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青春,几场暗恋

曾经看的稀里哗啦的电影

1.他怎么结婚了?

曾经听人说,如果有一个人总是出现在你的梦中,那不是说明你想那个人,而是说明那个人想见你。

于是,苏小童每天醒来都很开心,因为几乎每天做的梦里面都有朴城。

这个让苏小童从小学暗恋到大学的男生,可是当苏小童从淮阳嘴里听说,朴城结婚了,苏小童顿时觉得世界灰暗了,这下真没机会了。

淮阳说:苏小童,你知道吗?我前几天当了个伴郎,你猜,是谁结婚了?这个人你认识哟!

苏小童:我认识的人多了,哪儿猜得到?

淮阳:再提醒一点哟,是我们的小学同学,而且这人是我铁哥儿们。

苏小童心里一沉,想:淮阳这么多年的铁哥儿不就是朴城么?不,不可能的,朴城半年前才刚留学回来,怎么会这么快就结婚,不会的。

可苏小童开始提心吊胆了,小心翼翼的问:你铁哥儿们?你从小混到大,铁哥儿们多了去了,我哪知道是谁?

淮阳没再故弄玄虚,直接说:得了,告诉你吧,是朴城,朴城结婚啦。

顿时,苏小童觉得天昏地暗,缓了一会儿才说:那女孩长得漂亮吗?

淮阳眯着眼,说:嗯,是个白富美,朴城这小子这辈子都不要担心没钱花了。

这时苏小童从心底升腾起一股欲望,我要立志成为白富美,我苏小童也要成为白富美。

但,苏小童还是调侃了一句:瞧你说的,好像把朴城说成了一个傍大款的。

淮阳没有说话,苏小童也没有说话,气氛顿时有点冷。

缓了一会儿,苏小童说:朴城不是半年前刚回国么,怎么会这么快就结婚了?

淮阳说:谁知道啊,突然接到一电话,说他要结婚了,然后叫我当伴郎,然后就这样了。

苏小童没再说话,在此之前,苏小童还幻想这是淮阳跟她开的个玩笑,但看淮阳说的这么认真,苏小童意识到,这是真的,这不是玩笑。

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苏小童所有的幻想都破灭了。

暗恋了这么多年,苏小童本来想在今年的同学聚会上干脆就跟朴城表白算了,只要想到这点,苏小童每天都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希望有一天朴城能够看到这么美美的自己,没想到,好家伙,人家结婚了。

正如有句话说的好,暗恋逼死人。

与此同时,苏小童还在心里默默的算了一笔账,照这样看,朴城三十岁就要遭遇传说中的七年之痒,这么早结婚,婚姻有的他煎熬了,切,竟然这么想不开,罢了,罢了。

其实,尽管还相信爱情,但苏小童骨子里却是个不折不扣的不婚主义者,因为相信爱情不等于想要婚姻,因为爱情不等于婚姻。

这样一个可怕的想法让苏小童觉得,尽管朴城结婚了,那有什么关系呢?又没说不允许暗恋结婚的人,戒不掉暗恋就继续暗恋呗。

2.你的暗恋没个谱儿~

不过在得知了朴城结婚的消息之后,苏小童还是很气愤的第一时间就告诉了金妮。

金妮是苏小童从踏进大学校门看了一眼就觉得两人彼此有缘进而又发现彼此星座无限合的人,在此基础上,两人掏心掏肺后,金妮知道了苏小童所有的小秘密,当然,理所当然,苏小童也知道金妮所有的小秘密。

苏小童说:喂,我那小学同学结婚了,竟然娶了个白富美。我不开心了,我很不开心。

金妮说:哦,就是你那个小初恋是吧,人家结婚了?看吧,你这下是真没戏了,你就闷骚的暗恋了这么多年吧,最后什么都没捞到,你那小初恋估计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你闷骚的喜欢他这么多年了。

停顿了一会儿,金妮又开始苦口婆心:哎,孩子,该放手了,那种暗恋早就变淡。该承认了,得不到的也还是得不到。那一个人,并没有也在暗恋你,没等待着你的暗恋柳暗花明。该放手了,这件事情已有答案。该承认了,找不到当年的那个男孩。你要明白,其实你自己也早已更改,你只是执着着暗恋闲不下来。

苏小童叹了口气,说:哎,歌词虽然这么改不错,但,哎,那一段暗恋啊,像一道门槛,藏在心里一直遗憾。没有得到就失去了,遗憾到什么都得隐瞒,真不想诚实回头看一看,太伤感。

金妮说:得了,我们俩别在这儿穷酸的改歌词了,说点儿人话。

苏小童突然雄心勃勃的说:我也要成为白富美,我要努力,我要加油,冲向白富美。

金妮说:对,这才是人话。没什么比自己过得好还好的事情了,不就娶了个白富美么,有什么呀。苏二,我告诉你,白、富、美,你一样都不缺,你缺的就是决心,你就是要靠自己活出来。

苏小童努力的点点头,说:对的,我要改变,我要好好努力,好好上班,发愤图强,像白富美大步迈进。

金妮点了点头,问:那你有什么具体的计划么?比如什么白富美养成计划之类的?

苏小童若有所思的想了一想,说:总之,要努力。

金妮撇了撇嘴:那好吧,加油,我看好你呦。

苏小童很不合时宜的回了一句:现在油价挺贵的,还是少加点吧。

金妮:……

3.那时年少的暗恋啊~

就苏小童喜欢朴城这事儿其实除了金妮之外就几乎没人知道,虽然苏小童喜欢对别人掏心掏肺,但就这事儿真没跟几个人掏心掏肺过,苏小童就连淮阳都没告诉过,可见这暗恋藏得有多闷骚。

有段时间苏小童总是问淮阳,最近朴城怎么样了?有什么事情发生吗?被问多了,淮阳也烦了,说,你老是八卦这些干嘛?难不成你喜欢人家朴城??

还有 6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月20日精进 今日体验: 今天组里车不怎多 干好手头工作 在闲的时候 帮助别的组一块干 同时 做好标准化 不管...
    小璇_c390阅读 97评论 0 0
  • 俗話說的好,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狗窩。自古以來,房子都是人們最重要的一個物件,對於人來講,一輩子穿衣吃飯之外就是要有...
    秋小愚358阅读 111评论 2 1
  • 秋天的叶子说了假话 南下的燕子还没到达 夏末的蝉鸣你别嘶哑 痴心妄想剩些许残渣 你还依旧的想着他吗 没落泪的眼睛别...
    XGM钟子期阅读 20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