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暗恋不再是秘密

01

那一天下午,天灰蒙蒙的,蓝天被雾霾遮蔽住了,忽然乌云席卷而来,我独自一人行走在路上。我双手捧着一个大箱子,刚给老总递上了辞职信。

我想去远方,去感受世界,没有了包袱,我便无所顾忌。天空开始下雨了,我迎着雨小跑前进,正如我小学时代,骑着单车驰骋,任由雨水冲刷自己,感受雨水透心凉的快感。真怀念那无忧无虑,天真纯洁的时代。

晚上朋友约我到“老友”酒吧,他俩见到我,挥手示意我过去。我在他们中间坐下来,我给自己倒了杯酒,大杯的。

“一杯酒先生,五年了,还是老样子?”周率调侃道。

浪子李是出名的千杯不醉,一个人劈酒能劈倒几个。“来,杰哥,我干了,你随意。”这会李浪举杯一饮而尽,而我随意呷了一口润润喉。

“杰哥,你真的辞职离开啊?”周率依然很不理解地询问。“你现在不是过的挺好的吗?”他的话戛然而止。

他俩现在对我的态度和以往变化了许多,以前我们见面就嘴爆兄弟老友间的友善粗话,互黑揭短。这变化最近一次高中同学聚会后开始的,因为他们知道了一件秘密。

“啊,不说这些,去外面世界走走也好,记得回来的路就行。”浪子李竟说出这么有情怀的话。他准备吹起一瓶啤酒道:“我干了,你随意。”

那晚我们喝到午夜,他们拼酒一瓶换一瓶,一杯接一杯,而我始终还是那杯大号啤酒。准备散场的时候,周率去上厕所了。浪子李也醉醺醺了,点了跟烟,递给我一根。我接过来,

点燃香烟,吸了一口,云里雾里听到李浪的话后,我愣住了。

“是因为她吗?她知道你要走了吗?”李浪低声地问。

“不全是,是我自己真的想去走走。我不是说过,我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吗,总要去找找大海在哪里吧?”我将香烟熄灭。“她还不知道,反正迟早也知道的。”

“我不知道你竟然一直喜欢她,六年。”他意味深长地突出一口烟,仿佛在感慨六年之长。“浪少,你知道吗,我希望我是你。”我摇摇那杯啤酒,将剩余的饮尽。

“啊?”李浪点点头不说话。

我一遍又一遍翻阅照片,照片中的场景与画面在脑海里清晰地放映,重播。

当我看到那张她的单独照时,她那微笑让我觉得时间在静止。那是在夏日的一天,雨后天晴,天空挂起了绚丽的彩虹。她在彩虹下,头发扎了起来,双手呈花状托在下巴处,笑靥如花,嘴巴笑得如那彩虹弯。我拿捏着那张照片。

“黄彩虹,我喜欢你!”

“智杰,我…没有想过你…”

“黄彩虹,做我女朋友好吗?”

“我们还是做好朋友吧,好吗?”

“女朋友,不行吗?”

她沉默不语,而我知道回答已经很清晰。那是我和她最后一次面对面谈话。

再见了,黄彩虹。

若我足够好,终将再遇见你。

02

黄彩虹是高三转学来的复读生,高考后考上了好大学,然而我喜欢她,是因为大三寒假的一个意外。放假我呆在家里,无所事事,打球成为唯一的娱乐活动。

一天晚上,周率拉我进了个微信群,里面是几个在B区的同学。周率说来一次小聚,黄彩虹约的,去唱K。问我去不去,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连唱K都不去!”彩虹在群里生气地说我,后来唱K地方很近,我便应约。

随后彩虹私信我,告诉我唱k的具体位置,连如何坐车都告诉我了,在立交桥坐巴士,再坐地铁。其实不用那么麻烦十几分钟我就能到,她忘记了我也是B区的了。

第二天,在车上我收到黄彩虹的来信,问我有没出门,我说上车了。她说她准备去公交站,我说我到了就在那里等她。

15分钟后,我到了。我给她发短信,她语音回我说没等到车。我在地铁出口等了许久,半小时后她发信息说还没等到公交,附加个哭泣的表情。

“天公不作美。”

“不急,你慢慢,我眯下眼。”反正我习惯等待别人。

没多久后,来电话了,她到了,但让我走到另外一个地铁出口。她穿着大衣,迷你短裤加丝袜,头发盘扎起来,黑色眼镜框依旧戴着。

我对她笑了笑道:“周率呢?”她告诉我周率说他老爸没买菜,还没吃饭,下午晚点才到。我哭笑不得。

“我们先去唱K,走吧,还要有几百米。”

