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人生只如初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都说“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听起来总是悲剧一般!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李艳攥紧了手中的袋子,两只手已经被塞得满满的两只袋子勒出两条深红色的长沟。左手边袋子里面是一块精品五花肉、一条活蹦乱跳的鱼以及其他各种生鲜蔬菜,右手边的袋子有婆婆的香蕉、丈夫阿诚的苹果以及女儿最爱吃的葡萄。

李艳怎么也不能相信眼前的这一幕,一个娇俏的女人趴在阿诚的耳边向他亲密的说着什么,阿诚的不住的点着头,时不时扯出一个可以让世界黯然的笑容。笑容还是那个笑容,人还是那个人,可是在此刻李艳的眼中却是无比的刺眼。

如今的阿诚,很少有人再叫他阿诚,更多的人叫他“张总”,35岁左右的男人,正是风华正茂,加上事业有成,俨然成为了大众眼中的香饽饽。很多人都告诉李艳,这样的男人要看牢。面对这样的劝说,李艳从来都是一笑置之,她相信阿诚。从那年夏天初见他时,那一抹明媚的微笑开始。

1999年,20世纪的最后一年。18岁的她和18岁的他相遇。

1999年7月,一个阳光明媚到可以灼伤皮肤的月份,整个地皮像一快大烙铁。一下雨,弥漫着水汽的蓉城随即变成一口大煮锅,每一个或行走的或直立的生物俨然就像快要被烫熟的麻辣烫。

7月上旬结束的高考余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持续发热,和夏天火辣辣的太阳一起给空气加热。李艳给家人打了个招呼就跑到了省城—成都。那个时候的成都还不是现在的模样,没有那么多高楼大厦、没有那么多商场和购物中心。

同龄的姐妹们都早已经在家人的安排下与本地的小伙子们订下了婚约,一句“媒妁之言,父母之命”似乎就会决定人生的方向与未来一样。然而,对于李艳来说,命运是永远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所以,不管高考结果如何,李艳都是准备把自己融进省城的。

18岁的李艳明目皓齿,刚刚发育完全的身体包裹在宽大的工作服里,一张脸满是明媚与朝阳。遇见张诚的那天,打工发的短T早已经被汗水浸湿,乌黑的发丝黏在脸颊。

她清楚的记得那个长的非常好看的男生一直盯着她傻笑,李艳用手搓了几把脸,因为她想,自己的脸上一定满是污垢。却不想,对面的男生笑的更欢了。男生朝她走了过来,递给了她一条毛巾,满满的肥皂味便四下漫开来,男生的微笑如同7月的阳光照进了李艳的心理。

明媚如张诚,狼狈如李艳,可是即使如此,李艳也一直相信那便是今生最好的相遇。

李艳一直觉得,她是无比幸运的,在最好的年纪遇到最好的张诚,即使那个时候张诚一无所有。在想要一个家的时候,张诚给了她甜蜜的婚姻并且有了爱情的结晶。她一直以为,她和张诚会一直那么幸福的走下去。

可是,她竟然看到了刚才的那一幕,如果真相没有被发现,他们会看着女儿长大成家,伴老人暗度晚年,然后携手老去!

思绪回到1999年的那个夏天。那个时候,李艳和张诚打工的地方新开了一家美容养生馆,每次李艳和张诚下班吃饭都会经过那家店面。李艳那个时候总是盯着里面穿着整齐优雅的套装的服务人员。17、8岁的女孩子哪有不爱漂亮的呢?可是李艳知道,那样的生活离自己有些远。

又一次,李艳盯着刚从美容院出来的像明星一样的女人发呆。张诚早已经将自己眼前的小碗码得满满的,“丫头,快吃吧!等攒够了钱,我给你到办张卡!”张诚说的风轻云淡,但是却像是有魔力一般让李艳拉回目光。“不要,本姑娘天生丽质,才不需要去搞那些浪费钱的事儿呢!”

