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8,展望2019,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2018年已经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都做了些什么,需好好的回顾一下,回顾过去的不足方可对2019年的计划作出调整,工作上也要写总结报告,除工作之外,自己也要对过去的一年做一个全面的回顾并总结,然后作出2019年的计划,这对自己有极大的帮助,虽然过去一年的经历很平凡、很无趣,但也要用文字晒出来。

一、2018年的得与失。

1、从工作方面:

2018年的工作换了两个岗位,1-3月,我的岗位是理财经理,在开门红的那段时间,存款压力比较大,因为支行的主要存款任务基本上都压在我身上,但我并没有把任务放弃,一直坚持到开门红的最后一天。虽然开门红的任务没有按目标完成,还差那么一点点,但我心满意足,因为我尽力了。后来,我的一位同事从总行学习回来后,来接任我的岗位,我打算被安排到信贷岗位,然而从事核准岗位的那位同事即将要离职,无人接岗,于是我又被安排去接任那位离职同事的工作。从4月初开始,我接任核准岗位后一直干到现在,虽然每一天都很忙,但过得比较充实。虽然月均工资就5000左右,每月要还房贷、车贷、信用卡、小孩奶粉钱等,开支较大,但这一年还是挺过来了,2018年的工资收入只要能覆盖支出,我便知足了,所以2018年我没有存款。

但在工作上有很多地方却不让自己满意。第一点是工作没有归划,每天仅仅是做一些重复简单的事情,对自己的能力没有得到提升,职业生涯危机意识淡溥;第二点是没有认真仔细研究银行规章制度,在工作内容上没有创新;第三点是每逢夕会、晨会时,没有把业务知识、规章制度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学习。

2、从学习方面:

2018年里,我的学习执行力非常欠缺,从未认真且系统地学习某一方面的知识,因碰见某件事情需要用到某知识时,于时便急于求成,所学的东西仅是皮毛而已,也没有好好的静下心去研读一本书,脑子里面没装进东西。总的来说在学习方面的执行力做得很失败。

3、从生活方面:

2017年底,我买了一辆私家车,从买车的那天开始,我的生活压力就开始增加,汽车贷款2000元,房贷1700元,信用卡分期660元,因此在近两年,每月固定的贷款支出为4360元,加上小孩的生活费,家中的水费、电费、一家人的生活费、保险、物管费、停车费,这样算下来,平均每月的开支确实约在6000元左右,对于这笔开支,主要靠主营收入即工资收入而成,由于没有业余收入,所以生活压力山大。2018年我一直想通过互联网创业获得一笔其它营业收入,但却都是营业外支出,没有赚到一些钱。每次下班后,我都研究如何在网上赚钱,却苦苦不能有收获。接下来我该反思且总结原因。

4、从交友方面:

关于交友,由于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喜欢独来独往,我身边没有几个好朋友,也没有90后那些所说的发小呀、闺蜜之类的,每天下班回来后就侍在家里。从未有邀约过身边的朋友一起玩,我也不会打麻将,更不会打牌、抽烟、喝酒,当然应酬除外,我身边的朋友都说我交不起朋友,其实我心里也很清楚。因为生活压力大,出去和朋友玩免不了要花钱,那么低的工资,我那花得起呢!所以只能侍在家里摆了!

自从工作以后,我基本上很少与身边有同学、朋友联系。一方面是工作的原因,上班确实很忙,上班期间又不能玩手机,下班后一回到家就开始犯困,好不容易得到休息,只想待在家里,不想出去玩,懒得与朋友联系,久而久之,朋友之间的关系就变淡了。有一天,我们几个玩得好的高中同学组建了一个兄弟联盟群,只要其中一个朋友有事,我们都会聚在一起,分享我们的过去、未来,这样做确实很好,同学之间的感情才能巩固建立。

5、从家庭方面:

