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红工装

文:世纪阳光服务部 张蒙蒙



    售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红工装,不善言谈专攻技术,默默无闻服务客户,比起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他们每天更多的是与车辆打交道。炎炎夏日,他们的一抹红,在阳光下更为鲜艳和夺目,身着这身衣裳,便肩负着一种责任与担当——服务与坚持。

    这群红工装中有这样一个班组,他们共同协作,完美搭档,组长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及实战经验,组员学习能力强,效率高,在日常的工作中,大家相互协作、相互督促、相互学习及分享,共同进步,在第二季度以104%的比例超额完成任务,他们就是机修三组。

    组长张嘉宁于2012年入职,6年的理论学习、实践经验及岁月沉淀,让这个阳光男孩蜕变得成熟、稳重。我是2016年3月加入阳光服务部,当时嘉宁已经是机修组长,至今2年多的时间,中间各种原因走了很多老师傅,也来了很多新师傅,但机修三组从来没有解散过,三组的组长从来没有变过,三组的业绩也从来没有因此而落下。一个团队,大到百人,小到数人,拿业绩说话,靠的不是运气,是技术和实力。

    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三伏天的电扇,忙得团团转。车间由于特殊的工作环境,三伏天来临,的确是一片电扇团团转的“景色”。由于高温天气,客户早早就过来维修保养,基本上开完晨会车间师傅就开始作业,过程中不知不觉汗水浸湿了衣服,背上勾画出一张张“地图”,滚烫的发动机,超过40度的高温作业环境,是他们每天必经必做的事情。机修技师,一个非常平常的岗位;售后服务,一份非常平常的工作,但是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不平庸,对待车辆的疑难杂症不含糊,对待客户的服务保质保量,所以大家都评论车间师傅比较“闷”,话少实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间还有这样一位年长的师傅,入职公司近7年,在自己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严格执行车间作业标准,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带了一批又一批的新人,大家有不懂的知识、车辆疑难问题,总喜欢向他请教,他耐心着为大家一一解答,他就是我们现任职机修一组组长的朱永强师傅。

    朱师傅不太爱讲话,喜欢学习和钻研技术,2016年参加厂家举办的江淮乘用车“JAC一家亲”服务技能大赛,很遗憾战败;接下来一年的再学习,再努力,于2017年继续参战服务技能大赛,最终夺得2017年江淮乘用车“JAC一家亲”服务技能大赛区域赛团体冠军、2017年江淮乘用车“JAC一家亲”服务技能大赛甲级总决赛维修技师季军、团体季军,为公司夺回荣誉!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一朵大红花!

    售后服务做得就是细节,与客户建立信任很难,毁掉信任却很简单,客户进店注重的是服务和维修质量,我们服务的价值在于客户满意,为保证及时交付车辆,服务重要,维修质量更重要!那么说到我们的质检环节,就不得不说说我们的95后质检员王亚东。

  亚东虽然担任质检时间短,但是他热爱学习,喜欢与厂家技术老师沟通,不懂爱请教,也很乐于分享,阳光开朗又很害羞的一个大男孩儿,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厂家每次下发技术文件,他都积极主动查阅,自己钻研透了,组织车间师傅共同培训、学习与测试;领导每次吩咐工作,他都会在规定时间内按质按量完成,得到了厂家和领导的一直好评与认可。一直以来,技术是我们售后的一大坎儿,希望在质检亚东的带领下,我们阳光售后的技术可以更上一层楼,给厂家和公司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们售后还有好多好多涌现出的人才,我们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宏伟事迹,但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事迹,我们的服务顾问服务专业,我们的车间师傅踏实肯干,我们的团队彼此信任、彼此协作。我很热爱我所在的公司,很热爱我所在的部门,热爱我们部门的每一位同事,工作中我们是战友,生活中我们是伙伴,我们中很多人,有的人找到了方向,在追逐目标的道路上奋勇前行;有的人错乱了方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公司给我们提供了平台,让我们尽情去演绎、去发挥,我们唯有创造价值才能实现我们企业美好的愿景和我们幸福的生活!

  这个夏天很快就会过去,但是我们的激情和信心会永驻心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收到肥宝消息的那天正好是他的生日,只有一句话:很好,勿念。配图是一张他站在布达拉宫前面笑出一排牙的自拍照,气的我恨...
    洛栀羽阅读 191评论 0 0
  • 1.这是一件羽绒服,也许是发黄,又或者是搭色?严重污渍,菜鸟拿来高温浸泡,出大事了,羽绒成团了。 2. 粗心惹的祸...
    心如馨石阅读 173评论 0 0
  • 世人皆知来曳有珍馐遍地,佳酿成流,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可此地从无人敢侵,只因来曳山重水险,豺狼据守,犯者必亡。 ...
    宋泯然阅读 410评论 0 0
  • 张靓颖和冯轲的婚事因为张靓颖妈妈的一封公开信而沸腾了。从靓颖妈妈的陈述来看,冯轲当年隐瞒婚姻情况,背后变更股权,如...
    惠茹姐姐阅读 5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