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笔记

列车行离站台,这次向西一会儿,停在西宁。要抛开记得都不考的的组织行为学。列车的广播从来没有让人睡在梦里。见一见新的面孔,是风雨同行,却只听到风声,看不见雨下。这就是你走过的路吗?顺着黄河,然后河流急转而过,你就顺着铁路线,到了沟壑那头的木错。青稞酿的好酒,看一眼就足够。

醒来的是年少一梦。喝口羊杂汤就上了路。看热情的人们。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走入无人机的世界和乡土中国。

很厉害的公司,创业者的全程陪同。让人印象深刻。有感觉能写出论文了。

也不知道从哪个日子开始,变得没心没肺。都是书上写成什么样子,就做出什么样子。喜怒皆可,百无忌禁。原来的都回原来去,留点遗憾更好。是森林,是美酒,是鲜花,是这花花世界上我们触摸到的万物。是一觉醒来就能看到的太阳,是想睡就睡不吃安眠药的夜晚。

我们总在路上,于是才有了交通信号灯。给一个选择方向的思考时间,而不是顺着路就走,不给转角机会。错过了就说没缘分,其实不过是借口,你不热爱这个世界,你只热爱那个人。

麻将还是一如既往,幸运的人总忙的不亦乐乎。雨下的让人瞌睡,却也带来更清香的空气。摇摇晃晃的公车,洋芋花开的旺盛,油菜花变得星明可见。我们是否可以找到一个个可爱的面庞,在盛大的寂静中,窥见山中的生活。林原以左,烟雨空蒙。

要离开热情的乡村,潮湿的车厢,顺着蜿蜒的公路,偶尔行道树挥挥手,汉民,回民,藏民去往同一个地点,我们是这个方圆的同行人。

在陌生的地方看一场电影,当然电玩城也是不错的选择。一辈子不过一被子。

高铁上困倦显现。广播里传来寻医的消息,可惜我早已从医转商。旁边怀孕的女人,看着前座的人给婴儿换尿布,细细的记着,和快要当爸爸的男人聊着分享。就闭着眼,坐高铁也差点睡过站。与周公多聊了两句,不急不慢回到人间,取好下一列高铁的车票。

地铁修的我还是不认识西站,得缓会神,看看手机地图,才确定自己的位置。省博门口大妈就着景观灯跳舞,身后的彩霞披下,1路车就这样奔向远方。

英雄化作丰碑,铭刻在人们的心中。下了高铁后,是往常一样的热浪袭来。要做好队伍管理,要有礼貌,要优雅,要赢。

不过,我是谁?我为什么要来开这种会议。为什么安排我坐在第一排?旁边都是大学老师,还就我一个学生,萌新瑟瑟发抖,脑子断片中。比赛还会向全世界转播。

今天太累⊙﹏⊙

比赛是不容乐观,本来以为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没想到却是暴风骤雨。好吧ヽ(  ̄д ̄;)ノ是来旅游的。

在露天体育场里开幕。在室内体育馆里比赛。开室在左,闭市在右。比赛信息一直更新。从早上坐到下午,还有很多要去做的点。

那就这样吧╮(﹀_﹀)╭

在厕所冲一盆水就算是洗澡了,又是熟悉的万能自来水。要早点休息,比赛安排的午休时间很短。漂亮的小姐姐能看一看,也是可以坚持坚持的。引导员小哥哥真是又帅又礼貌,好感度10+

想象中很不同,想象中一切都和后来不同。

快乐就完事了(✪▽✪)

比赛总是起起伏伏,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到底是怎样明天才能知道。不只东南大学的同学,好有礼貌。连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也是彬彬有礼。赛场很少听到有南方方言,倒是喊裁判的声音此起彼伏。裁判长操着一口北京话,听起来十分舒服。中国桥协的副秘书长倒是第三次见了,那年去北京比赛的时候,他天天来。不知道比赛闭幕的时候回来哪些大人物。昨天是全国桥牌通讯赛,应该都忙完了。

天气炎热,认真对待比赛的人才能享受胜利。

不要慌。

比赛是凉了。和同济的研究生学长聊的很开心。学长考到本校的研究生,接着带大一的一起玩。新生被我偷到一副3NT,被学长吐槽欺负他们大一的新手。重大的同学很有意思闭室自然,开室精确。被锤到难受(;_;),自闭伴随着轮空,失误太多。

市区的牛肉丸火锅好吃到爆。肉丸超弹超Q,有河南烩面和潮汕牛肉丸的结合。会长(深圳人)说这牛肉丸做的不错。结账的时候很便宜,感觉早知道,再点一份牛肉丸好了。

郑州的大玩家是真的便宜(相比较兰州d(ŐдŐ๑)),一块钱一个币,投篮机开车等等都好有意思。就是没敢去抓娃娃,我知道我菜,抓娃娃的钱购买好几个超大的。

打车回来的司机师傅也去过榆中的兰大,聊的很欢乐。郑州出租车师傅好感度爆满。

明天是双人赛,祝自己好运(✪▽✪)