由于咋们两个都是双职工,因上班原因导致自家的小孩没人照顾,只能把小孩送给他奶奶或外婆家照顾,她们都在乡下,也不愿在城市里生活,因此只能把小孩送回乡下。虽然心里很难过,但为了生活,没办法呀!就那点工资怎能请得起保姆。每当心里想看一眼小孩时,只能通过远程视频,手机里的那端一声声叫爸爸,当听到对方小孩的声音,心里特别的难过,有了小孩却没在身边,当爸的可能只有我了。

既然有了一个家庭,那家里的每一个成员就要和谐相处,孩子外婆家要与奶奶家多沟通,多交流,这样才能增近双方间的感情,大家才能团聚在一起,在这一点上,作为我需要盼演一个中间桥梁的角色。

6、从身体健康方面:

自从开始工作以后,我身体逐渐变胖,体重也逐渐增加,升高1米75的我,体重由开始上班时间的118斤增加到现在的140斤,仅才5年的时间。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吃得太多,营养不均,尤其是晚上,吃得肚子撑,其实这对身体一点都不好,长时间这样很容患大病,还好即时纠正不良习惯;另一方面是运动量太少,每天在办公室坐着,下班回来后又在家里面坐着,多坐少运动的人,想不变胖都困难。

其中在2018年8、9、10月份那段时间,我试图坚持早起做体育运动,但坚持一段时间后就放弃了。晚上要求自己坚持泡脚,练习八段锦、做瑜伽,但坚持一段时间后便放弃,后来只有发现身体不舒服时才重视,但身体稍微有转变的时候又不能坚持煅炼,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能前功尽弃。

7、从业余爱好方面:

关于业余,很想通过业余时间学点东西,但执行力不够,后却一无所成。曾经想趁空闲时间学习笛子、练习舞蹈,但一直未练成。

8、从创业方面:

由于工作上的不如意,工资低,加上生活压力大,下班后一直想通过互联网赚点零花钱,但苦苦在互联网上追求却从未实现获利,归根结底是急于求成,这也想做那也想做,最后什么都没做成,在互联网上花了大把的时间,大把的金钱,收获胜少,这种感觉比上班还痛苦。总结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急于求成,选定一个项目就急想着赚钱,没有在这个项目上下苦功夫,坚持一段时间后就放弃,这一年来,我选择做的项目约10多个,但却没有坚持一个月就放弃了,然而我身边的朋友,他们选定的项目,坚定不移的干了3年、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他们却赚钱了。任何事情都是有规律的,只要违背了规律,终将失败,做一个项目不遵循一万个小时定律,决无成功;另一方面是被身边的有些项目搞晕了头,看到他们玩这个项目赚钱了,自己也很想跟着干,结果你去干时却只有三分钟热度,几天后又放弃了。这一年里,我在互联网上的经历是鸮太多太杂,最终却是一只无头的苍蝇。

在互联网上混,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互联网上创业与线下工作性质一样,只要选定好一个项目后,就像上班一样,每一件事情要用心做、重复做,为什么在工作上,每天做重复的工作都不觉得烦,那通过业余时间重复一个项目做就很烦呢,道理不都是一样的吗?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从我开始工作的那天起,选定好一个项目后死瞌,如果真能坚持到现在,起码我的业余收入不低于我的工资收入,但我没有这么做,却选择盲目的过日子,直到今天我的生活仍然很困窘。是时候改变自己了,有的时候自己不逼自己往前走,总有一天会被别人逼着自己往前走。这是血的教训,等到那一天,后悔已经来不急了。

二、展望2019年。

1、从工作方面:

2019年,我要在工作上改进自己的做事方法与作风,该自己做的事情必须要做好,不该自己做的也要做好,立足本岗位之外的事,前提是把自己的事情先做完。在我所在国企工作,这里面的水很深,你做的工作在多,企业不会给你多发一分工资,你做得再好,你的工资还是那么多,相反如果你把事情做砸了,接下来就是罚款,所以说,为了生活,只能上班求生存,下班求发展。

2019年,在工作上最大的发展方向是往信贷经理方面发展,力争做一名专业优秀的信贷经理,往内控方面发展没什么前途,一天就那些破事,上级领导也不给力,自己没有得到成长,这样长久下去,收入还不如普通柜员。一定要多学习业务知识,职位上不予他们相比,自己要做到恬淡虚无、精神内守。学知识很重要,要把利益看淡,不要追求得太多。