我点点头。我和她边聊天便走,说说近况,聊得挺愉快,我发现她很会聊天。

K房里黄彩虹递给我个麦,然后去点歌,第一首是“后来”。我不是很会唱,便听着她唱。

她唱很多首后叫我:“你来点歌呀。”

我对她挥挥手说:“没事,你点。”突然她点了一首推荐曲目,是她不会的粤语歌,然而她观看要前奏的MV后,哈哈哈哈还哈地笑喷了,连我都禁不住也笑了。

黄彩虹继续点了首歌准备唱,在前奏那段时间,我眼角瞄到了她,双手举在两侧,甩甩头摇晃着,身体在沙发上蹦跳着,脸上洋溢着笑容。

她在享受着,很快乐。她这蹦跳的姿势很可爱,让我将目光定格在她那。突然我内心悸动了一番,莫名的情愫油然而生。

那一刻我怀疑自己是否有点心动。

之后我终于拿起了麦,会唱的便和她一块唱。她点了许多年代歌,说今天主题是老歌,哈哈。什么花香,幸福的瞬间,够爱等等。刚好我会。

那天晚上回到家,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反侧。我是个难以入睡的人,我目前状况像是心情亢奋,我脑海里都是彩虹那个蹦跳的快乐可爱的画面,闭眼想的都是她。

那一晚我失眠了,直到凌晨4点。却是辛福的失眠。我想起了陈奕迅的那首《全世界失眠》。

我的心,是无人知晓的兵荒马乱。

我是不是喜欢上你了,黄彩虹。

03

自从那次唱K的接触后,我和彩虹像是成为了朋友。她也应该不会再忘记我住A市了。高三同学聚会总是一起去,还知道了她喜欢喝鲜牛奶,个性开朗温柔体贴,完全和高三的时候不一样。

“等一下。”彩虹突然一说,然后将他的甜牛奶放在我面前说:“帮我拿一下。”

我拿着牛奶,然后她便走到我身后,将我外套的帽子从后背与书包之间抽出来,再摆放好。“好了。”

我怪不好意思的,甚至害羞得。这是黄彩虹吗?她的心也太细腻了吧。

有回聚会吃完烤肉后A不禁要指着彩虹赞道:“她真是贤妻良母,谁要是能娶到她,真的是幸福。贤妻良母。”我和B被这赞扬搞乐了。

“会烤培根。”B说。

“贤妻良母。”A感慨。

“还会煮玉米。”我接上,大家一起笑了。

黄彩虹羞答答地的,不知道有没脸红,她扭捏着身体轻拍了我手臂下,作为我最后的补刀惩罚。然而她这下拍得真是温柔。

除夕那天即是大年三十下午,大家纷纷在微信群中拜年,还有发红包。那年微信刚弄出个电子红包的东西,挺新鲜,大家都在发红包和抢红包。下午5点整,有摇一摇抢红包的活动,我那时摇到了红包,后来全部发到群上去了。

正在大家晒出抢到多少钱时,我看到了彩虹说她什么都没摇到,附加大哭的表情。随后我私信她道:听说你抢不到红包是吧。

“对!!”她立刻回我,“我要拜年红包[流泪][流泪]。”加了两个流泪的表情。“微信红包摇一摇都摇不到。”

那两个泪流满面的表情,仿佛能将她本人楚楚可怜的样子呈现在我脑海。“拿去。”我立即发了个拜年红包过去,寓意是好运长久。

“哈哈哈哈哈,我爱你么么哒。”

她这样回复我,让我心头小鹿乱撞,我整个人都躁动着。盯着手机屏幕,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我爱你么么哒,我几个字仿佛有魔力,让我灵魂都亢奋得飞起。当然我清楚,她这么说是种玩乐或者是趣味之言。

然而我脑中有另外一个声音说,她这话是什么意思啊。她对我什么感觉,我不知道。然而我爱你么么哒,这句那么可爱、温柔、那么萌的话对我的杀伤力爆表了。

我头脑发热,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彩虹的那句话的可爱让我确定我喜欢她,人生中第一次那么强烈。我想和她多说几句话,多了解她,更靠近她。

我好久没回复,她似乎察觉到我的默言,说道:输人不输气势。然后也给我发了个拜年红包。

“哈哈。”我秒回她。

我再给她发一个,红包上写的话是,不忙的时候记得找我。

她又回礼个拜年红包过来。然后哈哈哈哈。

她就是这么一个特别的人,冰雪聪明,活泼可爱,文荣体贴,一段话会中有十个哈字。

我心想是真的喜欢上她了吧。

04

大三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晚上,我收到黄彩虹的短信说,明天是J拍毕业照的日子,问我有没空。我说有,她就拉我进一个微信群了。

