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意外

时间的过去三两分钟,不是漫长的等待,可这时候对于陈光来说却是很长。

飞奔的脚步快速得肉眼难以可见,一路飞奔过去,街上的飞尘弥漫着空气中如同一条在马路中间的风尘爆横着飞舞。

陈光从南溪村到广市只用了三分钟,百公里的距离对于一个人来说那是天那里是无穷无不尽路,就连战斗飞机也不可能达到的事情,陈光只是简单飞奔三分钟而已。

陈光的速度之所以快到难以想象,可见他心是多么悲痛。

飕飕

一瞬间,陈光只留下一丝残影,而他人早已站立在高空之上。

如果这时有人昂望天空,一定可以看得清楚陈光细小的身影,因为他离地距离只有五十米左右。

清风拂过,陈光凌乱的头发轻轻飘飘,站立空中俯视大地,就如一代君皇降临凡界。

霎时间,他的身躯四周一条条气流流出,细长而呈现青色。

轰的一声,那些一条条的气流转变成肉眼可见气体布满陈光整个身体仿佛一道火焰燃烧着。

青灵战气

这是战气法则的第二层次的境界,也是陈光目前最高境界。别看他身边的气流如软弱无力,要是普通人碰在气流上绝对不会好受,陈光这点气流随便一挥都可以破金属。

“冷静,我要冷静才行”

冲动过头的陈光,此时冷静下来,他知道一为早想找到办法一时半会是不可能的,所以他需要心平浪静。

“还没有足够能保护好家人实力前,绝对不可以做出有害国事”

对于自己实力,陈光还是有点自信,可他自信真的能全力保护好家人?不,不,在没有确定地球有其他特殊的人类之前,陈光只有低调。

“不能偷,不能抢,不能杀,除了这些还有什么事可以直接赚钱?”

“赌?现在连半分钱都没有,怎么去赌?”

“工作?保镖?这些钱赚得不够快,赶不上时间不能做”

一个个问题在大脑出现,一个个想法在脑海深处徘徊,陈光的脑细胞在极速转动。

“有了”

突然一个念头在脑海里涌现,陈光再次加倍速度向京城方向而去。

现在唯一的办法只有找首脑了。

使用青灵战气后,陈光速度绝对是比之前快三倍不止,一小时后,京城就出现陈光的眼中,而陈光没有停留,神识可以延长百米之内,飞过的地方一切事物都在陈光脑海里面。

“找到了”

当看到一个似为熟悉的面孔,陈光一瞬间飞过人群,抓起一辆豪华版的桥车向一处深山里去。

放下桥车里面走出三个身穿黑色西服的中年男子,各个身边强壮,一米七高的陈光跟他们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三个中年男子手持黑色手枪指着在他们面前不到一米的陈光。其中一个中年男是领头人他似乎有点颤抖着道“你是谁,为何我们带到这里来”

刚刚瞬间的飞空感,还是一个看起来瘦弱排骨的年轻男子把他们带到这个深山,仿佛进到人间地狱,可怕,太可怕,这是人类吗?人生中的大事什么样没有见过,没有扛过唯独陈光发出的气息实在令他们感到恐怖,强大,不可能出现的事。

而今天他们却是实实在在的亲身体念。

陈光去掉青色战气,面带微笑道“你们无需胆子,我不会伤害你们,我是来找首长做个交易罢了”

说完这句话,陈光笑着对还在桥车里面发抖的年老体迈的老者道“您是军部的林首长吧,我陈光有点小事需要您帮忙,当然也会答应你一个要求,只要不过分的事我都可以做到”

“还有我的时间有限,林首长你应该明白人”陈光说完两句话后,便是面无表情的利道“我讨厌别人拿着枪指着我,希望你们放枪,还有我的话只对朋友说笑”

自大,狂妄

明明威胁着我们,你还说得好像就是一般。

林首长和保镖明白陈光话也知道他也有这个资本,可现在他们似乎并没有什么实力可以解决。

最终,坐在桥车里面的老者还是下了车,他呵呵笑道“不知道,陈仙人找我这把老骨头有何事?”

“以你的仙人身份好像不需要老夫帮忙吧?”

