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我一个人的幸福

文|陈若男


情深缘浅,暗恋不止于一个人的兵荒马乱,也是我一个人的幸福。

-01-

他站在红毯上说着“我愿意”,我坐在底下看着他牵着姑娘的手,没有难过,没有不舍,反而是一丝欣慰。

我叫文竹,结婚的男孩叫钟扬,是我一直以来的爱慕者,就像是心内多年的一首歌。

第一次认识钟扬,是在八岁那年,还记得那天雪下的很大,我在校门口焦急的等妈妈来接。

雪花落满了我的小红棉袄,我冻的只想妈妈飞奔而来,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小男孩站在我身旁。

“你在等妈妈吗?”他哆哆嗦嗦说着,睫毛特别长上面还粘着刚落下的雪花,那就是八岁时的我和钟扬第一次认识。

我怯生生的点着头,他摘下自己的围巾围在了脖子上,我看着他,他看着我。

从父母离异后,那是一种久违的温暖,在小小年纪我的心里埋下了一丝灼热。

-02-

那天我开始注意到了,同年级里这个叫钟扬的男孩,我知道了他是那个很闪亮的存在,是他们班的班长。

成绩好,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孩子,人又阳光,自然成了同学们心中的神圣体,大家都围着他转。

而我却和他相反,因为家庭原因我总是很自卑,虽然成绩还不错,但是从来没人愿意同我做朋友,所以在学校里总是独来独往。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了那天下雪天的故事后,钟扬就好像突然出现在了我的生命里,而且不是一两天,是很久很久……

他一下课就会来我班上,和我一起探讨数学题,不然就是聊最近看了什么课外书,虽然经常有人叫他不要理我,但是他从来没理会。

那个时候的我常常在想,他是不是上天给我派来的天使,也正是如此,在一来二去中,他成了我心里一直很重要的人。

-03-

就这样的日子一直维持到了小学毕业,家境很好的钟扬去上了私立的初中,而我直接升了公立的中学。

“钟扬哥哥,我还会见到你吗?”当面对分开时,我不舍得问着。

他笑着摸了摸我的头:“估计会比较少,但是如果我们成绩都很优秀的话,自然就有机会见到。”

我们都好努力,很刻苦,也许钟扬是为了将来,但我是为了见他才格外用功。

也算如愿以偿,我们都成了年段的优秀生,他也还和以前一样招人喜欢,而我也还是一直独来独往。

不同的是,每个周五他都会来学校门口等我,两个人骑着自行车去公园,在那里说着这一周所见所闻。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如此,可是直到上了初二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对于钟扬已经超越了朋友的情感。

-04-

那个周五钟扬照样如期而来,但是不一样的是,这次他身旁还跟着一个姑娘。

他介绍说是学校里的新同学,也向那个姑娘介绍着我:“娜娜,她是我妹妹文竹,可爱吧?”

他玩味的捏了捏我的脸,当时我尴尬的笑了笑,心里想着:原来是妹妹!不得不说的是有点苦涩。

那天,我一直安慰自己要装作若无其事,所以一路上我也同往常一样嬉皮笑脸,还是谈天说地。

后来,到了分开的路口,我看着她们离去的身影,心里只有一种声音:他们真般配。

回到家里,我拿出了和钟扬的照片,看了又看,那是初一时我拉着他拍的。

也许之前我还不懂喜欢,但是当另一个姑娘出现时,我才真正意识到心里的那种不舒适,那种害怕失去的感觉,才真正明白这就是喜欢一个人。

-05-

可是,我又知有太多梦想等着他,我就是丑小鸭,能这样近距离看着他幸福已经深感幸福,再不敢奢求。

我对自己说着:“清醒一点,钟扬永远是钟扬,他值得更好的人,但一定不会是你,不要多想。”

也安慰着自己:“做朋友才永远没有分手。”有些爱还没来得及看见阳光,就已经深埋在地底了。

这一埋就是好多年,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上了同所高中,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

有一天他告诉我他恋爱了,对方是他一直喜欢的校花,他说对方也一直喜欢他。

那天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那我还一直喜欢你呢,你怎么不和我在一起。”

他惊愕的看着我,随即哈哈大笑,我也赶紧附和着笑,他说:“文竹,你这冷笑话细胞越来越好了。”

我说:“你看把你吓得,本小姐可看不上你,好好对人家姑娘,能喜欢你真不容易。”

