”无聊的魃嚼着从超市拿来的口香糖,混在丧尸群中一瘸一拐地向市中心走去,摇头晃脑地说着。

毫无疑问,瘫痪在床没有任何行动能力的魃于丧尸而言就是一盘美味大餐。很奇怪的,当魃眼睁睁地看着好几个面目狰狞的丧尸扑向他,分食着他的身体时,他的内心一片安宁。

“也许,是因为这些可爱的家伙满足了我的愿望吧。”想起临死前的那一刻,心里充满着自杀的想法却又懦弱地不敢实施的魃这么自嘲着。抬头目测了下酒店的位置,又混入了另一个丧尸群。

然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魃还是没死,他身体健全地醒过来了。除了身体很是僵硬外,魃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魃走遍了整个医院,发现大大的医院空荡荡地,地上墙上到处都有鲜血,倒是个拍恐怖片的好场所。

“不过,还有什么恐怖片会比身临其境更恐怖呢。”想到此处魃忍不住发笑,甚至还偏过头向满脸腐肉的丧尸同伴询问。“你说是吗?”

最后,魃选择在干净整洁的医生休息室躲避等待救援。休息室只有两个衣柜,一张两人座沙发,靠墙的书桌及椅子。书桌上有一个电子表,上面显示着2016年9月11号09:19。旁边是一个相框,里面是个脸圆圆的,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的女孩,二十来岁,很是青春活泼。桌箱里有几只不同颜色的笔,一本月历,一本相册,相册的主人公就是那个女孩。

想到那个女孩,魃忍不住低头看看自己的手--白皙干净,却也掩盖不住它曾做过的那些事。“那么爱笑的一个女孩儿,肯定不会希望自己作为丧尸存在于世上的吧!”

事实与魃想的相反,似乎除了他市里已经没有了生命体的存在。在丧尸制造的噪音下,整座城市显得越发空寂。不过短短几日,魃就已经快到忍受的极限。与此同时,他发现了自己的异常之处——不会渴,不会饿,不会困。好像他也变成了丧尸,不过上天待他格外优厚,魃拥有自己的意识,并没有嗜血地欲望。

“真的是优厚,而不是折磨吗?”魃苦笑着,他旁边的这位丧尸先生,曾是他同房的病友,任他如何想象,也不会猜到再相见会是这样的场面。

在休息室躲藏到22号仍未等到任何救援,魃已近乎绝望。他觉得自己变得跟疯子一样,每天不停不停地自言自语,却还是被无边的孤独包围。

魃跑出了医院,跑向了丧尸。他自暴自弃地想,反正我已经变成了怪物,那就让我彻彻底底地变成丧尸吧!起码他们还有那么多同伴。

然而。丧尸对他视而不见,不管他跑到多少丧尸面前,都没有丧尸如他期望的那般扑向他,反而是见到的一切让他更加的绝望——丢弃他的父母,或远或近的亲戚,朋友,曾暗恋过的人……

每个人,认识的每个人都变成了丧尸!本就没有求生意志的魃仿佛坠入了深渊,又黑,又冷......

“如果知道仍然会变成丧尸,你们会不会陪伴着我到最后一刻呢?”面对至亲的父母,魃对于他们的丢弃仍然耿耿于怀。

然后,魃去警察局找到许多把枪,颤抖着双手攻击一个个熟悉的面孔,累了一天,终于让他们都不在行尸走肉地“活”着。

迎着第二天的夕阳,魃将枪对准自己的脑袋。

子弹射进了魃的太阳穴,并没有如他所想那般痛快地死去,反而疼得他死去活来。

“如果这样算是活着的话。”魃嘟囔着,想起那日的疼痛,仍忍不住一阵战栗。

此刻,魃终于走到了酒店,电梯早已停止运行,想上顶楼只能选择爬楼。饶是魃自认为是半丧尸,也累得气喘吁吁。

“不过好在还是到了。”

魃走向平台边缘,低头看了一眼,距离地面的高度让他一阵眩晕,身子显些站不住。

“嘿,我是不是太不知足了,古往今来,有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不死,就被我这么轻易地得来了。”魃双脚颤巍巍的踩在平台边缘,后背紧紧地靠着护栏,缓慢地将双手平举,做出飞翔的姿势。

“一直想体验一次蹦极,今天终于敢尝试了。”

魃紧闭双眼,轻轻往前一跃,感受到风从指间穿过,忍不住又睁开双眼。

湛蓝的天空里几朵白云缓缓地漂着,真美啊!


有什么样的恐惧,能敌得过长久的孤独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