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打包完整Shell脚本xcodebuild archive

一、目的和说明

为了给我自己的项目,能够快速生成ipa包,研究了命令行给项目打包。
这里包含了两个shell的脚本,都是用来给xcode项目打包成ipa文件。用于测试,上传到到蒲公英或者飞机等平台。这里的shell脚本只包含了打包生成ipa,并没有包含分发上传的过程。shell脚本内部是一个函数,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你只需要在文件的最后,函数调用的后面,写上自己的参数就可以。shell语言的函数不像oc,函数名后面不跟参数,直接在函数体里面用1,2...${10}代表各个参数的值。
由于更新了xcode8.3,xcrun命令已经不存在了,必须要配置plist的文件。

二、不需要配置证书信息

我用的xcode8,可以不用在脚本里面配置证书信息,只要你xcode项目中不是自动选择证书,并且正确配置你的证书就可以了。相反,我测试了,无法打包成功。也就是说,你在脚本里面配置好你的证书信息,在xcode中不配置,这样无法打包成功。xcodebuild archive打包的脚本中,没有配置证书信息。

三、完整的shell脚本

1. xcodebuild archive打包脚本代码

  #!/bin/bash
#只需要在终端中输入 $ sh archive.sh  即可打包成ipa
 
packaging(){

#***********配置项目
#工程名称(Project的名字)
MWProjectName=$1
#scheme名字 -可以点击Product->Scheme->Manager Schemes...查看
MWScheme=$2
#Release还是Debug
MWConfiguration=$3
#日期
MWDate=`date +%Y%m%d_%H%M`
#工程路径
MWWorkspace=$4
#build路径
MWBuildDir=$5
#plist文件名,默认放在工程文件路径的位置
MBPlistName=$6

#创建构建和输出的路径
mkdir -p $MWBuildDir

#pod 相关配置

#更新pod配置
pod install

#构建
xcodebuild archive \
-workspace "$MWProjectName.xcworkspace" \
-scheme "$MWScheme" \
-configuration "$MWConfiguration" \
-archivePath "$MWBuildDir/$MWProjectName" \
clean \
build \
-derivedDataPath "$MWBuildTempDir"

#生成ipa
xcodebuild -exportArchive \
-archivePath "$MWBuildDir/$MWProjectName.xcarchive" \
-exportPath "$MWBuildDir/$MWProjectName$MWDate" \
-exportOptionsPlist "$MWWorkspace/$MBPlistName"

open $MWBuildDir

}

#函数调用
# $1 工程名  $2 scheme名字  $3 Release还是Debug  $4 工程路径  $5 ipa文件输出路径 $6 plist文件名字
packaging "XXX" "XXX"  "Release"  "/Users/maowo-001/Desktop/XXX" "/Users/maowo-001/Desktop/XXX/build" "adhocExportOptions.plist"

这个脚本,小伙伴还可以加上自己pod相关的命令,还有git相关的命令。比如:更新pods,如果你是组建的形式,可以读取你所要的配置,然后在去pod install.
如果你是git做的代码的管理,你还可以加入更新代码的git命令,去更新你本地的代码,保证你打包的时候代码是更master上的代码保持一致的。

2. plist文件相关内容

method这个字段对应的值:app-store, ad-hoc, enterprise, development
下面是我配置的plist文件的截图

注意,plist文件也可以手动先打包一个ipa包,会自动生成一个plist文件,然后可以手动去修改plist内部的值。

adhocExportOptions.plist用于打包测试包或者越狱包
appstoreExportOptions.plist用于打包上传到appstore

四、使用

打开终端,cd到包含.xcworkspace或者.xcodeprojde工程文件的文件夹下,如果你是用的xcodebuild的shell脚本,请把你的plist文件也放在改路径下。然后sh 脚本名字.sh 运行完成之后,会自动打开生成ipa的文件夹。

五、期待

这里分享的是自己学习中觉得应该记录下来的东西,希望各位小伙伴也可以用得到。如果有什么问题或者疑问欢迎一起讨论,共同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始发于我的博文详解Shell脚本实现iOS自动化编译打包提交,现转发至此。 目录 前言 Shell脚本涉及的工...
    zackzheng阅读 44,291评论 95 173
  • 做iOS开发时间久了,打包APP一定是比较频繁的事情,每次都需要各种点点点。。。要是能简单执行一个脚本就生成ipa...
    程序H阅读 3,531评论 7 15
  • 随着苹果手持设备用户的不断增加,ios应用也增长迅速,同时随着iphone被越狱越来越多的app 的渠道也不断增多...
    rogerwu1228阅读 726评论 0 1
  • 文/安德鲁 在那遥远的夜空 有一颗 美丽的小星球 好美的星 美丽的心灵 好美的星 美丽的圣景 自由云儿如风 欢喜鹦...
    月光下的Andre阅读 203评论 0 1
  • 1. 传说溺水而亡的人,魂魄会永远在那条河中游荡,被困在河里,不得轮回,一生飘荡。若要入轮回,必须找到替身,否则,...
    子夜晨星阅读 923评论 4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