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结婚了,可惜不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10天,我就21周岁了。

从去年来北京,到现在也整整一年了。

当初学的市场营销专业,学校统一安排到房地产公司实习,工作时间和强度都不太喜欢,考虑再三还是勉强工作到了毕业。现在换了一份轻松的工作——行政助理,虽然工资低但人少事也少,每天有大把时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刷朋友圈看小说。除了没有上进心,自己好像也是比较符合“北漂”这个词的。

  2 

对了,这个题目上的“我要结婚了”,是昨天晚上我正在“江边城外”吃鱼的时候前男友发给我的,不是微信、QQ,也不是短信,是支付宝消息。

当初我们分手的时候他把我的微信,QQ以及所有联系方式都删了,我也已经换了新的手机号。

消息什么时候来的我并没有注意,吃饭间隙男朋友跟同事聊到工作上的事情,我插不上话随手刷了一下手机。

看到这个消息,送到嘴边的鱼突然就吃不下去了,心跳得厉害。直到男朋友关切地问我笑什么,我才意识到自己脸上又出现了那个每次难过才会露的大笑脸。

我知道自己其实已经不喜欢他了,但是看到这个消息还是有那么一瞬间的难受过。我的手有点颤抖,回了一句:“这么快?”

他回:“嗯”,紧接着又加了一句“可惜不是你”。

  3 

前男友是大学学长,当时认识的方式很奇葩,在大学老师建的一个微信群里。

因为他的名字和我表哥的名字一模一样,我就一直缠着他,让他给我买糖吃。后来熟络之后惊奇地发现两个人家乡车程不超过两小时,家里还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本地人。

所以我们认识几天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浪漫故事,也没有什么可歌可泣的难忘瞬间,就是在一起不尴尬且相处的还算融洽。

  4 

有朋友说我其实并不喜欢人家,只是寂寞的时候想找个人陪。我当时不以为然,才不是呢。

我应该是喜欢他的吧......

他是一个很体贴的人,夏天学校宿舍特别热,我们搬出去在外边租房子住。结果,搬过去第一天晚上我就发烧了,全身特别烫特别难受睡都睡不着。他也吓坏了,当时太晚附近小医院已经关门了,他就找来毛巾沾凉水帮我擦身体降温,后来我迷迷糊糊睡着了,他守了一宿。

第二天一大早去医务室量体温,竟然一点也不烧了。关于这些,我现在想起来依旧很感动。

  5 

我们第一次吵架,很老套,是讨论毕业去哪儿的问题。

我想要去北京闯荡几年再回家,他则要直接回家乡发展,当时我们在学校花坛边坐着,争执不下。

后来,他气急说了分手,站起来就走。我看他走出一段距离突然很害怕,起身去追他,说我不去北京了,我们回家吧。

我想当时是真的喜欢他吧,要不然怎么能说出放弃来北京的话呢,这可是我早就计划好的呀。

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一直到我实习来北京之前我们都没有讨论过这个话题。我想,大概我们都知道结局改变不了,还想等奇迹发生吧,我们避而不谈装作那一天不会到来。

  6 

事实是这一天很快的就来到了。

那天,我告诉他实习选的是北京,他也没说什么,他很明白我说的话是通知,并不是商量。我们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每天生活照就。直到,我来北京。

如预料一般,来北京之后,我们的就联系变少了。我的工作本来就时间很长,朝八晚九,每天下班了天已经黑了,根本没有时间联系他。

过了一段时间,他说突然打电话过来说:”我们结婚吧,至少先订婚。“我觉得他疯了,我还没有毕业!

我心神不宁地打电话给妈妈,其实我是认定妈妈不会同意才打的电话,结果我早就想好了,但不想自己来拒绝。

结果,妈妈说:“结果都看你,你如果真喜欢他就订婚吧。”我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考虑了很久还是告诉他:我们就分手吧。

现在想来或许他也是想做个了断,能结婚最好,不能的话趁早分开吧。

  7 

现在我们分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告诉我,他要结婚了,可惜不是你。

我坐在小小的办公桌前,思考着迷茫的没有方向的未来。如果没有来北京,说不定现在我已经结婚了,更可能肚子里边已经有了小一个生命。

想着想着自己笑了,如果是那样我可能会讨厌自己吧,那样一眼就看到未来的日子不是我最恐惧的嘛。即使现在,我在这里经常会迷茫自己以后的人生是什么样,但我依然是快乐的。至少我知道希望是什么,是有努力的方向的。

作为一个北漂,我永远不知道自己未来是什么样的,但我永远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

“我要结婚了”,我恭喜你。

“可惜不是你” ,我从来觉得遗憾。

不管选择哪条路,我们都加油吧!相信自己总会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