阐教三代弟子综合大排名新鲜出炉, 你心中的英雄排在第几位?

在前文,虫子天下带领大家从法宝、法术、武器、坐骑等几个方面,对阐教的二三代弟子进行了一次小小的分析。今天,虫子天下将带领大家,把阐教的三代弟子进行一个综合排名,看看你心目中的英雄排在第几位?小小声明:本文是虫子天下原创,如果你喜欢,可以尽情转载,但请注明出处,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谢谢!

第十名:龙须虎

在《封神演义》中,龙须虎的主要作用就是劫营,外加奇特的相貌吓唬人,别的也没什么特别之处。虽然能手发大石,但是面对敌军将领时,似乎都打不到对方,反而不如对方的小石子厉害。比如对战邓婵玉时,打了那么多大石头,邓婵玉没事,但是邓婵玉一个石头,就把龙须虎打败,龙须虎只能排在第十。

第九名:殷郊殷洪

按理说,殷郊殷洪兄弟俩不该排在这么低的位置,人家有致胜法宝番天印和阴阳镜。确实,这两件法宝为两兄弟增色不少,但是那不是两兄弟的真本事,在战场上,两人经常被打的招架不住,这才祭起法宝打人。要是没有番天印和阴阳镜,估计殷郊殷洪连龙须虎都打不过,但是还是把他们排在龙须虎前面。

殷郊

第八名:杨任

杨任虽然有神兽坐骑云霞兽,有强大武器五火七禽扇,但是终究是文官。虽然也跟着师父学了一些武功,学会了飞电枪的使用,但是先天的武力不足,在战场上单打独斗总是占不了便宜。和殷郊殷洪一样,也是凭借法宝和武器吃饭,如果一旦失去这两样东西,杨任可能连普通的武将都打不过,因此把他排在第八。

第七名:金吒木吒

这两兄弟,比殷郊殷洪要强许多,同样是师出名门,但是学艺更精。在实战中,两人依靠师父赐予的法宝,再加上自己本身的武力,在战场上也是所向披靡。说起来,金吒木吒和殷郊殷洪也还是有相似之处的,那就是同样依靠强大的法宝,本身武力四个人都差不多。但是,金吒木吒根正苗红,是元始天尊重点培养的对象之一,所以没上封神榜,再加上,两个人空手套白狼,基本上仅靠两人自身的力量,便拿下游魂关。这一点战功,在书中是独一份,据此战功,将二人排在第七。

影视剧中的土行孙

第六名:土行孙

别看土行孙个子小,浓缩的都是精华。可能有网友觉得,土行孙怎么会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龙须虎、殷郊殷洪、杨任、金吒木吒似乎都比他强。是的,土行孙一没有华丽坐骑,二没有强大法宝(捆仙绳还是偷师父的),三个子矮小,形不成强大战斗力。但是土行孙却有自己独特的一面:个子矮小,作战灵活,有地行术,一般人杀不了他,一根镔铁棍尽打别人下三路要害之处,往往令敌人难以招架,这在书中土行孙所参加的战斗中都有所体现。比如战哪吒,哪吒下轮再战,土行孙身子矮小,钻将过去,把哪吒腿上打了一棍,哪吒急待转身,土行孙又往後面,把哪吒胯子上又打两棍,哪吒急了;战郑伦,使开铁棍,一滚而来,就打金睛兽的蹄子,郑伦急用杵来迎架,只是捞不著,往下打费力,郑伦挣了一身汗,反不好用力,心悰焦躁起来;战马元,拎着铁棍把马元的大腿连腰,打了七八棍,把马元打得骨软筋酥,招架着实费力;战孔宣,孔宣厉害,那么多阐教门人都打不过,土行孙是唯一一个打到孔宣身体的人。还有许多,大家可以去书中寻找,不得不佩服土行孙的计谋,因此把他排在第六。

第五名:雷震子

上文咱们说到雷震子的出身,其实按照常理,雷震子不应该排在这里,但是谁叫人家最后是肉身成圣的成员呢?肋生双翅,风雷二翅让雷震子独步三代弟子之中,一根黄金棍,看似稀松平常,打起人来却如泰山压顶。而且雷震子多战于空中,这让其他三代弟子望尘莫及,除了有神兽坐骑能飞起的之外,其他人都打不到他。再加上他的皇室身份,所以雷震子排在第五。

雷震子

第四名:韦护

一根降魔杵无人能敌,威力堪比雷震子的黄金棍,打起人来也如泰山压顶。连他的师父道行天尊也说他是历代多少修行客,独你全真第一人。而且韦护也是肉身成圣小组成员,后皈依西方教,此乃后话。在书中,韦护的单独作战描写不多,多是与其他师兄弟或师叔联合作战,显示不出他有多大威力,因此把他排在哪吒、黄天化、杨戬后面,位居第四名。

第三名:哪吒

哪吒真的是元始天尊的宠儿,一出生便被安排拜入太乙真人门下,还被赐予先天法宝乾坤圈和混天绫。接着长大之后,更是被太乙真人安排成莲花化身,三首八臂,法宝武器琳琅满目,脚下的风火轮更是独步天下,一根火尖枪无人能敌。凭借先天的诸多优势,哪吒在战场上也是逞尽威风,凡是碰到哪吒之人,最后非死即伤,战土行孙是个例外。人家有这么多不可比拟的优势,不把他排在第三名,元始天尊都不同意,嘻嘻!

哪吒

第二名:黄天化

在所有三代弟子中,黄天化的坐骑最绚丽,玉麒麟,那可是上古神兽级别的,一出场,连有着风火轮的哪吒都羡慕不已,虽然风火轮比玉麒麟厉害,但是不如玉麒麟霸气。黄天化也不负玉麒麟的威名,一出场便用莫邪宝剑杀了陈桐,接着用攒心钉连杀魔家四将,扬名立万。骑在玉麒麟上,闻仲看到也及早提防,并且黄天化自恃年轻气盛,独战闻仲,这在书中在绝龙岭狙杀闻仲时,体现的最精彩。接着战赵公明、战三霄、战邓秀、战吕岳、战殷洪、战羽翼仙……及至到战孔宣之前,处处都有黄天化英勇的身影,也因此被姜子牙封为正印先行官。只是天妒英才,如此优秀的青年战将,却被孔宣手下高继能杀死,未能继续谱写自己的豪迈人生。把黄天化排在第二位,大家应该没意见吧。

杨戬

​第一名:杨戬

杨戬排第一,应该是实至名归,大家对杨戬都比较了解,虫子天下再此就不在多说,只说几件杨戬能做到,而其他三代弟子都做不到的事。第一件,便是硬接闻仲一鞭,鞭原是两条蛟龙化成,双鞭按阴阳,分二气,闻仲祭起双鞭,正打中杨戬顶门上,只打得火星迸出,全然不理,一若平常。顶门乃是修道修仙之人的死门,杨戬不怕,换做别人会如何?第二件,便是不怕番天印,在书中,不怕番天印的就两个人(教主级别的不算),一个是截教的多宝道人,一个便是杨戬,殷郊祭番天印打杨戬,杨戬有八九玄功,迎风变化,打不下马来,换做别人会如何?仅此两件事,便奠定了杨戬第一的位置。

当然,这还只是虫子天下的一家之言,你心目中是这样排位的吗?能分享出来给大家看看吗?下文,咱们开始讲讲截教,看看截教都有哪些厉害的法宝。如果你喜欢,就请多多关注虫子天下,再听虫子天下絮叨絮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