运气得是有多好。又遇到了同济的研二学长,他本着娱乐的心态,送了我一大波分数,直接上天。双人赛乙级第十就这样到了手。

重大和我们交手后,一路顺风,直升甲级。今年上交没有报名,明年他们如果来参加比赛,乙级可能要被虐π_π

就这样子,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结束了。没有见到老朋友,却认识了新朋友。来年要再次奋斗,带好新同学,搞好平时的训练活动。

总结一下是,团体赛有些惨,双人赛发挥不错,所谓该来的和不该来的都会来的。莫名被中山大学的小姐姐在微信群里Q到。

去往高铁站的路有点远,汗如雨下,然后就是找不见自己要去的酒店。总算在混乱中入住,去找晚餐吃,寻到一个装修好看,菜色一般般的融合餐厅。逛一逛郑州东站周围,夜景不错呢。就是天气炎热,衣服又是湿掉。早早的被温度赶回空调房里。

一起做饭,一起写一段故事,听你还睡在梦里。高铁的速度是每小时300公里,穿过隧道,耳朵发胀。

时间一转眼就会过去多年。记得第一次打桥牌,第一次参加双人赛,第一次参加团体赛,第一次参加中学生锦标赛,到现在第一次参加大学生锦标赛。我们喜欢的人换了又换,看见的景变了又变。地平线上冒出几座摩天大楼,江河上多架了几座桥。

“我想你一定很忙,所以你看见前三个字就好了”“可不是爱的证据如何抹灭,比如初恋约的公园”

恋旧的人或许大后天就会回到过去变成猫。谁更可怜?

回家收拾一下,我们去往后天。

列车往南要开一整天,睡醒两次后就能看到昆明的太阳了。晴空万里到雨雾氤氲,真的太久。我路过了你说过的那座大山,逆着河流,没有记忆。

世间的悲哀来自何处?

大多人坚信世界是有序的。我们看,现在的大多小说总会安排一个大团圆的结局。总会有许多读者,抱怨作者自己喜欢的角色被写死。我们看韩寒《长安乱》一书,释然最终还是没和喜乐天长地久,释然虽夺了盟主,却因没了喜乐,归隐了山林,全书戛然而止。

悲剧仍然存在,只是我们的世界太好了,导致我们快忘记世界本来的面目了。《镇魂》编剧估计深有体会,被骂的很惨。那些人都死了,原著中死的没那么多。那是个过于无序的世界,人太渺小,那些人就是会死。

大团圆的结局是中世纪的。直到有了莎士比亚出现,《哈姆雷特》《奥赛罗》等悲剧,一幕又一幕的冲击大众的神经,大众才恍然大悟,其实我们一直都生活在这样一个无序的世界里,我们的生活中悲剧常有。

或许还不够,再来看看《红楼梦》中被人诟病的后四十回,前八十回都暗示了结局的惨烈,十二钗之类皆是悲苦。然而在故事结尾,给了贾家一线生机,作者对于科举,对于皇帝仍然不死心。很明显是,后四十回和前八十回有冲突。但要承认,黛玉之死写的很是传神生动。《红楼梦》算是已经突破了的悲剧了,故而能在人们中传抄承续,虽历经沧桑磨难,仍然被人们喜欢。这是中国社会的一次觉醒。

拾壹

肚子疼的时候,只能在火车上蜷着,慢慢的看了半本书。熟睡的时候,又是寻医的广播,再想着睡去的时候,已是长夜万古。

终于到了酒店。转一转昆明的公园,逛一逛昆明的街,“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脚踏船也是够累的了,总是不好把握方向,总撞上小姐姐开的船。

累的够呛。

今天就这么着吧。

拾贰

深夜点了麻辣小龙虾,结果就是睡醒起来是中午,洗漱收拾好,坐车专门去吃这家叫福照楼的餐馆。点了汽锅鸡,味道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汪曾祺说的味道我没有尝出来。雪花牛肉听服务员说,是上过C站的,还教了我们吃法,牛肉+炸蒜片+柠檬草。接着坐车去云南民族村,《文化创意赏析》课程的老师在课上举过这里的例子,不曾想路上走走停停,抱着很大的希望,看到的和脑子里的完全不是一回事,就不多说了。临近就是滇池,真真的绿水青山,这么绿的水还是头一次见。自行车道修的让人开心ヽ(○^㉨^)ノ♪感觉会很美妙。虽然我知道价格歧视政策,但我还是要吐槽,景区的物品凭什么这么贵,在一个向公众免费开放的公园,距离城区不算太远,商品运输完全没有问题的地方,景区的价格歧视值得商榷。

迷人永远是春天的风和秋天的酒。人们在不同的地方生活,不同的形态,笑得一样好看(。・ω・。)ノ♡

拾叁

大理三塔真的是好有意思呢。古城里面的歌手唱歌唱的真是特别特别好听呢。而且APP上特别多的共享单车,路上就是一辆都看不见,真的特别棒。

拾肆

昨天水了一下游记。度人无量天尊?

