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学生活

晚上再次坐到图书馆的这个位置,心情好了很多,平静得想要哼一支《欢乐颂》,手边的几本书和做的笔记也都安然无恙地躺在桌子上,没有烧掉。

而三天前坐在这个位置时,曾信誓旦旦地对着天花板发誓,等考完试就把这些书烧个干净。看着电脑上那个诡异的分数—53,后面接着一句在我看来很是嘲讽的话“很遗憾,你的成绩有待提高,请继续努力”。距离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还有两天,而截止到今天为止在电脑模拟系统上的分数还没上过60,况且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考试了。我只是个平凡的大学生,上这着个平凡的大学,学着个平凡的专业,但是我的会计证考试历程却没能保持平凡的风格。第一次考试也没上60,等等,是三门加起来。第二次考试《财经》以两分之差遗憾败北,时隔一年后再次捧起这三本书,“呵呵哒”,一个字都不记得了,而重新捧起书时距考试还有20天。一个比较关心我的朋友问起:“考试准备的怎么样了”,眼神里充满了期待,我不忍辜负她的信任,回应以更加坚定的表情,“嗯,差不多就等考试了”。过人的演技甚至我自己都相信了,好像万事已具备,只差胜利的东方风快乐地吹了。但是一打开书才发现,那些骗人的鬼话说的也是没谁了。

你以为二十天的时间里重新复习三本几乎全部忘记的经济书并且背会各种税种税率、凭证填写、账户登记、报表编制等等和我没有一毛钱关系的规定有点难?开玩笑,给我二两牛栏山我可以吹出一部新的《汉谟拉比法典》来,然而考试并不考吹牛。这些都不是我要克服的主要困难,因为这段时间正是lol全球顶级赛事s5的进行时,而同时也是中国LPL最黑暗的一年,中国的全部战队遗憾止步八强。作为一名爱国且常年混迹于路人局的青铜选手,我也只能悲愤地喊出“反正三比零,我上我也行”,中国最后一只战队落败的那夜,我再也顾不得还有20天就要考会计,气愤地跑到网吧通宵苦练技术,希望可以知耻后勇,瞬间打通任督二脉打上王者,出战S6。然而一晚连输七把排位赛,再也打不出隐藏段位了,突破青铜段位。于是,安安静静地背起书包跑到图书馆看书搞复习,再不谈为国出战S6。

基本上刚开始几天都是在昏昏沉沉的瞌睡中度过的,时不时还会拿出手机来看看,然后看着看着就忘记了看书。断断续续地终于还是又把书过了一遍,可是过了一遍仅仅是混个脸熟,该不会的还是不会,那些当时自以为是重点的地方很巧妙地避开了所有考点,反而睡觉时被口水打湿的那页考了不少题目,在整本书中也显得比较突兀。

十五天左右的功夫囫囵吞枣似的把书看一遍,虽然不懂的地方还是看不懂,但是却给了我强大自信心,毕竟书前前后后也看过五六遍了,觉得是该冲刺一把了,每天守着电脑刷题。第一次刷题就有一个不错的成绩---59分,我离成功就差一步之遥了。有了这个良好的开端,我有了更加努力的动力,我暗暗对自己喊了声“加油”,顺带给自己做了个握拳打气的手势,太激动竟喊出了声音。坐我对面的那个理科男抬头鄙夷地看了一眼,小声嘀咕道“撒比”,然后低头继续看那本厚厚的《建筑工程与设计》。成功的路上总会遭到别人的白眼和嫉妒,我不跟他计较,我可是要拿到会计证的男人,而他没有,顿时觉得他也好可怜,全系也就那么几个女生,肯定没有女朋友,想想就觉得生活之美好啊,不过,好像我也没有。接下来几天我几乎是每天在刷题,但是始终没法突破60这个瓶颈。就在考试前三天的晚上,再次考出个53的成绩时,十几天烦躁的心情加上坐在旁边那个胖子嚼的鸡爪味,让我几近奔溃,我与会计考试交手这些年,竟没有一次将它斩于马下,好歹让我在模拟的时候假装考过一次啊,顿感此生无望,站在图书馆的窗边第一次觉得白马湖离得这么近,想想自己不会游泳,强行咽了口唾沫,回到电脑前接着刷题。考试前一天,终于刷出了60--63--67三门全过的骄傲成绩,还好我没怀疑自己的实力,一直坚持了下来,但是自信心还是有点小小地膨胀,我告诉自己必须冷静下来,于是我决定做一次考前预测,看看运气的天平会不会已经开始向我倾斜,没错,我充满期待地打开TGP,进入那个熟悉的界面。战场的厮杀已经开始,我表示激动不已,二十分钟轻松拿下比赛,最终那声“Victory”响起,给了我极大的鼓励。

会计证考试那天,果然超常发挥,竟然答出有史以来最高成绩,两门70,一门88 。我不记得离开考场的时候是什么表情,只记得那天下午把嘴都笑抽筋了。这不是一个标准的学渣逆袭的故事,也没有许多催人奋进的刻苦,我就像很多普通的大学生,不够努力,看书想偷懒,喜欢打游戏,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甚至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还在打游戏,但是心底有着自己小小的目标。为了这个微小到会别人忽略的愿望,我始终在坚持着,不论是以多么愚蠢又可笑的方式,我从没想过放弃,没有希望是最可怕的吗?站在原地期待希望才是最可怕的。“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我来到这个世界不是为了妥协,至少我不打算活着回去,所以我一直坚持自己想做到的事,人生那么短,没有活出自己的人生怎么能叫做人生?

不是所有人都能够理解你的坚持与梦想,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你的努力与付出,当然,也只有你配的上自己的荣耀与骄傲。
(挺早之前写的,现在会计证都取消了,哈哈哈,大学唯一一个有用的证都白考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