2019年,在工作上需做好以下几点:(1)只要有机会,多在台上表现自己,每逢晨夕会时,多组织学习业务知识,这样做的好处不仅对自己的口才有帮助,而且还能增加知识面。(2)立足本岗位的工作,不要什么都装懂,其实你什么都不懂,不属于自己的事情可以装不懂,你帮别人做了好事,他们会感激你吗?给你开工资吗?后续不帮上忙反而还说你有问题,这就是职场。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为何做的事情越多,你的工资却越低。(3)在业务上虚心请教身边的同事或上级,一定不能骄傲,做任何事情需低调一点。

2、从学习方面:

2019年,对学习要有一个总体规划,选择在某一方面对自己有用的知识,进行深度学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中医知识,一定要把罗大伦写的书籍至少学习5遍,这些都是一些基本的养生常识,不仅仅对自己有用,还对家人有用,甚至还可以帮助身边的朋友,要总结一套属于自己的中医方法;另一方面是学写作、演讲,写作对自己来说太重要了,对自己的好处太多了,还有就是演讲,多录制音频、录制课程,不仅仅对口才有用,也能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

3、从生活方面:

生活上做到勤俭节约,每天早上,最好自己下厨做早餐,尽量少在外面吃。中医有一句话:最好的医院是厨房,最好的医生是自己,多学习一点做饭菜的技能,经济上实惠,对自己的健身健康很有帮助。

4、从交友方面:

2019年至少交10个知心朋友,多与身边的朋友建立好有谊关系,不为公事,只为有困难大家相互帮助。

5、从家庭方面:

建立一个良好的家庭文化氛围,自己带头,让家里的其它成员都往稳定的职业方面发展,同时要给家里普及安全教育、中医知识,让家里成员人人知晓。

6、从身体健康方面:

每天早上起来,坚持锻炼身体,每天晚上睡觉前需要做体育运动,泡泡脚(中医上学的,每天晚上睡觉前泡泡脚,对身体很有帮助)。出行时,能走路的尽量不要坐车,能坐车的尽量不要开车。心里素质有待加强,在训练心里素质方面要有一套自己的方法。

7、从业余爱好方面:

2019年的业余爱好是打太极、催笛、护外运动。

8、从创业方面:

力争在互联网上分得自己的一杯羹,今年在互联网上的工作首先是打好自己的IP,我的IP就是写作达人、新媒体运营,确定好IP后就开始做写作分享、语音分享、视频分享、评论别人的文章,除此之外的事情坚决不做。

2018年已经过去了,为什么在过去一年里我没有做出一点成绩,主要原因是没有自律。

自律改变人生。2019年,我必须要有自律,生活不是儿戏,特别是手机对我的影响太大。小时候没手机玩书,过得很自律很充实,现在玩手机,却反而没有自律很空虚,记忆力反而倒退,生活上没有进步,能力上没有提升。

在2019年里,一定要给自己定下约束规则:

(1)每天坚持做计划,每一天晚上必须归划第二天要做的事项,同时必须回顾当日的工作并总结,第二天早上起来回顾上一天的计划,并按要求做好日志九宫格。

(2)关于使用手机,只能在晚上10:30-11:30间才能刷朋友圈,看视频,其余的时间禁止刷朋友圈,刷朋友圈也要讲究方法,光刷圈无用,要去评论点赞好友的动态、新闻,目的是增加互动。

(3)禁止刷视频,刷无用的消息,在2018年里,我刷了1年的视频,得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结果是一无所获。与其刷视频,还不如认真去看一篇别人发的文章,并写下自己的心得。

(4)每日须按作息时间规律的生活,上班期间起床时间为6:30起床,坚持在早起群里打卡,晚上11:00睡觉,中午休息20分钟即可,非工作时间坚持5:30起床,11:00睡觉,中午休息1个小时。

(5)生活不能太随意,做任何事情前必须要在计划范围内。

以上就是2018年的总结,2019年的总体布局。希望在2019年里,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自己,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