今早下床又是中午了。被大理的雨从九点吵醒,起床气真的是恶意满满。喝了一口床头的可乐,转头就是看B站。

下午要去租电瓶车。结果,我真的是太年轻。塑料车一个。给人家损坏了。停电瓶车一定要注意安全,车头和车身和车尾的宽度是不一样的,要预判准确,否则具体后果,请详细咨询我。

开上电瓶车,真的是很有感觉。左边是苍山,右边是洱海,一路向蝴蝶泉进发。快到的时候下雨就很尴尬😓,结果去了蝴蝶泉没看到蝴蝶,逛了逛蝴蝶馆,看着池子里闪闪发光的硬币,蓝瘦香菇。

一路是跌跌撞撞,在下的很大的雷阵雨里骑回客栈,裤子全湿了,雨衣是假的。所以大理逛的不怎么开心满意吧。有时间写一首来diss一下。

拾伍

天空上三万六千颗星

最亮那颗旁的是我

看夜晚的流星雨

我从河东走到河西

等月亮停在梢头

慢慢藏在云后

探出头看一看

是自己的星辉洒了一路

坐火车到丽江,开始下雨。到了酒店雨就停了。老板娘提着我的箱子就是送到房间。逛古城的时候没有听到《小宝贝》。腊排骨这个东东,不是太理解,感觉不好吃。现在很后悔,后悔到模糊。

对古城没有头绪,就是瞎转。渴了就喝,想吃就买。许愿的木牌年年替换,虔诚的人们在木片上写下期许,踩着梯子绑在架子上,那些愿景都实现了吗?

顺着河流,过桥,走巷,彳亍,悠游。丽江的歌手质量比大理好多了,虽然还是有浑水摸鱼的。

拾陆

晚上八点后要去出门喝酒,回来就不知道几点了。如果明天没有写游记,那么记得来丽江看我。鸡翅包饭真的是不同价格。有20的15的,13的10块的,大小味道还都一样。

狮子山上万古楼,能够看见玉龙雪山的云头,看见丽江古城的全貌,望见丽江市区。

拾柒

上了一圈玉龙雪山。索道是真心赞,排队让人头疼。导游小哥哥体贴又细心,初看比较腼腆,聊起玉龙雪山却是滔滔不绝。我得吐槽,氧气瓶对我毫无用处,就是用来玩耍的。눈_눈

美景要留在心中,不能诉说。

夜晚回到古城,找一家安静的酒吧喝酒,听台上的人唱几首慢歌。

《体面》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彩虹》任时光飞逝如闪电,这彩虹永远开在我心间。

万能的电子琴啊,一个人就是整个乐队。

拾捌

“再多理由,无法挽留” 差点睡过大巴车。打了电话稳住司机,一路上拉着行李冲过去。还好,坐上了车。到了火车站边上,寻见一家太空舱酒店,人家还只有单人间了,为了晚上打游戏,只好放弃。让天上的雨把人吹到了转角的酒店,就这么随意的入住了。

今天喜欢宅在酒店。

拾玖

这应该是最后的游记了。决定要把这篇留给爱情。(*/∇\*)

那么现在就来聊一聊爱情吧!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这是我最喜欢的纯音乐,没有之一。每次听到它都会安静下来,是一种特别舒服的感觉。曾经很用心的很用心的给这个曲子填了一首词,后来我把填好的词给了别人,我就再也不敢想起它,它作为青春幻想的寂灭,死在了遥远。

不应该提起,花店的情话都付给了谁。雾气弥漫开来,侵向远方的山,坐在公车的最后一排,我早已过了山头,却不是晴天。雨一直在下,雨刷器踩着节拍。忽而彩虹,是暮色穿越了云海透过车窗,在脸庞一侧。

如果你曾经特别特别爱一个人,那么有关这个人的记忆,一定会伴随你后来的日子。别给我说你会慢慢淡忘,全是骗自己玩的。当你又开始喜欢下一个人,曾经的背影会在脑海浮现,这是无法避开的因果,不期待忘记,没有遗憾就好。

期待如此美丽,令人为之努力。年轻人不听劝,总要交够学费,才能想起路途艰险。回转旋律,白云苍狗。别等多年后,才记起那个人曾在身后,大概都早已被风带走了,没人排队。

人间之后,会是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