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玩自媒体的2016年终总结

晚上,上海读研的Y刚写完自己的2016总结,骂自己不够努力。然后在微信上找我,曰:

好奇怪,每次感慨的时候就想到你了,可能是因为我两都喜欢做总结。

Y2015提前毕业,在上海已经读了一年半的研,我2016正常毕业,步入社会工作半年。2016的年头在上海元旦与Y一起吃了顿饭后,将近1年不见。年底写起总结来相互感慨也相互念及彼此,微信上的聊天竟然毫无陌生感。

他说,2016生活不错,学业无功。读研的成果是没有量化的标准的,没有鞭策只会堕落。

我说:2016好与不好,2017都来了,新的启程好好努力就好了。

他说:是啊,不要在意留下的坑,要努力填平未来的路

生活确实是这样,不要在意留下的坑,要努力填平未来的路。

我总说,要不断地总结,将过去日子打包,才能满心欢喜的迎接新的日子,于是2016的最后一天,总是适合沉淀。

【年度回顾】

**2016的头****和傻大妞****在上海,2016的末****一个人****在深圳****;

****2016的头在实习,2016的末在工作;**

2016的上半年在校园,2016的下半年****在社会;

**2016上半年慢慢****分别****一些人,2016的下半年,渐渐新认识一些人****;

2016 路过的城市与风景:

从上海归来;

在武汉找工作;

和东贤贤一行5人爬庐山;

一个人去成都、重庆、牛背山;

一个人子在深圳工作;

一个人去广州;

和朱丹姐去惠州大南山、韶关南雄;

和小苗去增城白水寨;

(昨天AFARWAYS说,他越来越喜欢自己一个人了,其实我也不例外,就像2016年的几次一个人旅行,认识了几个盆友,认识了不一样的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最安静,一个人的时候最自在舒服,一个人才有机会去认识更多的人,一个人的时候多了就觉得生活,真的终究是一个人 的旅行。)

2016遇到的新人和朋友:

成都青旅的何老板、一起爬牛背的小卢、小吴,深圳认识的朱丹姐、AFARWAYS、西柚旅行部长.........

朱丹姐昨天跟我说,她到香港了,大约几天后回,我们节后见,问我元旦怎么安排。我每次都很享受这样突然地问候,也喜欢被盆友告知他坐标变迁的感觉,因为这样自己总有一种存在感。

生活里每年遇见几个让彼此有存在感的盆友不易,且行且珍惜,感谢2016遇见你。

2016找的工作:

20场宣讲会,15个网申,4场面试,2个OFFER;

(目前的工作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但是一直记着,工作换来换去都一样,拥有的就是最好的)

2016跑过的步470KM:

四月50.21㎞;五月107㎞;六月31.4㎞; 七月7㎞; 八月10.25KM; 九月9.63KM;十月51.7KM;十一月100.08KM; 十二月100KM;

(用数字堆起来的生活,总觉得日子过得不算太差,这也是我喜欢跑步的理由之一)

2016看过的书:

《我们在路上热泪盈眶》《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这世上的美好唯你而已》《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
《优雅》《爱的作料》
《阿弥陀福么么哒》《解忧杂货铺》
《无声告白》《向着光亮那方》
《恰到好处的幸福》《我敢在你的怀里孤独》
《麦肯锡工作法》《九型人格》
《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你从未真正拼过》
《好吗 好的》《极简生活》
《番茄工作法》《老HR手把手教你搞定HR管理:从有证书到会干活》

(那种只会读1次的书用掌阅IREADER,那种觉得会读很多次的书就要读纸质版的,每月两本的速度,蹲马桶的时候,起床的时候,睡觉前的时候,吃完午饭站立的时候,经常会用来读书)

2016写的文

公众号43篇,简书31篇,头条号12篇;
空间5篇,微博13篇。

(2016开始玩自媒体,用数字堆积起来的生活总是让自己很踏实,那么让自己的2017,写的更多些,不管有多少人喜欢,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后着脸皮做下去吧)

2016发展的兴趣:单反摄影

深圳创意街,盐田滨海栈道,
甘坑客家小镇,南雄银杏,深圳夜景.........

