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完美证明:没有经济基础支撑的梦想不过是痴人说梦


1

刚才我听了两遍马云与王菲合唱的《风清扬》,从前奏到王菲唱完前四句,我都觉得没有问题,而且王菲的声音一出,我就有置身广袤天地、骑马驰骋的感觉:

如刀片般锋利的西北风迎面吹在脸上,黄沙飞扬,而我嘴唇干裂、面容坚定、斗篷随风舒展,似要覆盖整个大地,没有什么能阻挡住我一往无前的决心。

正当我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时,马云的声音一出,我“噗嗤”一声笑了,妈呀太出戏了,难道只有我觉得是“唱一曲出塞的歌谣”,而不是“出上”。我可以想象马云嘴唇一卷平翘音不分的南方独特口音,以及他一脸认真的样子。

现在我发现唱歌跑调不是最重要的,口音才是最重要的。

当然了,即便这样,也阻挡不了他当歌手、演员的决心,而且一出道就是顶尖资源配置,他充分给我们展现了“有钱,没有什么不可以”。

2

为什么他可以与王菲合唱?因为他有钱。

我想了一下,如果马云是先死磕梦想,然后才经商挣钱,说不定现在他还是一个需要在桥下卖唱的流浪歌手,或者是一个在横店跑龙套、不为人知的演员,或者因为长相被人嘲笑早已经放弃了梦想的油腻中年男人,而现在的他呢,一出单曲就是与王菲合作,且由高晓松为其作曲。

这是很多人一辈子都实现不了的梦想,单单王菲就不是谁都能请动的,或许有人会说,王菲与他合唱并不是因为马云的钱,是,王菲也不缺钱,可是王菲是怎么认识马云的,马云是怎么混迹娱乐圈的?

答:他做生意,赚了钱,交了很多朋友,投资了很多公司,到全世界演讲,有了影响力,所以无论是政界、商界、娱乐界都给他很大面子。

一颗树开满花,我们不能忘了泥土下的根。



3

为什么他可以请来李连杰、洪金宝、吴京、程小东、邹市明、托尼·贾、佟大为、李晨、黄晓明等给他做配角?

没办法,有钱就是任性。

上面的这些人,任谁挑出来都可以挑起一部剧的大梁,而且都会是大制作,但是他们宁愿给马云当配角,成就他的演员梦。

我们不清楚马云请这些人花了多少钱,也许根本没花钱,但是为什么马云可以请的动,别人就不行呢?

自从马云放弃自己公司的职位,专心演讲、宣传自己的经营、管理理念之后,马云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商人了,通过一次一次的演讲,他创立了自己的个人品牌,成为许多想创业青年的偶像。

可以说,马云已经颠覆了大家对商人的旧有印象,不再是只顾低调做生意,他向众人宣讲企业家的责任和使命,他是把自己当做明星来培养的,而不是一个只知挣钱、其它不闻不问的生意人。

马云的粉丝很多,也就是说,在他进入演艺圈之前,他已经万事俱备了,只需要找到一个契机,让自己本已经为大众所知的的名声更加家喻户晓。

这不,一次把戏做足,与顶尖歌手唱歌,与老艺术家演戏,他汇聚了每个人都可以让娱乐圈震荡的名气。

不做则已,一鸣惊人。

4

然后,马云把这些人聚在一块干了什么呢?

第一,与王菲合唱了一首歌,嗯,带很严重口音的,网络上已经出现了王菲独唱版。

第二,拍了一部电影——《功守道》。是不是觉得挺好,又是唱歌又是演戏的,还是娱乐圈响当当的人物陪自己玩,那马云肯定乐坏了,一定要搞点大动作啊,果不其然,《功守道》这部电影只有20分钟。

对,没错,20分钟,而且将在双11晚会上播放8分钟,我的妈呀,马云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思考了很长时间,得出的结论是这样的:我有钱,玩玩就行了,干嘛那么累啊

真是不走寻常路。

要知道,现在的电视剧为了节省资金,恨不得让一个人当两个人用,多少50多集的电视剧其实就那么三四个人在来回没事找事,而马云呢,请了十几个都是戏骨的人,然后陪他玩了20分钟就让他们回家睡觉了,多么贴心的老板。

恐怕娱乐圈没有比马云更任性的人了,商界也是。

5

我不想承认他之所以敢这么做是因为他有钱,可是不承认又能怎么样呢?难道说是因为他长得太帅,还是因为唱歌很好听,或者说是因为人缘好?

不得不承认,就是因为他有钱啊。

因为有钱,他可以一次实现两个梦想:唱歌和演戏。

因为有钱,他可以请王菲、李连杰、洪金宝、吴京……

因为有钱,他可以让原本可以拍十部电影的人陪他玩了20分钟。

因为有钱,他要把这些人陪他拍的电影在淘宝双11晚会上播出。

我除了这样说,还能说什么?

哦,为了梦想,还是先挣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年,我大四毕业。 这一天,我在浙江金华。 这一刻,我在怀念我怀念的人和事...
    酒挺好听故事挺好喝阅读 336评论 2 3
  • 八月的成都,空气依旧闷热让人烦躁。 我在客厅中央的小沙发上,想写字。却突然不知道写什么。憋的自己到最后眼睛都湿润了...
    悦钺阅读 488评论 3 6
  • 雲臺觀雲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