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从多少岁开始就算过期了?

文|汝之尾巴草

-01-

我从来都不承认女人一定会比男人差,或者说女人一定不如男人。很多很多时候,我们女人能承受比男人更多的压力,能做更多或琐碎或宏伟的事儿。

我们能在最绝望的时候咬咬牙熬过去,能将看似无解的局面扭转乾坤。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斗得了小三,打得了蟑螂……虽然我们生性柔弱,但我们却不失坚强。

我甚至以为,这世间再无能够将我们打败的事。

除了那一张张恶毒的嘴……

苏沁儿一直是个让人羡慕的姑娘。从小生长在优渥的家庭,没有贫寒家姑娘的烦恼,不需为了生计操劳。读书、学画、练琴…她的生活里有我们梦想中的诗和远方。不像穷苦女孩们那样印刻在骨子里的自卑,也无需过多地忧愁,她的性格直爽火热,她的前途一片光明。

在二十四岁以前,她的人生里全是圆满。明明只是跟着兴趣走,却轻轻松松进了最好的大学,又保送读了研。有爸妈宠着,家人支持着,苏沁儿将自己梦想中的生活都尝试了个遍。

本科就去国外当交换生,跨专业学习阿拉伯语。一边读着研究生,一边把大半个世界游遍。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仅仅中国的疆土已容不下她飞奔的足迹。这样的日子要多爽有多爽,这样的人生让人没法不羡慕,甚至会有点嫉妒。

-02-

我们都觉得沁儿这种才是女子该有的样子:见足够多的世面,有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能够优雅从容地选择一种自己满意的生活,而不是一地鸡毛和鸡零狗碎。

不过现实总喜欢在我们洋洋得意之时给我们当头一棒。二十四岁之后的苏沁儿生活骤然转变为一团糟,突然间好似这个世界都开始与她为敌。

明明在做着的是自己很喜欢的工作。哪怕有时会有压力和挑战,但这也正是激情所在,是一种奋斗的意义。但就是会有人看不下去。他们觉得:女孩子干嘛要做那么辛苦的工作?做做文员算算表格不就挺好吗,不用太大压力,赚差不多的钱。

都要二十五岁的人了,怎么能一心扑在工作上!到年龄交朋友了就该好好处对象,然后就该结婚生子了。实在不行就相亲,一个不行就换下一个……女人嘛,终究不能太拼,差不多就行了。

拥有那么些个兴趣,能有什么用。弹琴再好也比不上会做得一手好饭;会说再多种语言也不会在平常生活中用到。女人就要有女人该有的姿态。

那些人说了,女人的最终归宿是孩子和家庭。没有一个像样的家庭,再成功的事业也是不圆满的人生。

女人太有追求叫不检点,是自讨苦吃的表现。好好相夫教子,好好洗锅做饭…只有一辈子围着灶头转,才算是合格的、守妇道的女人……

呵呵…这世间总有那么多的差不多先生和自甘堕落平庸的愚昧好女人。试图用自己的无知和低标准来要求所有人……

-03-

那些要求女人差不多的到底是哪些人?

是那些只会求温饱而不求事业的平庸男人。自己不愿接受挑战,也不愿自己的女人比自己强。

是那些只能整日鸡零狗碎一地鸡毛的寻常女人。她们的世界里没有理想和追求,只有一日三餐和排不完队的廉价超市。

对自己没有更高的要求,不懂得这个世界真的有人过着梦想中的生活,所以他们宁愿将所有人拉的和他们一样低。我过得差你就不能过得好,我的生活里只有鸡飞狗跳那你也别幻想诗和远方。

在他们的心里,对于女人有一条明确的分界线。

过了二十五岁的女子就已经不再新鲜,以后的每一天都是在走下坡路。如果一个女人二十多岁了还没有结婚生子,那她一定是为这个社会所不容。你将不再有平等的选择权,只能等着被挑挑拣拣。

就因为过了二十几岁还没把自己嫁出去,你就得忍受跟一个又一个庸俗自大的男人相亲;就得经受来自男人们甚至女人们的异样眼光……铺天盖地的闲言碎语,恶意的猜测和嘲讽…还有故意的挑衅和家人的逼迫……

平日里的亲朋好友突然间都揭下了友善的面具,每个人都要争相对你指指点点。左一句为你好,又一句为你着想,说什么女孩子就要趁着年轻早点安定下来,不然只能等待贬值,越来越不值钱……

荒唐至极!

-04-

那些动不动就拿女人年龄来说事的男人女人们,不是自身太肤浅就是日子实在太无聊。男人们自大无知地挑选衡量女人就算了,而有些女人却何苦也要为难女人?

说什么过期保鲜,可年龄从来不是新鲜与过期的分界线。

一个女人,自尊自爱、笃信坚强,她们用自己的付出换来自己想要的生活。你不敢挑战的困难她们愿意刻苦尝试;你觉得熬不过去的苦难她们也能微笑面对。就算世界有诸多不公,生活有太多艰辛,但她们都能从容面对。

不是不惊慌,不是生性有多坚强,而是她们知道,靠自己才能去改变和创造。

彻夜不眠的想活动方案,连续半月的出差劳顿…孝敬父母,追求梦想…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女人们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才有了今日的从容和镇定。

你不曾体验过肆意洒脱的生活,也从未为了梦想而拼尽全力过,却学会了用最世俗、最恶毒的话语去攻击一个勤劳拼搏的女人。这个世界上,或许许许多多的东西都有保质期,过了那个期限可能会过期会变质,但这其中不包括女人!

一个勇于追求自我、探索梦想的女人,永远不会过期。

岁月或许会催老容颜,松弛皮肤,但岁月同样也滋养内涵,丰润内在的美好。一个敢于坚持自我又不断提升的女人,本身就很美好。无关年龄,更无关是否是在所谓的该结婚生子的年龄步入婚姻。

女人的价值从来都不该由几岁结婚生子决定,更不会因为年龄而过期贬值。

我是汝之尾巴草,一个认真生活的女同学

喜欢此文欢迎点赞、关注我,期待和你做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