“话说你一天满课,你张罗那么响亮?”我开个小玩笑。

“不是我张罗的~”她连忙解释。

“J哥哥叫到,我就拉你进来了。”她附加了个得意的表情。

“都是因为爱哈哈哈。”她打字速度很快。

因为爱哈哈哈。有一次刺激到我,仿佛丘比特之箭穿入我的心。黄彩虹,你每次暧昧的语句都会让我有种幸福的感觉,尽管你是无意的。

她买了束菊花给J,让大家狂笑不已。

“等你拍毕业照的时候,就送菊花给你好了。”我说。

“不要。”彩虹立刻拒绝,甜笑地说:“我要蓝色妖姬,不是蓝色妖姬我不要。”

拍完J的毕业照后,我对她说有空约我出来玩。

“好的一定[呲牙]。”她说。

“这次就特地拉上你。”加了个[得意]的表情,而后面接上一句。“我是真爱。”

我是真爱,她是什么意思。公交车里沉闷稀薄的空气都不能我头脑高速思绪。这些话我个人独有的特权吗?不是的,我告诉自己。她是个对人很好的女生,凭自己就能让别人和她聊的来。

真爱,真的会是你吗?

四月中旬,速度与激情7席卷中国电影界,保罗沃克真人的死,让这电影更为人所知。我也很喜欢这个系列的电影,不仅是因为它的刺激与冒险,我更欣赏的里面人物的情怀。

比如唐说的那话:我们没有朋友,我们是家人。

还有我很喜欢的那次餐前祷告。

Father,Thank you,for the gather of our friends.Father,we give thanks for the choices we've made because that's what makes us who we are.Let us forever cheers the love one we've lost long away.Thank you for the little dusty to our family,thank you for bring Letty home,and most of all,thank you for our fast cars.——速度与激情6

一天黄彩虹发了条在朋友圈,问有人去看速度与激情7吗?我在下面冒泡,然后她告诉我明天晚上八点。我问她还有没她的同学。

“没有,就我和你。”她说,加了个害羞的表情。

而我心脏一阵跳动,我和她单独看电影!像约会吗?

“好吧,那我就不用整理发型了。”我骗她。

“!!!!盛装打扮过来好嘛!!!!”

彩虹见到告诉她有免费酒水喝的朋友便去打了个招呼,她朋友正和男朋友在一起,她见我和黄彩虹一起,盯了我一下,我尴尬地笑了笑,然后我们去拿饮料。

彩虹拿了两杯,递了杯给我。她喝了一口,侧头过来告诉我:“其实好难喝。”

我同意,是西柚味的,有点酸涩。

看完电影后,我们去吃了东北饺子,等公交的时候闲聊一会。回到学校12点多了,我告诉她宿舍楼的大叔睡着了,哈哈。她说我该叫醒大叔,做个诚实的孩子,噗哈哈哈哈,那可是我第一次夜归!

这是我第一次和女生去看电影。

黄彩虹,渐渐地,你好像变成了我心里一个很重要很重要又无可替代的人。

05

旅行第一站我去了香格里拉,站在高高的地方,闭上了眼镜,感受去感受,却又感受到她。

“智杰,我们当朋友好吗?”彩虹给我了一个友谊拥抱,很短暂,短暂到我无法感受到温度。

“别放开,抱紧我,好吗?”我哀求她。而沉默地松开了手,很抱歉的眼神。

抱紧我好吗?我闭上眼睛又睁开,发现原来唯一能完全抱紧我的,是风。

我在丽江古城一间客栈住着,喝酒喝到打烊,一天老板飞哥提着两瓶酒坐在我面前说:

“小伙子,我有酒,你有故事吗?”他微笑道,三天都这样喝酒的人不是单单来丽江游玩的。我给飞哥的玻璃杯斟满酒,开始叙说。

“六年啊。”飞哥感叹一声继续问:“她是如何知道的?你都暗恋了那么多年了,不会是你心血来潮后告诉她的吧。

“是,也不是。”飞哥给我斟满的那杯酒,终于被我一饮而尽,然而故事却是一言难尽,今晚注定不会是一杯酒先生。

真心话是真心话,大冒险只是喝一杯酒而已。第一次转到我的时候,我选择大冒险,就是喝一杯酒而已,大杯的。后面喝不下酒了,我选择了真心话。

美绣嘿嘿一笑问:“杰哥,你第一眼看女生是看什么?”

