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的城市 雪的故乡

关于旅行的方式,我喜欢自由行。自从第一次旅游跟老爸去九寨沟跟团游,我的印象只有赶,早上6点起来,一路赶;印象深刻的“猪食”团餐……自此以后,我果断抛弃跟团游,选择提前做好攻略,自由行。

古时候,车马都很慢,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要好久,旅行也是一样。我更喜欢坐火车睡一晚就到的地方,每次选择的都是上车后,可以看一段风景,然后睡觉,睡醒洗漱一下就到了。同样,我至今也忘不了,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一路偷偷拿手机拍照的情景。

正题来了:

这并不是一场预谋已久的旅行,2016去了太多地方,所以它并不在我的旅行list里。只因机缘巧合,儿时小伙伴发现雪乡雪谷美的惊人,所以邀请我东北之行。本来是一大群人买好机票,准备2.8号出发,由于学校开会报道提前,最后只能带着我和老妈先去“探险”!

形成定在正月初四,再次之前,查了很多攻略都说北国的冬天太冷,实在把我吓坏,带着所有装备启程。

第一站:哈尔滨

去东北的必经中转站。但它又不单单是个中转站,漫步百年老街“中央大街”,聆听“索菲亚教堂”白鸽的欢鸣,置身“冰雪大世界”的梦幻,品尝最经典最地道的东北美食。

第一天:先到索菲亚大教堂,顺着走到中央大街,然后直走就可以到松花江,江边有斯大林公园,防洪纪念塔.


冰雪大世界,似乎只有到了这里才能代表哈尔滨,进入园内才能感受到地底冒着寒气。夜幕来临时,这绝对是一场七彩梦幻的冰世界。进去以后门票要留着,里面所有项目都需要用到门票。不过,我和老妈都没去,因为实在是排队人太多,又太冷了。


第二站:伏尔加庄园

我觉得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随手一拍都不用修饰就可以做桌面的美。但是由于在偏远郊区,天暗的特别早。15点30就黢黑一片,真是鸟不拉屎的地方。的士随意喊价,150元1位。


最后一站:漠河

寻找中国最北之旅,由于漠河景点分散,必须包车到达。一个好的师傅必会让你旅途增色不少。涛哥带着我们3天2晚的旅程开始了。

87年在大兴安岭发生的特大火灾,松苑是唯一没有被烧着的风水宝地。

松苑不烧,因吉祥之地,火魔不忍也;

清真寺不烧,因真主威仪,火魔不敢也;

茅厕不烧,因污秽之所,火魔不屑也;

坟地不烧,因鬼魅同宗,火魔不犯也。

除“四不烧”之外,还有医院,同样被神奇的保留下来。所以我觉得,还是迷信点好。也许就是阴气重。

这是中国最北一村,比北极村更北,七八十户人家,安静极了,淳朴的乡野气息,是放空的佳地。前年才通的电,村民都非常感激国家电网(国家电网也难得做次的民心的好事),整个村子基本保持着原始风貌,清一色小木屋。冬日的北红日出的晚,7点半,才是刚黎明。但安家安户的炊烟却早早的升起了,没有他们,房间内的坑就不会热。话说,在零下30°的气候下,撒水成冰我玩嗨了,一点儿也不觉得冷。


关于北极光

理论角度讲,漠河是中国唯一可以看到北极光的地方,我依稀记得小学自然课本上讲冬季是最适合看北极光的时候,不过在漠河能见到北极光的可能性非常小,常住在漠河的很多老年人都说他们没见过极光,因此,想去漠河看北极光的朋友不论是夏至还是冬至我觉得还是死了条心吧,概率几乎为零。带我们的师傅也说,他35岁了,就去年看到过一次北极光。

民间非正式的北极光,只要你愿意都可以拍成,就是在北极点,脱光衣服,号称北极“光”。尤以冬日里的最为珍贵。我要老妈录小视频,可老妈技术实在太差,我脱了2次,都没拍到。实在是冻着不行,也就算了。

江面飙车,是我最兴奋的。南方孩子还是有恐惧冰面会不会塌陷???因为其实江面上是有一些裂痕的问了师傅师傅说不会的江面上的冰厚度超过2m,车开都完全没有问题。

人生不过短短几十载,青春更在弹指一挥间。跟着我的脚步,带着老妈路过全世界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比让你瘦更开心的事情吗~ 请本身不长肉的拒绝作答 每天照镜子的时候 “要是腰细一点就好了” “腿粗穿裤子真是丑”...
    阿暖暖阅读 248评论 0 0
  • 在生娃以前,我对于各种朋友的宝宝生日趴是很不感兴趣的,一是我的确是对宝宝的喜欢程度一般,二是这种活动节奏很慢,也没...
    EvaingWu阅读 209评论 0 0
  • 月明湖碧, 眸闭梦随, 亭外柳依。 题为镜之景, 数点心灵犀。 而如今, 轻栏独倚, 月漠水寂。 清风散落, 人立...
    木子一叶阅读 264评论 0 1
  • 她们俩嬉笑打闹,她和队友互相厮杀,她和朋友打电话,她说炸鸡好好吃,她在床下背单词,therapy,...
    走遍江河阅读 16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