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号

时间过得真快,想起小时候写的作文,十五年后的校园是什么样子的,现在已经到了这个时候的发现预想中的机器人教师还是没有出现,好像整个社会的科技点没有往人工智能那里点一样。

十五年前我的作文写道,我以后要成为一个科学家,发明很多很多造福全人类的物品。

爱迪生一直就是我的偶像,他的那一句“天才就是99分的汗水加1分的灵感”一直到我初中二年级才抛之脑后。

十五年后,我在上海梅龙镇购物广场当了一位保安。那不管是科学家还是保安都是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如同现在躺在家里的各位一样。

当保安是非常轻松的,因为现在治安那么好,所以基本上保安没有啥用。除了每天给别人搬搬东西,上下班之前站好队喊喊口号就没有事情了。回到员工宿舍以后刷刷快手喊两句奥利给,听一下室友回来吹吹牛逼,讲一讲他喜闻乐见的黄色段子大家嘻嘻哈哈一天过了又一天。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再坚持五年挣了一点钱,就回家弄个首付,买个房子平平淡淡过完一生,也就不会把我这段经历写出来了。

我其实也挺希望能五年回去攒个首付的,不想有那么多事情的。

那天下班,和同事金虎,王二毛子一块去东北饺子馆吃饭。

吃饭的时候我都尽量不想坐他们俩旁边,他们俩在认认真真讨论着昨天发生的事情。对话如下。

金虎说:“昨天刘叔带我们一块去,你也去了,马勒戈壁的我完事给刘叔转二百块钱,微信上说了这种事情不能请的,请了要倒霉的。”

王二毛子答道:“是的,他估计今年挣到钱了,但你看他那大尾巴狼样子的,你不要管他了,你转钱你有心就好。”

金虎说:“我也没有管,反正我钱给他转过去了,收不收就看他了,我不倒霉就行了。”旋即操着不是很普通的普通话和山东老板沟通道:“老板,搁我弄两个蒜瓣子。”

不消说他们昨天打完牌之后肯定去做大保健了,我是不去做的。

每次去做按摩的时候我们的消费都是460元。

金虎二百,王二毛子二百,我六十。

按摩店老板说了,深入按摩免按脚费用。

我因为和梅龙镇的那个DIOR的柜姐小张谈恋爱,所以守身如玉,洁身自好。

金虎吃饭的时候抱怨了现在是挣得越来越好少,花的却越来越多。

王二毛子接着说:“哼,钱都被老板挣走了,我一年到头都没有攒到啥钱。等回家撸点借呗算是挣马云的钱了。”

金虎不屑地说道:“钱是攒的吗?钱都是挣的,我们都是没有本事的人,所以就只能挣个苦命钱,不像别人动动脑子就能挣到钱,你看看快手上面的毛毛姐一个人妖一年挣的比我们老板挣的都多,不过今年你也许不用撸借呗了。”

金虎故意不说等着我们俩接话。

我心里觉得金虎的情商非常低,没本事就没有本事,还要带上我们。

不过王二毛子一听就立马来精神了,赶忙问:“虎哥难不成有什么挣钱的好道道子,不过犯法的事情俺可不做,我连花呗的钱都不敢不还。”

金虎喝了一口饺子汤哈哈大笑说道:“以前经常来我们老板办公室的那个女的你们知道不?知道为啥最近一直没有来吗?”

金虎说的那个女的我心中有些印象,之前一直传是老板的小三,后来证实是老板正室。不过看她和老板年纪差的挺大的,来的时候穿的衣服露的也挺多,看起来就不是什么名门正派的人,每次一来就是提着一个牛皮纸袋,进老板办公室的时候牛皮纸袋是空的,出来的时候看着就挺沉的。而且气场很足一看就是不好惹的人,不过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没有看到她出现,但不知道和金虎说的挣钱门道有什么关系。

金虎嘴里填着饺子嘟嘟囔囔地说道:“那天她去老板那里吵的很凶,说什么闹鬼了,老板的那个顶值钱的盘子被她摔得稀碎,后来还是我进去帮老板打扫的,看着老板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的是有点意思啊。”

王二毛子问道:“她家闹鬼和咱们挣钱有啥关系啊虎哥。”

金虎惬意地打了一个韭菜嗝,隔着王二毛子我都能闻到那种味道,然后金虎看向我了。“咱们小刘不平时经常在宿舍说自己是茅山的传人吗?平时金木水火土也会整点,现在让小刘带我们去找老板说能帮他治鬼,到时候再问老板要点好处费,不够你干一年的?”

我心里一想这是哪里和哪里呀,我平时是对这些东西比较感兴趣,因为小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被一个游方道士带走,小时候看的书就是《南华真经》《太上感应篇》之类的,但是那也是很小的时候了。随着年龄的增大,病也好了,就被师父送下了山,是属于那种挂名且没有学到真本事的一类人。

平时娱乐一下大家给大家算算命还是比较在行的,可是说到抓鬼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就说:“老虎,我们三个这样你确定不会被鬼抓?”

