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航丨第一个见的简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时航:

    2017年10月31日,我们在简书中认识。

    2018年1月11日,我们初次见面。

    2018年2月3日,我们相识96天。

从刚开始刷简书的时候,无意发到你的文章,我开始到达你的主页,往下一个一个翻看。可以看出你是一个感情细腻的男孩,观点也是中规中矩的,还有些与旁人不一样的。

尤其是,我打开图片里的景色,竟是我非常熟悉的场景。这不是一个地方嘛,太高兴能在简书里碰到老乡。

我首先冲上去给你发简信。你也很开心认识我这个学妹,随后我们加了微信,知道你很努力,没事的时候就上图书馆学习。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加为好友的激动样子,那个下午的体育课上,我偷偷的拿手机和你聊天。

还记得我的伤感文章发到你的公众号上的场景,我忍不住去看了好几遍,还忍不住发朋友圈。

我知道你,喜欢林徽因九年,爱建筑。

我知道你,特别喜欢吃泡芙。

我知道你,很多很多的故事。

我知道你,特别特别喜欢蕊希。

我知道你,喜欢胡歌和赵丽颖。

你总是喜欢甩表情包给我,我也因为你,爱上了用表情包,特别搞怪。你收藏的所有表情包都发过来,让我珍藏。

双十二你生日,虽然我手机上没有钱,还是跟别人借了一点给你发的21岁生日快乐。

这样义无反顾,只因你在乎我。

我也知道,你身边及网络上有很多女孩子出没。因为你太优秀。

刚结束不久的期末考试,我作文写的就是你。一个特别的礼物,就是因为一个活动,你特地跑来给我送书的场面。

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心里还是很温暖。也就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那个星期四,我都满课。你大中午坐车来找我,虽然中间只隔了一条河。

我当然还记得,在人群中寻找你的时候。在你还没到站的时候,我紧张的直跺脚,门打开了,你下来,一身黑衣服,带着斯文的眼镜。

虽然我没见过你的照片,但我一眼认定那就是你。你和我对视一笑,我没问你是不是陈时航,就这样,开始了第一句话。

当车启动的时候,你还让我往里挪一挪。一个轻微的举动就能看出一个人的修养。

我本想和你说多点话,但你往后退的时候,真的吓到我了,但想想也是,要保持“安全距离”。

可以看出你很含蓄和害羞。并且我们说话,就像多年没见的老友一般,敞开心扉,没有一丝保留。说明你很信任我。

看管了你在微信上和我无话不谈,这次的见面,实际上只有不到五分钟。都该吃午饭了,或许是因为害羞,也许吧。

你就走了。我们一起走路,只有从这边马路到那边,一起过马路。

真的是个好男孩,从你的举止动作就能一眼看出。你走上车门的那一瞬间,还不忘和我再见。

可以看出你是个担当的好男孩,虽然答应过给我写信,任务没完成。但还是补了另一种方式,很开心。

最主要的是,那个时候你都该回家了,见我的那天,应该收拾收拾行李,忙不过来的时候,还记得我们的约定,要来见我送书。

你是我第一个在简书里那么有缘的人。

都说,越长大就越相信缘分。一切随缘,这世界那么大,刚好在那个温暖的下午我认识了你,在一次赠书活动中,你又意外的来找我。

我还记得你的样子,真的很心疼你。总是为了不让别人难过而牺牲自己。

那一天,你在图书馆看书,我们聊了很久。但我后来很愧疚耽误了你学习,虽然我们聊天都是些家常琐事,但我在异地,你也离开家乡,我们走到了一起,成为简友,甚至是现实中的好朋友。

在这个浑浊的社会里,遇见的人少之又少,能敞开心扉的更是没几个。

从第一眼开始,我就认准了你的认真。

所有的关系都是将心比心的。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我们在北边和南边。

接受所有的优点和缺点。因为在我眼中,都比较可爱。

我祝你年后好好考研,本来就很优秀的你也不要偷懒,时刻保持着思危的品质。

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成为所有人的骄傲就更好了。

其实我们真的是纯粹的,我是真的希望你能好。你会教我很多道理,我也因此不会迷失自我。

你有这所有人都很喜欢的细腻文字和暖人话语,更是当我真正接触到了你的为人之后,才真正明白你的不易和坚持。

最后送给航哥一句我比较喜欢的话:

世界上的事情,最忌讳的就是个十全十美,你看那天上的月亮,一旦圆满了,马上就要亏厌;树上的果子,一旦熟透了,马上就要坠落。凡事总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恒。

不过瘾的话,戳下面这个链接看。

边瑶姑娘:第一个遇见的简友

无戒极限挑战训练营第4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