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找肤白貌美胸大细腰肥臀身高165CM以上月收入2万以上北京户口的姑娘”“你怎么不去死”

01

阕忻彦一脸严肃地对我说:

“月亮姐姐,我要找结婚对象,要求女方硕士以上学历,身高165CM以上,肤白貌美,胸要大,腰要细,臀要肥,月收入要在2万以上,最关键的必须是北京户口。属相属鸡和属羊的不要,相冲……”

我内心里一万头***飘过,只想冲着他说一句:“你怎么不去死!”

阕忻彦的个人条件如下:外地户籍,本科学历,身高174CM,月收入8千,颜值勉强说得过去。

我觉得尴尬又无能为力。

阕忻彦明码标价的婚姻对象我根据他的条件根本很难给他找到,即便找到了这样条件的姑娘也不会愿意嫁给他的。

我曾在某著名婚恋网站工作过,带过数量庞大的情感顾问团队,也就是红娘团队,她们是专门负责给尚未婚恋的世间男男女女寻觅另外一半的。

也是基于此,很多身边的是朋友不是朋友的人都把他们的终身大事寄托在我的身上,仿佛他们一辈子的意中人我都可以为他们生产制造出来一般。

过去的几年里,我曾经有意的帮两对朋友送进了幸福的婚姻生活里,也曾无意把其他几对我招聘来的员工也请进了婚姻殿堂。

但是,无论怎样,我都觉得婚姻谈恋爱不是一桩买卖,虽然讲究门当户对,当更讲究的是与对方的“心灵匹配。”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我曾对中国婚恋市场做过调查研究,并出过调查报告。

很多单身的人,其实是活该单身。

在婚恋市场上男人身上最有价值的是:“事业”、“财富”、“个性”。

而女人身上最有价值的是:“形象、气质、身材”、“年轻”。

所以,很多男人自身条件非常有限,但是却个个如阕忻彦一样要找“肤白貌美大长腿”、“身材、形象、气质好”好的。很多女人也是,做不到年轻貌美,却都想找陆毅这样帅炸天际又顾家的好男人。

他们的自身条件与他们期望所找的伴侣是完全不可能交叉的,也完全不可能在一起的。

所以,很多人单身是注定的。

婚姻,有人相遇了七天,然后闪婚了,一辈子过得幸福美满。有人一起过了十年,最终还是分开了,过得苦不堪言。

渐渐的,你会发现,两个人在一起的最基本的标准是“有话聊”。不是你的财富你的资产拥有多少个亿,也不是你的脸动过多少次刀子,更不是你的胸围到底是C罩杯还是D罩杯。

举个活生生的例子。

我有个朋友名字叫苹果小姐。

几年前,苹果小姐一发不可收拾地恋上了一位大叔,大叔经过岁月磨练后,变得睿智又干练,坚韧又温和,一副成熟男人的模样。他们相处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20多岁的苹果小姐与30多岁的大叔恩爱有加,总是一副难舍难分的模样。

但是,最终,一年后,两个人还是分了。

至于分手的原因苹果小姐幽幽地说:“我和大叔不在一个世界,我听的歌他没兴趣,他看的新闻我提不起精神,两个人在一起,话不投机半句多。时间久了,于是,分了。”

虽然,这是个看脸的世界。

但是,无论多么精致的一张脸,看久了,都会腻。不会腻的是两个人之间相处起来舒服,不累人。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有话说。两个人在一起说话,说废话不会烦,不说话不尴尬,这样就刚刚好。

成年人的爱情,是在该浪漫的时候浪漫,该节制的时候节制,彼此独立又互相欣赏。这样双方都能享受最舒服的状态。

03

以前年轻的时候为了一点小事就能与别人争吵起来。

甚至吵着吵着都不知道到底争吵的原因是什么,只是为了拼命的证明自己。后来,年龄大了,发现争吵是这个世界上最浪费时间的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你永远无法说服别人,就像别人永远无法说服你一样。

正因为如此,能遇到和你观念一致,愿意停下脚步陪你的同类,是这世上最幸运的事。

安妮曾有一段关于爱情的描述:

“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彼此做个伴。不要束缚,不要缠绕,不要占有,不要渴望从对方身上挖掘到意义,而应该是我们两个人站在一起,看着这个落寞的人间。

散步的时候能够有很多话说。拥抱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很安全。

想安静的时候,即使他在身边也像一个人。累的时候,知道他就是家。”

也许,你要找的那个人,只是一个不管你难过还是开心,都会默默陪在你身边不离不弃的一个人。

愿你既有盔甲也有软肋,愿你爱的人刚好也在用你想要的方式爱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