绣绣在挖坑,挖掘我男性黑暗一面。我捏了捏眉目,苦恼着要如何说,而美绣一直催促道:“快点说,一秒钟说的才是第一眼看的!”

“好吧。”我苦笑:“不同人不同的,我这样说吧。”彩虹、冰冰、智玲、还有美绣连着坐在一起。

“这是个看脸的世界,所以第一眼看脸。例如冰冰,脸蛋精致,人就漂亮!”我如实道出,冰冰也听得美滋滋的。

多赞美身边的人,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其次看身材。”我将头偏向智玲,“智玲的身材就苗条好看,前凸后翘S型。”智玲听到这样赞她,喜悦也溢出。

最后我转头望着黄彩虹,故意演戏。我装作看她脸,然后目光往下扫过身材,随后咯咯地笑:“至于彩虹嘛,我们看内在好吗。”

我自己都忍不住笑场了。

“喂喂喂!为什么我的是内在呀!我的在外也挺好看的不是嘛?!”彩虹扬起气势向我控诉,举着手就打我的肩膀。

我收住了笑声,认真地说:“好吧,说点外在的,你的鼻子很好看。可以吧。”

彩虹稍微满意地露出笑意,然而嘴唇还是撅起着,好像在说:就只有鼻子好看嘛!你看清楚点。

然而在我心里,她根本不需要用好看或漂亮等词语来形容。因为我喜欢她,在我心里,她完美无暇。一个字,好,她的一切都是好的。她的每一句话好似蘸过蜂蜜一样甜美,她的每个动作好似舞蹈般的气质优雅。

我继续说道:“你已经很好了!你看看美绣,就她一个女生没说,她一直在期待着呢!”彩虹一下子开朗地哈哈哈哈哈大笑。

“智杰!你要死啊!!”美绣抱怨道,又摆出楚楚可怜的模样。

“绣绣的话,看她的微信头像好了,自拍天天换,哈哈。”我趁美绣还没掐死我时补救道:“美绣情谊胜过一切,第一眼就能看出她是江湖老大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品质好吧。实话实说,绣绣的自拍超好看的,是吧。”说完,我又忍不住想捧腹大笑了。

过了不久后,又转到了我,我选真心话。美绣突然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抢问道:“我们四个女,你喜欢哪个!”

听完后,我差点没把心脏吓跳出来。“能换个问题吗?”我心里忐忑。

“不行,也不能换大冒险喝酒了。”美绣见我纠结后说道:“你可以排除两个。最后我排除点了冰冰和智玲。”美绣满意地笑了,她好像不惧怕我可能喜欢的是她。

下一旋转玻璃瓶,竟然又是我,我想逃跑。我往自己的杯子倒酒,美绣阻拦我指着大喊:“快说,我和彩虹,你喜欢哪个!”周围大家都饶有兴趣地想知道。

我坚持要大冒险,美绣强硬说现在只有真心话。我无奈地看着美绣,然后依次看了其他人,最后是彩虹。

“不是你。”我对着美绣轻声说道,我发现彩虹惊讶地看着我,我更不知道如何面对旁边的她,甚至不敢看她一看,我拿起一瓶啤酒说:“我出去大冒险。”

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出公寓,走在沙滩上,那瓶啤酒我一饮而尽压压惊。我坐在寂静无人的沙滩上,面对着海风的吹袭。我懊恼着,我喜欢黄彩虹,而她知道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说出真心话,我明明可以撒谎的,现在的我不断地抓挠头发。我一直留存着这秘密没表白,因为预感她不会喜欢我。

“嘿。”身后传来轻柔的声音,我一听就认出来,是彩虹。她原本愣在公寓里,美绣又是推又是摇,叫她追过去,对我说一些话。

她低着头,帆布鞋并拢着,两手纠结着打转。“你真喜欢我吗?其实我没什么好的呀。”

“是的,黄彩虹,我喜欢你,很喜欢喜欢你,就是喜欢你。”我心里想了一万遍才鼓起一次勇气说出口。

她抿着嘴唇抬头看我缓慢地说:“智杰,你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我没想到你会……”她停顿了下来。

她说得很委婉,而我已经清楚。“我知道了,你回去吧,海风很冷,我待会就回去。”

“对不起,我真的没想到…”她还站在原地。

“没事的,你别放在心上。”

“你早点休息。”她关心道。

“你先回去吧,我等一下下。”

她嗯一声回去了,而我等到夜深人静时才回公寓,门留着缝隙没关。那一晚,我无法入睡。

飞哥喝下一杯酒,他给我斟的酒,我都干了,故事配老酒,我们都醉了。后来我们都哭了。

“你小子真性情!”飞哥手一挥喊:“你不去在旅行吗?边走边爱,反正人山人海。”

