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错过的,就别再回来了

有一种缘分留于错过

再遇见,你问我,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我说,不如一直错过。

1

清清这几天一直很纠结,因为几天前,有人给清清表白了。而那个人,清清认识三年了……

刚认识宋华阳的时候,清清还在上大二。

那天,清清收到了一条验证消息“李东的同学”。李东是清清的高中同学,关系还不错,所以清清就通过了好友验证。

加了好友之后,他们也会经常聊天。宋华阳很爱运动,清清虽然不怎么运动,但是特别崇拜运动能力强的人,所以还算聊得来。

大二快结束的时候,李东打电话说,要来这边玩,问清清能不能当个导游?清清答应了,来到这个城市也没有好好玩过,正好也顺便熟悉熟悉。在他来之前,清清利用闲暇时间做足了功课。

清清在火车站见到李东的时候,才发现和李东一起来的还有一个人。

清清最怕见陌生人了,据她说,太尴尬,没话说。

清清正在心里暗暗地吐槽李东,他身边的男生说话了,“你好,我是宋华阳,初次见面,yu……”他顿了一下,接着说,“请多多指教。”

2

清清觉得,宋华阳那天没说出口的是“余生”,余生请多多指教。

只是,一开始没好意思问;后来,赌气没问;再后来,不敢问……

那两天清清带他们去了很多地方,玩得很开心!

他们回去之后,宋华阳和清清联系的更多了。李东有一天还和清清打电话说,我看华阳有点喜欢你啊,你们都是我的朋友,好好的!等着你们请我吃饭!

清清那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都是他们认识的一点一滴。一会想,我们才见过一次啊,我这算网恋了?一会又想,要是跟我表白我该怎么说呢……

接下来的很多天清清都很忐忑,等啊等,等了好久,等来的不是表白,是宋华越来越少的消息。往往是清清在这边吧啦吧啦说了半天,宋华一个“嗯”,或者“知道了”就没有了。

也许是矜持在作怪,也许是第一次面对感情不知所措,清清什么都没有问。失落,消极了一段时间,最后决定把这段记忆,连同“你为什么突然不理我了”这个问题,一起封存。

后来,清清想过,如果当时坚持一下,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3

前些天,宋华突然又跟清清联系了,据说他现在也在这个城市工作。

聊了几回之后,他约清清吃饭,清清不想去,后来实在拒绝不掉,就答应了。

见面之前,清清既忐忑又迷茫。直到见了宋华阳,清清突然释怀了,也不再纠结于当年那个耿耿于怀的问题了,“你为什么突然不理我了?”

无论是什么原因都不再重要了,清清想,以后只做朋友吧!

那天吃饭彼此聊了这些年的近况,聊得还算不错,没冷场,也没尴尬。

又过了几天,宋华阳发过来一段很长的话。大致是说:对不起!当时因为一些原因,决定不再跟你联系,我很后悔。我一直很喜欢你,希望你能原谅我,给我一次机会!

清清想了很久,回复说:没什么,过去的就过去吧,我不介意了!我们都在成长,可能不太适合彼此了,就这样吧!

至于当年的具体原因,现在已经不需要问了。

4

放弃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付出越多就越是不甘心。

也许是相识太浅,也许是时间不对,也许是缘分不够,也许是当年都太年轻,爱情原来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不是说你喜欢ta,想和ta在一起,就足够了,就能在一起了。也不要不甘心了,我还觉得自己和宋仲基有一场未尽的缘分呢!

时间在变,人也在变,不管经历什么样的事情,慢慢地都会遗忘。或许有的时间长,有的时间短。那些错过的呀,请别再回来了!

就像有人说的:相遇了,是缘;散了,也是缘,只是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6评论 2 16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8评论 2 0
  • 整个上午,盯着电脑 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错了一个数字,一个字 整个上午,右手间歇性握着鼠标 手不敢停,争分夺秒,...
    毛毛静丫阅读 394评论 2 4
  • 我是一个平凡的破小孩,走路低头细数自己的脚步,从不敢把头抬高,深怕这个陌生的世俗灼伤了自己清澈的瞳孔。搭公车时面无...
    李易峰女友阅读 399评论 1 65
  • 烟雨蒙蒙。栏杆上是我孤独的身影。我缩着脖子,蜷着身子,任雨珠从羽毛上滑落。我在等你。等你陪我一起飞,在这城市的黄昏...
    西江月儿阅读 1,732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