越老越成精,这简单的五字说得一点没错,林首长其实可以从陈光衣着打扮看得出来陈光顶多是某位古老修仙一族隐秘修炼的年轻子弟,甚至有可能的被追杀的修仙者。

再者他也知道在华夏有个战队叫神组,同样也有跟陈光一样的修仙者神仙般的人物,只是这些太过于隐秘,林首长知道少而已。

“别试探我的话”

不说陈光很聪明,但他并没有林首长想象的那么简单。淡笑一声“一,给我百万华夏币,再加三万现金,二,下一秒你们消失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别在跟我扯其他话,你们小动作我就算不看,离你们百米也知道你们想干嘛”

早在刚刚保镖出来的瞬间,坐在车里的林首长按了一下衣服的里隐藏报警器,只是陈不在意而已。

“好,我答应你要求”

林首长不知道陈光想法,但听陈的语气不像是在欺骗自己,为了安全,他只有答应。

保镖想说什么话,但被林首长打住,随后从车里拿出一张银行卡外加三万现金送到陈光手中。

陈光面无表情的接过三万现金和银行卡道“你说要求吧”

林首长呵呵笑道“有要求,你记得欠国家一个人情就行了”

“好”回应一声,丢下一个红色的珠子,瞬间消失在他们视野中。

就在陈光消失会儿,一道御剑飞行的人影从空落下,来到林首长身边,站直腰身军士敬礼。

……

来来回回,时间也快到三个小时了,陈光在商场上随便买点东西和衣服就快速回家。

陈家

“哎,兰姐,你这样真的很为难我啊”肥胖中年人可怜的表情笑道“兰姐,你看这样吧,钱你是拿出不多了,这样吧,你家有块土地就拿来做抵押吧”

“什么?”一听到肥胖中年人的话,陈妈妈大惊失色,她知道肥胖打的是什么土地,陈家有块土地是被公家征用了做旅游区,每月可以拿到三千的分红。

其实除了寻找陈光的资金费用,基本的资金是靠那点三千维持生活,如果被抵押出去到肥胖中年人手里还想拿回来?

肥胖中年人的性格为人,陈妈妈了解的很清楚,当听到肥胖中年人的话,一种更伤痛心袭来。

“贵天,你在宽容我一天可以吗?明天一定会给你还青”泪水布满脸颊陈妈妈双眼红红,为了那块土地,她只能忽悠与欺骗。

可,肥胖中年人贵天,精明得狠,怎么会随意轻信陈妈妈的话?他今天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那块土地,如果他能弄到手,凭着他的人脉成为更加值钱,他贵天怎么会放弃呢?

“兰姐……”贵天话刚开口,一道声音就打断他的说下去的话。

“妈,我回来了”陈光一身修身套装,拿着水果,领着背包,倒是像成功人士回家探望。

陈光站在门口看着自己妈妈满头白发,憔悴的脸庞,陈光眼泪不停使唤的流出,赶紧抱在妈妈怀里。

三年了,当年幼稚的他离家出走,一声不吭,想不到给家里打击是多么的巨大。

“妈,以后不会再有人可以欺负我们家”抬头挺胸,陈光的笑容只有用幸福两字形容。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陈妈妈摸着陈光的脸看着他消瘦的身躯,泪水又再眼里使劲流出。

陈光没有说话,只嗯了一声回头对肥胖的中年人贵天道“贵叔,这是三万块钱是还你债”

“我妈需要安静,请你先离开吧”陈光下着令客了。

“你”看到陈光突然回来,贵天脸色一黑,十分难看,但没有马上走人而是寻找借口道。

噗噗

碰的一声,贵天的话还么有说出口,他吐了两口鲜血倒在地上不知死活。

一种危机感从心灵深处袭来,陈光抱着体弱的陈妈妈,闪道一边,而在陈光刚刚闪过,在他的地方一道火花冒起。

“这是法术伤害?”

修仙者的念头从陈光脑海中出现,没有用神识,感应力没有感觉到敌人到来,只有一个可能性他不是同类型人类就是修仙者。

刚刚突然出现的情况陈妈妈见到贵天的死去,就吓晕过去被陈光抱住。

陈光没有多想,从后门远离逃遁,目前他连修仙者具备那些特殊体质一点都不清楚,再者还要保护好陈妈妈,所以,陈光只有躲不能战。

就在陈光刚刚踏出后门,一道闪电向陈妈妈而去,这是陈光想保护怀里的陈妈妈只能身躯挡住,可那闪电攻击好像是炮弹一般,碰在陈光身上就大爆一声,陈光吐了一口闷血,抱着陈妈妈也飞了出去。

“妈”

啊!!!

看到陈妈妈额头的伤,陈光青色气流一闪一闪仿佛耀眼刺人。

轰轰

陈光身体四周犹如火焰,一道道细微气流在上升飘动,而陈光双眼早已成红色状态。

如果人类有可怕气息和眼神形容,那么陈光的眼神绝对是可怕的魔鬼。

“你们尽然敢伤我妈,老子今天就让你们下不了地狱上不了天堂”

轰的一声,陈光速度就像超过超音速。

一拳打出,站在飞剑上的黑衣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陈光一拳打飞十多米外,紧接着,陈光伸出手掌,一个青色的气波向那人飞去,轰的一声那人连半个血液都看不到了。

下一个动作飞到一边一脚飞杀死贵天的黑衣人。

这一脚陈光没有要了他命,而是把他踩在脚下说道“说你们为何袭击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