那个时候多好啊!没有什么承诺,却清楚的知道彼此心里想的是什么。

李艳坐在梳妆镜前,34岁的她眼角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了几条细纹,脸色看起来有些蜡黄,眼下有明显的黑眼圈。昨天晚上又没有睡好,她在夜里听见张诚均匀有力的呼吸声,悄悄按揉了几下酸痛的腰椎,轻轻的翻了下身!天空泛起了鱼肚白,李艳翻身下了床。女儿的牛奶、阿诚的咖啡、婆婆的小米粥···每一天,李艳的生活都是这样开始的。然后带着疲惫的身体睡下,结束一天的。

李艳一直都觉得即使是这样的,她也是幸福的,因为心一直在行走,她一直守在爱人的身边。

房子换了好几套了,可是阿诚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女儿一天天在长大,也越来越不需要自己了。婆婆有自己的圈子,每天都早出晚归。

好像每个人都过得很好,唯独自己像是被世界抛弃一般。

不知不觉,李艳的眼角滑下几滴泪水。开门声很意外的想起。这个时间,女儿应该还在隔壁胖妞家玩过家家,婆婆的中老年舞蹈团的排练还没有结束,至于阿诚,李艳苦笑了一下,说不定今晚不会回来的。毕竟很多次,都是在她辗转反侧无数次之后才听到阿诚换鞋的声响!毕竟,今天她看到了那一幕!

“妈妈、妈妈,快出来啊!快点~~~”女儿无忧无虑的声音从门外穿透进来。李艳抹了抹眼角的了泪水,强扯出一个笑容,开门走向屋外。却不想被眼前的一切惊呆。

客厅内立着一位着紫色套装的妙龄女郎,她旁边立着一直硕大的黑色皮箱,脸上带着优雅的笑容。

“您好,李女士!我是美容上门服务的服务技师小钱。您的老公张诚先生为您预约了上门尊享套餐。很高兴为您服务!”

李艳望着旁边笑得优雅的阿诚,一脸呆滞。

“丫头,快去洗澡吧!让技师给你做下保养,这几天你都睡的不好!今天小唐给我推荐了美容上门服务。关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24小时预约。他们的服务技师都是中医大毕业并经过专业培训,他们的产品都是纯植物无刺激,17年的老品牌,我希望你享受的东西都是最好的······”

还未等阿诚话完,李艳早已经泪流满面。原来,阿诚从来没有忽视自己;原来那个女人是小唐······

“妈妈,快去吧!”

“李艳,快去吧!今天晚饭我包了!我可不想要我儿子有一个‘黄脸婆’媳妇儿!”婆婆也催促道。

这一天,李艳突然觉得人生过得是那么具有戏剧性。

在上门服务技师的指尖下,李艳紧张的神经慢慢放松下来。李艳慢慢闭上了双眼,她感觉每一个细胞都在身体中重组,自己的身体变得越发轻盈。原来那家美容院的中医养生真的很棒。

“阿诚,谢谢你!”

“丫头,你是我永远的丫头!我一直觉得我们永远都是‘人生若只如初见’时的模样!你陪着我成长为最好的我,我也要陪你成为最好的你!17年前,你从美容院门前走过,我看到了你渴望的眼睛。现在有了上门服务了,尽管我很忙,但是我还是可以陪你做一次完美的服务!而且以后还会有很多次!”

人生最幸运的是,就是在最好的年纪遇到最好的人,然后相伴一生,各自成为最好的彼此。就如李艳和张诚。

我愿意陪你成长为最好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创始人的影响力 google的联合创始人: 拉里·佩奇 谢尔盖·布林 在公司上市之后,通过股票和投票权控制,依然保...
    马骋阅读 494评论 0 0
  • 胡澈提出了三个观点:1、善良比聪明更难;2、同理心;3、了解技术,顺势而为,我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下关于我对这三点的感...
    晴天PM阅读 755评论 0 1
  • 也许是吃了一个多礼拜减肥餐碳水摄入太少,脾气很暴躁,今晚凶了党又凶了烟总。 刚才跑步的时候想着tong,也怎么都喜...
    amazingnever阅读 168评论 0 0
  • 在小米手机上开启usb调试将手机连接到电脑, 然后在电脑上下载并安装ADB:ADB 安装工具包使用全局安装, 然后...
    破旧的大卡车阅读 768评论 0 0
  • "老板,我这个月的工资••••••"于是你便看到某老板笑容变深。"这个月你••••••"不想给工资找了诸多理由。 ...
    月下西厢阅读 28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