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个人总结

非常抱歉。最近都忘了把公号的文章及时同步来简书。之后会多加注意O(∩_∩)O。


若再用“这个月过得太快了”来形容10月,就难免落入俗套了,但这却是我的真实感受。似乎很多励志型的公众号,都早已发出“说个恐怖故事,2018年只剩两个月”之类。那我再补充一个恐怖故事,2018年的目标,我们又完成了多少?

时间最珍贵却又最不经意,对自己的人生没有目标感,是何其虚度枉费。

从前,我很看不惯那种碌碌无为、没有追求、得过且过的人,虽然现在也有这种感觉,但已经非常淡化,因为我了解到人各有“志”,我想在这个月的个人总结,写写这些感受。

01 “不要用上述标准要求别人”

前天无意乱逛了脱不花(得到 CEO)的微博,有篇关于时间管理的想法,对我挺有启发,但真正震撼我的,却是最后看似无关紧要的一点,我把原文直接拉过来:

“不要用上述标准要求别人”。是的,你对自己有要求、高标准,但你却没有权利要求别人也跟你一样,尤其在生活中。

所以,我有目标感,我有追求,我对自己高要求高标准,是否就一定要别人也这样?这毫无道理。

每个人有自己的成长环境、生存习惯、思维方式,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有共同志趣、志向的人必定会更加紧密。在A班的没有必要理会或苛求BCD班,因为为了留在A班或攀升到A+班已占用大部分精力了。而BCD班,完全有权利停留在原地并怡然自得享受其中,要奋进升级的话,也是出于他们自愿,别人操不了心。

这里谁也不必强求谁,也没有对错。

02 我能理解你的选择

从前我观察到一些颇具潜力的同事,不解他们为何甘愿留在一个平庸的位置,他们明明值得更好:更好的平台、更好的发展空间、更具挑战性的职责,当然还有更佳的报酬。

而忽略了他们背后要考虑的东西。房贷车贷还有20年才还完;小孩教育经费高;每月要转钱给家人让他们放心;快春节了回趟老家得花费不少;明年想跟家人出国游……

一旦切换,意味着打破原有的模式,必须去适应新环境新事物,调整固有的节奏接受猛烈的变化,且要面对不比以前更好的风险。

这一系列的包袱,拉扯着前行者不能成为冒险者、探索者,在“生活所逼”面前,“个人追求”算什么?

有时太放大个人意愿,认为事在人为、人定胜天,这些可能都忽略了背后强大的拉扯。

或者,别人本身就不愿成为冒险者探索者,甘于平淡安稳。又或者,在人生某个阶段,趋于平稳是最好的选择。

我现在能理解这些。


练笔汇总:

本月练笔6篇,摘抄1篇:

不自信的时候要假装自信?特错

自信如此好,那当我们没自信或者不够自信时,应该怎么办?靠装吗?

《年轻人,你就是想太多》|认真过生活

诚实、亲切、坦诚。

人微言轻

你喝的是哪种酒?醉得厉害

得意、失意、不如意时,请看…

(摘抄)希望自己得意、失意、不如意时,看看这张图和这段话,并明白到……

愚蠢也能生存 直到遇到危机为止

你必须愚蠢——实际上是必须假装愚蠢——才能在平庸的组织里很好地生存下来

书 还是得自己读啊

我很同意。为什么?

201810个人总结

-end-


去年今月:

201710个人总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