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缘巧合

1

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直射在眼睛,一双手臂懒懒的地举向空中又缓缓落下,长长的哈欠一个又一个,我像一条蠕虫般在床上扭动着还未完全苏醒的身躯。

突然,如僵尸诈尸般坐起,环视了一圈儿,“还好只是个梦”,又直直地躺了回去。右手似乎触碰到了什么东西,本能地抓起来一看,“啊...”,随着一声尖叫,我一个翻身,从床上跳了下来,“这竟然不是梦,是真的!”现在,我可是从头到脚、由内而外的,睡醒了。

“一顿饭竟花了三千多,这可是我半个月的工资啊,一个渣的掉渣,一个茶的呛鼻,一对狗男女!”我把牙齿咬地咯吱咯吱响,“韩巧巧啊韩巧巧,喝两杯你就上天了不知道自己是谁了!10月1日,你要怎么收场才好!”

天大的事儿也得上班挣钱,于是麻溜儿的洗漱穿衣,不到15分钟,便出了门。初秋的早晨还是有一丝凉意的,这不由的让穿着牛仔短裤和短袖T恤的我打了个哆嗦。

“美女,看看吧。”一个声音从耳边随风飘过,随后手上多了一张广告单,本想随手丢弃,可眼下没有垃圾桶,便拿起来扫了两眼。

"寻找一位女性婚姻合作者,于10月1日举办婚礼......"不知道抱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思,我将广告单快速折好,草草塞进包里,生怕被别人看到。

在单位的一整天,我都心不在焉,趁着中午大家都休息的空挡,悄悄将广告单拿出来加了上面的微信,还没等对方通过验证,我便慌慌张张按灭了手机屏幕,就像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心跳得厉害。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我拎着包就往外冲,惹得办公室的同事们好不惊讶,“巧巧,你这个加班狂今天竟然第一个下班了!”

我回头笑着,“今天有事儿,我先走了!”

“该不会是恋爱了吧?”

“除了谈恋爱,我想不出其它的理由了。”

“好羡慕啊!”

......

同事们的说笑声早已被我的脚步远远的地抛在了身后,除了自己越来越密集的心跳声,我什么都听不见。

推开门,拿出手机扑到床上,打开微信,看到了对方发来的消息:

你好,我是乔翰,今年30岁整。本来与女友决定了10月1日举办婚礼,但因为发生一些事情,我们分手了。我母亲之前请了算命先生给我算命,如果我的婚期变更,必将引来横祸。我是从来不信有人会未卜先知的,但是不忍父母亲为我寝食难安,不得已才出此下策......

看完后,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便回复一一个“哦”。

“那我们见面聊吧,今晚8:00,你有时间吗?”

“有” 一发过去我就后悔了,万一遇上骗子怎么办啊!

“好,8:00在白天鹅餐厅,不见不散!”

又是白天鹅!完了完了,上次就是在白天鹅被那对渣男茶女坑了我3000块,还害我酒后失言,不知道这次又有什么在等着我。

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钟,已是7:10分,于是迅速从衣柜里抽出一条印有粉色小花朵的蓝色连衣裙套了上去,对着镜子晕上淡淡的大地色眼影,刷了眼睫毛,涂了橘色的口红,又笨手笨脚的编了个蝎子辫,踩上一双肉粉色的平底船鞋,拎了一个淡粉色的包包,怀揣着急促的呼吸和急速跳动的心,出了门。

“您好,欢迎光临”一位站台员工迎了上来,笑的一脸明媚,“请问有预约吗?”

“我跟朋友约好的,我问一下他。”我一边环视四周围,一边翻包包里的手机。

“你好,我是乔瀚。”

我一回头,迎面撞上他的脸,我清晰的看到了他黑色的瞳孔、每一根长而微卷的眼睫毛,甚至是若隐若现的毛孔......

“不好意思!”我本能地后退,这时正好有一名服务员端着盛满盘子碟子的餐盘走到我的身后,突然,我感觉自己的腰身被一股力量托住,那是一只手,它的主人就是我面前的乔瀚。

我站定,眼神却飘来飘去,不知该看向何处。他连忙把手抽回去,抬起又放下,似乎也无处安放。

“谢谢!”

“不好意思!”

他和我不约而同的声音交织在一起,使这个尴尬紧张的气氛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我是...”我突然想起来还没告诉过他我的名字,一时竟不知该怎么介绍自己。

“我知道,我预定的座位在那边,请吧。”他的声音夹杂着一股莫名的兴奋,让我有点儿摸不着头脑。

落座后我把包包放在一边,心里又开始犯起嘀咕来:“他怎么会知道是我?”转来转去的眼神无意间与他来了个对视,瞬间感受到一股如火的炽热,灼的我的脸火辣辣的烫。

“韩巧巧,你也算不上什么大美女呀,这就把他给迷住了?”心里不禁为自己的魅力而小小欣喜了一把。

“先生,女士,你们的餐准备好了,请问现在上桌吗?”一位服务员过来询问道。

他微笑着看着我,我僵硬的向服务员点了点头。

不一会儿,餐盘一一上了桌:红酒炖牛肉、妃子桂花糕、柠香煎鳕鱼、五彩酸奶土豆泥......

“我到的早,就先点了一些,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还想吃什么,你可以再点一些,我请客。”

我示意性的点了点头,心里却禁不住翻江倒海起来:“他点的都是我最爱吃的,怎么会这么巧?”

禁不住扫了一眼他的脸,这白皙细腻的肌肤、浓浓的眉毛、漆黑深邃的眼眸、微微上翘的嘴唇...... 怎么有一种若即若离的熟悉感?

“你看一下这个,”他递过来一个文件,“这是我委托律师拟定的婚姻合作者条约,一旦签署,是具备法律效应的,你可以找个律师看一下,这样你自己也安心,不用担心自己受骗。”

我最不擅长看这些冷冰冰的条文了,象征性的翻了两下,便塞进了包里。

晚上他送我回家,坐在副驾驶,时不时瞟两眼他的侧颜,心里既不安又兴奋,他身体四周散发的神秘色牢牢的揪着我的心,让我忍不住想要一步一步抵达他的内心,一探究竟。

还有 66%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