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眼中的怪物 她心里的珍宝

        她特立独行,是别人眼里的异类、怪人。

        知道她的人都说她狂妄自大、目中无人。她却例外:“她胆小、敏感、谦卑和善。”不了解她的人觉得她说话咄咄逼人、不近人情。而她却说:“她只是牙尖嘴利而已,心肠软的像块豆腐。”自认为熟知她的人都说她性格大大咧咧,像个爷们儿。她反驳:“她温柔且可爱。只是,在那个懂她的人还没有出现之前,她暂且将自己的温柔封存罢了。这就是所谓的懂吧——别人眼里的怪物,她心里的珍宝。

        她从小体弱多病。

        当别的孩子在外面疯跑玩耍的时候,她却只能坐在爸爸的自行车上辗转于周围的大小医院,或者孤单地趴在自家的窗台上眼巴巴地望着别的小孩在外面欢快地嬉戏,心里满是羡慕却又无可奈何。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她上小学,才有所好转。

        进入小学,别的孩子都将重心转于学习无暇玩耍。只有她,仿佛急于把以往错过的美好时光追赶回来。像一个追风少年,拼命奔跑,疯狂玩耍。 山峦 、麦田、 河滩都留下了她一个人奔跑的足迹......

        在其他家长眼里,像她这样不爱学习只知道玩的孩子,是不会有什么出息的。所以他们不断地告诫自己的孩子不要和她一起玩,不然会被她带坏的。他们像躲避瘟疫一样躲避她、孤立她、排挤她......

        初中即将毕业的时候,有些好事的老师劝她妈妈:“别让她上学了,她根本不是学习那块料。”还有别的家长对她爸爸说:家里那么困难,她学习又不好,还是别让她上学了,早点上班还能替你们分担一下家里的困难。”他爸爸只是笑笑什么都没说。和爸爸的沉默不同,妈妈是个心高气傲的人,她决不允许别人这么诋毁自己的女儿,所以毫不客气的回击他们:“那我就让事实给你们一记响亮的耳光,把你们打醒,让你们知道自己的想法到底有多蠢、眼睛有多瞎。”那些人讪讪地笑了一下,酸溜溜的说到:“好心当成驴肝肺,别说大话,先让她考上高中再说吧。”

        那时,离中考还有大约4个月的时间。妈妈和女儿长谈了一次,并根据她的特点为她制定了详细的复习计划,她要用4个月的时间向他们证明自己的女儿不仅是学习那块料,而且还是一块上等好料。

        中考成绩公布的那天,想看她妈妈笑话的人迫不及待地打听着她的分数。597分,当他们听到这个分数的时候,异口同声地喊道:“不可能,你看错了吧,你再仔细看看。”当他们知道分数的确没报错的时候,一个个就像霜打得茄子,顿时蔫了,蔫了,蔫了......

        那个时候特别流行上技校,班上大多数学生也都选择了这条路,还有一部分觉得再学也看不到希望的同学选择了走进社会去历练——参加工作。在选择让她上什么学校的问题上,父母这次的决定出奇的一致——上高中。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孩子有考上大学这个能力,只不过她开窍的时间稍稍比别人晚了那么一点。

        接下来的故事没有什么悬念,她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大学,毕业后顺利分配到一家公司成为了一名会计。

        故事到此本该结束了,可是偏偏又出现了一些状况。

        她厌倦了会计这个行业,觉得这个职业跟她的性格以及兴趣爱好很不匹配,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一成不变的节奏让她很不适应,对工作提不起任何兴趣。每天与其说是在工作到不如说是在忍受煎熬。

        打碎铁饭碗,在那个年代是一件非常疯狂的事情。

        所有的人都觉得她疯了。

        当所有人都不理解她甚至认为她不知道自己能吃几碗干捞饭的时候,她清醒的知道自己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明智。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知道自己兴趣所在并且为之付出, 哪怕尝试过后以失败告终,她也不会觉得遗憾。所以这一次她决定放手一搏,想让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而不是别人的口舌之中。

        她说服了妈妈,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艺考行列。这时,离上一次高考已经过去10年了,她没给自己留一点余地,成功的搭上了高考的末班车,顺利地考进了大学,成为了一名美术教师。

        她热爱这个职业,直到今天......

        人生很短,如果在短暂的人生中能遇到一个懂你的人真的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而她,有幸遇到了那个懂她的人——她的妈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尚学习会)打卡第3天 姓名:鲁瑶丽 部门:业务部 组别:待定 【知~学习】 章节: 上天的磨练 【内容感悟分享...
    AliceWellin阅读 462评论 0 2
  • 周六下午已经耍了一下午,晚上也没怎么学习,周天对孩子可不能听之任之放任之。 一天的学习时光走起!上午先复习下语文,...
    果果在笑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