拷问“能量世界”-假设“能量时代”

①通常将宇宙、宇宙万物、人事物理所有的能量或物质运动产生的能量叫力量,即能量者力量也。

宇宙(自然界)的本质是能量;人、事、物、理的本质是能量;能量由阴阳两极构成,阴阳合而生万物,能量构成世界万物,即有精神能量(思想、精神、灵魂力量)与物质能量(人类以外的力量)焉。其辩证关系:物质能量大于精神能量,人类识、开发、利用物质能量,精神能量赋予物质能量价值。

②能量生成与排列:混沌世界的固有能量_阴、阳两极或两物之固有能量_阴、阳两极合而成万物能量;某种能量与某种能量合生成新的能量,某一种与某几种能量合而生成新的能量,某几种能量与另几种能量合而产生新的能量。宇宙能量-星系能量-星球能量-地球能量-区块链能量-某江河湖海能量-某花、草、虫、鱼能量。

③人类已认知:气能、风能、水能、热能、电磁能、电波能、化学能、原子能……。

人类未认知的能量:左右宇宙运动、发展、变化及左右人类命运的上帝、造物主、神,其本质是宇宙能量,宇宙能量无穷无尽、无限永恒、无所不能。

阴阳两种能量之合,即上帝之合、神之合、造物主之合;阴阳能量之合产生神奇的力量或新的能量,这种新的能量有新的星球或新的物种或新生婴儿,即宇宙万物因能而生,因能量而活,因能量而运动、发展、变化,因能量而进步、进化。


④所有学科是“能量学”,所有学问是“能量学”,所有科学是“能量学”……。人类所有实践活动是对能量的认知、开发、利用过程;人类所有的思想、理论活动是认知、发现能量的过程。人类利用宇宙能量改造自然、社会、思维;人类追求之境界是认知、开发、利用宇宙能量的程度;人类终极目标是对宇宙能量作无穷探索、开发、利用,并以此造福人类。

⑤人类认知、开发、利用宇宙能量之理论与实战活动。其中之无生命科学_指机器设备在动力系统作用下作机械运动产生能量,并无限开发利用这种能量;其中之生命科学_认知、开发、利用生物(细胞)能量作用下之自然运动,并优化自然运动;认知、开发、利用人体能量之水能(血液)、气能、热能生生不息。

生物科学:以生物圈、生物链、生态系统、生态文明作为研究对象;探索生物特征,生物生成、进化、衰亡……。

生命科学:狭义的生命科学是研究人的科学,探索人类生成、进化、衰亡过程,优化生命过程……。

人工智能:机器人或所有机器设备具备人类大脑部分或全部思维功能,或超越人脑功能,其科研过程与成果叫人工智能。

辩证关系:生物科学包含生命科学,生命科学包含人工智能。

注:待完善。望读者补充、斧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