其实,他不知道我有多少真心话都在玩笑里。

-06-

我们开着各种玩笑,在他面前我总是大大咧咧的,以前是真的轻松,但是渐渐的其实就是为了掩盖那份喜欢。

我怕不捂着嘴,爱就会从口中跑出来,我怕破坏了这份平静的暗恋。

后来我天天看着他带着心爱的她来来往往,而我常常就成了电灯泡,他也总爱和姑娘说:“没事我妹妹,更是哥么。”

就这样,姑娘也和我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其实我是带着自己的私心,就是希望多了解钟扬一点,更希望他时刻幸福。

她们吵架,我就是和事佬,她们幸福,我就是观望者,但是无论哪样我都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至少,这么多年陪伴是我一直做的事情。再后来,高考如约而至,她们都去了国外留学,我留在了国内,上了个还不错的大学。

-07-

我把故事讲给舍友们听,她们都说我傻冒,那是她们不知道我多了解钟扬,他需要什么样的对方我太明白了。

与其后来分道扬镳互不联系,能长久相伴更幸福。

可是,意外总是突然来临,在某次回国后的钟扬出了车祸,腿部受了重伤,更不幸的是智力下降,很多人和事都记不得。

听到这个消息我是崩溃的,而交往多年的女朋友显然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的,她还是决定了离开。

我看着他躺在病床上,像小孩一样掰着手指说着大家都听不懂的话,我流着泪走向他。

说来也奇怪,那么多人难过流泪,他都无动于衷,但是他却替我擦去了眼角的泪水:“不哭,不哭……”他只会重复说着这两个字。

可是我早就哭成了泪人,一半是伤痛,一半是因为他的眼睛里告诉我他还记得我。

-08-

我不能放弃他,这是我当时的心声,所以那年大四我白天实习,晚上就去病房陪他,给他讲以前的事情。

但是唯独我喜欢他,我爱他的事情我没有说,就那样过了两年,他也渐渐恢复了智力,而记忆却仍然有的想不起来。

可他对我真的变成了亲人般,他也开始工作了,算是全新的开始,接管了家族的事业的他越来越忙。

还是会抽空打电话给我黑色幽默一把,他好像又变成了那个他了,直到他说他找到了真爱时,我是真心欣慰。

感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值得,那年他在下雪天给了我一条温暖的围巾,后来我给了他一如既往的默默喜欢。

当你真的足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什么占有什么在一起都变得太弱了,你只会希望他一切都好。

-09-

婚礼上的他帅气的说他和她的故事,最后他还向我说了谢谢,说我是永远的亲人。

我心里暖暖的,就好像给了多年的爱回应一般,至少得到了永远这个词,虽然不知道永远是多久,但这一刻说出来的永远在我心里就是久至生命结束。

一定有很多很多的人说我是傻子,但对于一个从小就有心脏问题的人来说,有太多不敢,怕被拒绝连朋友都做不成,怕陪伴不了长久怕他孤独。

不知道自己生命会走到哪一站,未知总容易让人失去起码的勇气,但也正因为如此才更知足,只要看着他幸福便是幸福。

他牵着姑娘的手站在台上,我知道他此刻一定很幸福,人经历的多了就学会了珍惜,也学会了把握当下。

不是每份喜欢都需要被回应,也不是每个我爱你都必须说出口,相爱是两个人的甜蜜,暗恋是一个人的幸福。

他若安好,便是晴天,喜欢的歌静静的听, 喜欢的人远远的看,也是一种别样的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岁,他用灿烂的笑容对她说“:我好喜欢你,你长大会嫁给我吗?” 女孩用冷漠的眉眼看着他“:我不会喜欢你的。”她不喜...
    听闻路上人阅读 195评论 0 1
  • 成都的天气,是情人的心情,时晴时雨,带上伞才能安心出门,书包的重量也因此增加了一些。 周一带着紧张和无奈 周二的晚...
    那就去流浪阅读 170评论 0 0
  • 显现-练习——使用 我行,一切行,我行任之行 选好人,做对事 懂人事 体验价值从满足身边人的需求开始。 日精进...
    于英彬阅读 191评论 0 1
  • 1. 跟别人谈着事儿,聊着天儿,好像还喝着酒,间或弹一弹烟灰,吞云吐雾…… 不对啊,这怎么能行,已经戒烟两个月了,...
    道格拉撕_刚哥阅读 31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