(如果给我房子和车子还有有趣的生活选择,我宁愿选择有趣的生活,这就是有人问我为什么我的兴趣这么多的解答。)

****我说不出来生活立竿见影的效果在哪里,只知道,如果我不舒服了,要么就是停止几天没跑步了,要么就是停止几天没阅读了,要么就是太久没生产文字了,要么就是太久没去旅行拍照了。****

以上的种种回顾总结,让自己的2016看起来不那么糟。然后关于2016的情感生活,也有一些话想说,爱情为0,友情亲情永远为正。

2016,关于友情

记得Y曾经多次与我争论读研的事情,劝我不要放弃保研的机会与名额,一是以免以后因为学历限制职业晋升收到瓶颈,而是觉得好好地朋友,一旦一个人读研,一个人工作,以后见面起来似乎就会找不到共同的话题而相互陌生起来越走越远。

而我一直只是执拗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认定的想法和决定别人怎么劝也很难动摇,一旦违背自己的想法做事就觉得自己浑身不舒服不自在。于是2016,选择了工作,放弃读研。

关于毕业之后的陌生,并不是绝对的。身边的好友都是一堆在动物医学的专业路上苦苦前行的盆友,他们在学业的路上提灯前行。而我独自一人找工作,在双学位人力资源专业的路上小心翼翼。

在上海实习和深圳工作的时候,武汉傻大妞东贤贤得电话没少打,相互在电话里聊及彼此的生活,多久都无违和感。在深圳后,某次上海的傻大妞突然想见我,视频接通后,话未说,眼睛先红,跟我哭诉着最近的生活压抑不行。2016最后一天,看完《安生与七月》,我的脑海里又想起在上海和傻大妞一间房一张床的直白日子。

毕业那阵,祥子5人在车站送别的伤感场景总是催生眼泪,可是尽管你我生活在他处,生活的不经意间总会有舒服的挂念,就像圣诞,东贤贤在微信里跳出来一条消息:你想要什么礼物呀,就像现在,2016的最后一天,她又跳出来1条消息,今天怎么过的。

我总觉得,感情好友谊深的朋友,不需要常联系,友情不会受行业、职业、时间、空间的限制,友情很贵,永远不会打折扣。

2016,关于亲情

今年2月,当时在上海实习,买不到火车和高铁车票回家,爸爸说,你坐飞机回来吧,机票价钱我报销;突然觉得来自亲情的召唤太强烈。

毕业季找工作,屡屡失败,在街头打电话给爸爸,情不自禁的哭出声来,爸爸在电话里焦急万分:不要哭啊,你找不到,爸爸可以再养你几年啊。突然觉得人在最脆弱的时候,来自亲情的温暖最感动坚实。

今年刚到深圳,忙了工作没顾及保持与爸爸妈妈的联络,经常爸爸在微信上找我聊天我没及时回然后就忽略了。某个早晨五点,爸爸发来微信:给你发微信不回,不关心,不问候;我突然想到了爸爸委屈可怜的样子,而我自己像犯了个大错误的孩子,一不小心伤了爸爸的心。所以,记住了以后再忙也不要忘了打电话回家****。

9月,我说,妈妈,我想去哈尔滨工作,妈妈一阵担心和犹豫,然后说,我不会阻止你去任何一个你想去的城市。有时候妈妈说的话,会一下子让你掉出眼泪来。

12月,我说,妈妈,我会找一个我喜欢你们也喜欢的人的。妈妈说,要我们喜欢干什么,你自己过一辈子的人,只要找你自己喜欢的就好了。

每一年都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每次记住这些感动的,难忘的,回过头来回忆,日子的存在感满满。

2016过得好与不好都过了,2017正敲锣打鼓的来了呢。

未知的日子总是充满着期待,因为你不知道新的一年会发生什么。

每一年都是新的翻盘,2017继续做喜欢的自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