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很长,我不想只爱一个人

文|柠茶

"每个和你在一起的人,都很认真的爱你,为什么你……"

"人的一生很长,我不想只和一个人在一起。不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菜菜是一个比较早成熟的女孩。当我还在对爱情懵懂之时,她就已经和比她高一年级的男生谈恋爱了。

在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就已经和那个男生在一起了。暂且叫他A吧!

菜菜说,他们在的那个小学没有特别多的人,总共不过十几二十个。在仲夏蛙鸣的一个晚上,他们十几个人在操场上做游戏。而后A就向菜菜表白了,在全部人的起哄下在一起了。

他们在一起后的几个月,我就认识了菜菜。菜菜是一个很大大咧咧的女孩儿,A是一个很腼腆的男生,但他对菜菜很好。

记得每周二的上午最后一节课,徐老师都不会让我们提前几分钟下课,去和初二初三的学长学姐抢着排队吃饭。

A就每周二都会给菜菜打饭,顺带也捎上了我的。每次,我和菜菜去到食堂的时候,A都在那里等着,也不先吃。而菜菜,总是让他去找他同学吃饭,说是妨碍了和我说悄悄话。

青春期的我们似乎有着说不完的秘密。

菜菜和A分手很平淡,毕业就分手。A虽然很难过,却最终没能挽留住菜菜。而菜菜倒是潇洒,该干嘛干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菜菜刚上高中,就和B开始交往了。

B是和菜菜一样,是一个体育生。我曾和B有过短暂的交流,我觉得B是一个很实诚的男生。

菜菜依旧经常和我一起吃饭,不怎么和B吃饭。菜菜说,B吃饭很磨叽。

B对菜菜很好。

B每个周末从家里回来,都会带他妈妈做的美食,比如泡鸡爪,甜点,凉拌菜甚至是晚饭,B都会把这些好吃的给菜菜。

周末,他们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周末出去看电影,逛街,吃饭,料理、火锅、甜品……一件不落。

周末有时也会待在菜菜家,因为菜菜的父母在外工作,只有一个人在家。B也会帮着菜菜打扫房子,给她做饭,给他洗衣服,连内衣服都是B洗的。

最后,B也不是菜菜的那个对的人。他们在一起3个月就分手了,菜菜说没有原因,在一起腻了就分手了。

听说B为此还难过了好一阵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菜菜和C在一起的时候,是高二,和B分手的一个月,也是同班同学,体育生。

C知道菜菜和B的事情,但他似乎也不介意,两人在一起时,只字不提过往。倒是B为此都不再和C有任何的交集。

C对菜菜也很好。

菜菜说想喝奶茶,他会假意上厕所躲过老师,翻墙去给菜菜买一点点的波霸奶茶;菜菜来姨妈的时候,C也会不顾别人异样的眼光,给她买姨妈巾,泡红糖水;菜菜一个人在家大半夜饿了,也能一个电话,让C绕半个小县给她买夜宵……

我总是羡慕她:"菜菜,对人家好一点。人家对你已经够好了,别再辜负人家了。"

菜菜只是笑笑继续往我盘子里夹排骨,"吃,多吃点,姐今天不想吃,你可有福了。"

五个月,菜菜和C又分手了,和平分手。

"我很好奇哎,你这个渣女为啥每次都能遇见纯情的,对你一心一意的男生。你到底有什么魔力?"在她结束和C的感情之后,我忍不住吐槽她。

菜菜笑嘻嘻的跟我说:"那是他们自愿的,更何况,我哪里渣了?每一次都是他们追求的我,好吗?"

"你确定你没给别人释放信号?"

菜菜只是笑笑,去上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后来的一年,菜菜倒是没有再谈恋爱了,安心备考。

大学的我们虽然同一个城市,却在不同的区,极少见面,却还是时常和她通电话。

也就是在电话中,我知道了她和D的故事。

D是北方人,家里有钱,对菜菜也是极好。据菜菜讲,她大一的学费就是D给的。为了不让菜菜那么辛苦的兼职。

菜菜上了大学后,就不再向父母要生活费,她的爸妈也只是给她学费。

D每天都送菜菜去兼职,然后就在她兼职的KFC点些吃的,等菜菜下班一起回校;菜菜和D也会在某一个周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菜菜也依旧会和现任在半夜出去喝啤酒吃烧烤……做着每个情侣都会做的逛街、吃饭、看电影三部曲。

D带菜菜回了北方看雪后,他们就和平分手了。

我没有再问她理由了,因为没有理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大二的时候,菜菜和A和好了。他和菜菜是同城不同区的恋爱着。

A依旧对菜菜很好,菜菜每次去,都给她做饭,带她出去玩,给她买很多好吃的回学校。

菜菜说,"A成长了很多,他现在在做销售。可是,我没有想过以后要嫁给他。"

这是他们在一起后,菜菜很认真的跟我说的一句话。

"菜菜,每一个和你交往的人,都很认真的对你好,你为什么不能一心只爱一个人呢?"

"我也很认真的对待每一段恋爱,可是人的一辈子很长,我不想只和一个人在一起,只爱一个人。"

后来,菜菜还是瞒着A和D一起去了北方旅游,回来后,和A分手了,和D又复合了。

毕业后,菜菜又和D分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暑假聚在奶茶吧的时候,

"柠茶,我该怎样才能留住爱情啊?"

"你什么时候能收心啊?"

"你说,我们明明是性格相反的两个人,我喜欢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可是你……怎么就能成为闺蜜啊?"

"你没听说过吗?闺蜜不一定性格相同,还能是性格相反。因为或许对方就是你心里想却不敢成为的那个人。"

"都说真正的爱情是深陷泥沼,我在一步一步试着走向泥潭,在这期间肯定会遇到不一样的青蛙,最后才能遇见正真的青蛙王子。"

"那……你的意思是,我在岸上观望,然后一步跃向青蛙王子咯?"

"哈哈哈哈,这可是你说的,我没说。"

我们总能遇见不一样的人,在爱情、友情里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有的人在试爱中寻找一生的伴侣;有的人在一直等待着另一半;有的闺蜜性格相同,有的完全相反……在这些不断遇见的人中,我们不断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2评论 0 13
  • 如果一个人可以演完所有的角色,那他绝对是一个十足的演员! 最近我隔壁来了一个奇怪的房客,倒不是说他长得歪瓜裂枣的,...
    三年X阅读 526评论 2 8
  • 我承认我一开始看《中国有嘻哈》是冲潘玮珀去的,突然感觉好久没见到他了,印象中的潘玮珀还在唱着《快乐崇拜》,...
    苦瓜有点儿甜阅读 632评论 0 1
  • 一、汇编 1.先把寻址方式和指令看了一遍(当然,也没记住多少)指令系统:数据传送指令算术指令逻辑指令 串操作指令s...
    lyw_4c52阅读 192评论 0 0
  • 今天早上起床做好饭,去热车又下雪了,一片白色好美,昨天晚上欣宝睡得有点晚,说明天要考试,复习一下语文数学答题试卷,...
    李家欣宝贝阅读 1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