金虎说:“娘嘞,现在都是啥年代了呀。还鬼不鬼的呢?现在新中国都成立71年了,早在建国的时候那些牛鬼蛇神就被打跑了,你去哪里找鬼?我看八成那小妮子想整老板一整,我们去帮老板吓一吓唬那个妮子,鬼不就被我们抓走了吗?刘老弟,叫你和我们一块去呢是因为你的专业术语比较多,这样才能显示出我们专业。”

王二毛子立马明白过来了赶紧说:“是呀,刘哥,到时候我来话术老板,肯定能让他过年给我们吐一笔。”

金虎说:“时间不等待没有行动力的人,咱们现在就行动吧。”说着他抹了抹嘴,跑了出去好像是打电话了,不一会儿他眉开眼笑的和我们说道:“兄弟们,准备收钱吧。”

王二毛子问道:“虎哥,你这出去给老板打电话去了?”

金虎说:“老板那边我早就说好价钱了,刚才打电话是让同城快递给我们送装备呢。”

我心里明白,这个点子从金虎出老板办公室他就已经想好了,真多亏他这个脑子还是和我们一起做保安呀。

我们在宿舍等着,不一会儿顺丰小哥就把东西送来了。

我一看发现金虎真是做足了功课,三件不同尺码的道士服,其中最大码的是86版《西游记》太上老君的戏服,另外两件一看品相就是那种淘宝70块一件包邮的西贝货。

此外铃铛,桃木剑,符箓,罗盘等等。

王二毛子显得十分精神,拿起那些东西开始了自己的道士COS,嘴里还念念有词说一些妖魔鬼怪之类的话。

我也来了兴趣,于是就也穿上了这些服装,手里拿着桃木剑和王二毛子对打。

金虎接到电话,表情凝重。嘴里只有嗯,好的,知道了,我这就下去的字眼。

金虎挂掉电话之后,看到我和王二毛子的形象十分满意,点了点头告诉我们滴滴师傅在底下等着呢,我们现在就出发了。

司机看到我们一行人本来准备拒载的,但是在“太上老君”差评的威胁下还是把我们三个道士带上了车,因为路程比较远,一开始这个司机一直打量我们,后来实在受不了了就问我们这是要去干嘛。

金虎转头和我说道:“刘圆子,此去我们是要作甚?”

我心里一个趔趄,赶紧回道:“金虎子,我们这边是要去闵行的中房森林别墅斩妖除魔。”

金虎旋即同王二毛子说道:“二毛子,奥不对,二毛真君,此次行动师父说比较凶险,因此你在外面接应勘测就行了。”然后金虎转头和滴滴师傅说道:“师傅,该花的钱咱一分不会少给,我们即将面临一场大战,还是让我们养精蓄锐的好。”我看平时这货嘴里不是他娘的就是那个小娘们咋样咋样,今天穿上这个道袍加上他一身横肉和满口仁义道德倒是有点妖道的意思。

不过此行不就是劫老板的富济我们的贫吗?

我们刚下车就看到老板在门口等我们了,与平时相比这个中年男子显得有些萎靡,而且他家给我的感觉就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

其实风水这个东西就是人最直观的感受,经常有阳光照射的屋子容易让人心生愉悦,而在大中午天还是阴阴冷冷的就是让人感觉到不舒服,我们去的时候应该说太阳还是比较大了,但是老板的家就像隐隐约约埋在一个云层里让人感到不舒服,我看了一下金虎和王二毛子的表情发现有这个感受的应该不止我一个。

老板一路给我们引了过去,金虎走在前面,我和王二毛子跟着金虎走进了老板的家里。老板让我们坐在沙发上等他一会,他去给我们弄点茶喝。

我一想老板给我们弄茶喝我就浑身不自在,仿佛怎么做都不怎么得体。深入想一下等下还要帮老板抓鬼,心里更加不自在了。而金虎和王二毛子却开始打量老板家的布置了,两个人相互交流了一下眼神,想想怎么后面杀猪,我却总感觉屋子里除了我们三个还有一个人在客厅里面。

过了一会,老板带着他的那个看起来不是名门正派的老婆一块出来了。接着金虎就站起来了,示意老板不要这么客气,说啥事把老板娘都请来了。

我一看那个女人感觉和平日里气场很足的明显有了差距,比老板的状态还委呢,不知道最近是遇到啥事情了。

接着老板说出了最近遇到的事情。

我,金虎,王二毛子陷在沙发里面,茶氤氲的香气非常浓,老板缓慢的述说让我对事情有一个认识了。

老板的故事是这样的。

“这次的事情应该是我母亲回来了。”我一抬头才发现一个老太太的照片正对着我笑呢,怪不知道一直觉得客厅里面有别人存在呢。

u (�"P��c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