我摇了摇头说:“时间很珍贵,一段时间只够喜欢一人。”

飞哥哭了,掩头盖脸着:“我等了七年,在这里等风也等她。”一阵夜风伴随而来。

黄彩虹,原来遇见你,竟花光了我所有的好运。

06

在丽江的最后一天,我带着单反四处拍摄,每道风景都值得留下纪念。我坐在街道,翻阅着照片,有一种缺少了什么的感觉。

忽然天飘落着细雨,我发现没有带上彩虹伞。路边的游人,情侣都纷纷奔跑,去找地方避雨。然而这地方哪有地方避雨呀,我放弃了奔跑。我便漫步淋雨,一路走着,鞋子和衣衫都湿透了。

是不是我追你不够努力?我不禁再想。还是我放弃太快,就如此刻我放弃奔跑一样。我甚至不知道她有没过一丝丝地喜欢我。

然而这一切都不必要深究了,有一种真爱并不属于我。回忆就够了。

黄彩虹,你一定要幸福啊,我心想。

最后,我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我不知道下个计划点的去向。我该往哪边走?是的,我迷路了,也迷惘了。我依旧呆呆地现在十字路中央,任凭细雨冲刷。突然一个声音在我背后传来,我无比震惊。

“你忘记带伞了,傻瓜。”

我转头看见黄彩虹就站在我面前,她举着彩虹伞就在我面前。穿着连衣花裙,帆布鞋,笑靥如花。是在做梦吗?我问自己。然而喜悦根本停不下来,我有千言万语,但不知道要说什么。她是为我而来丽江的吗?她来找我的吗?她……她……

我刚要说话,她将食指挡在嘴唇中间。“嘘,别说话,吻我。”她浅笑说。

我心情激动得像烟花放射一般。我倾身过去,闻着她的香味,我触摸她的脖颈,脸颊。慢慢地靠近她,近得能感受到她的呼吸。

最后我亲吻了她。幸福来的太突然。

我沉浸在幸福中,傻笑道:“那么说你接受我咯。”

她笑笑不语,微微点头。我紧紧地抱住她,放声大喊,哈哈大叫。“感谢上帝WOW!!”她被我抱住,连雨伞都掉落,而雨越来越大。

“下大雨了,快走啦。”彩虹笑着喊道。

最后在一间奶茶店门口避雨。我和她相视一笑,身体湿漉漉不好意思进入。

我们坐在石阶上,她脱下了帆布鞋撅嘴说:“我的鞋子湿透了。”然后她将细白的腿伸出去,让清凉的水淋下。

我看着她在戏水,头发杯雨水湿润,衬托得侧脸很好看。她转头看我,我转向另一边看雨水。待我回头看她时,她依然看着我。

“你刚刚干嘛一直盯着我看呀。”她嬉笑道。

“想多看你几眼咯。”我微笑,轻轻地碰了下她脸颊。

“看前面啦,下雨天是最美的呀。”她用手将我的头转正。

“嗯,是啊。”我点头,然后往上望去。但是你知道吗?最美的下雨天,只因为有你在。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我与你避雨的屋檐。

“雨停了。”她高兴地说,然后霍然起身走了出去。“有彩虹诶,快来。”我望向天空,雨过天晴,名为彩虹的气色拱桥高挂在上。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彩虹,为什么会来见我?”我问。

“因为我想可能没有人比你更爱我了。”她认真地说,随后指着我脖子上的单反道:“快,快,我要拍照。”

她赤着脚站在空旷的地方,她双手呈花状捧着下巴,笑靥如花。彩虹下的彩虹,无比美丽的风景。

“我们回去吧。”彩虹说,她拎着湿透地帆布鞋说:“我鞋子湿了,我不想穿。”

“我背你。”我蹲下,她欣喜地趴在我背上。

“哇,你好重呀,黄彩虹。”

“哪有!”她在我背上摇摇晃晃,给我增加负担。

“好啦,别乱动。”我哈笑。“感觉全世界压在我的背上了。因为你是我的全世界,黄彩虹,知道了吗?”你可是我的初恋啊。

她没说话,脸颊在我的肩头蹭了蹭。

我带着彩虹回到了旅店,她去洗澡,我在煮面给她吃。她穿着我的衬衫出来,我用毛巾帮她的头发擦干,她吃着热面。

当我洗完澡出来后,她躺在床上看着我带来的小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将她搂在怀里,她继续看着书。

她合上了书,让我说关于她的事。于是我将喜欢她的故事讲述出来,从我对她心动的那一刻开始。

当我讲完后,她轻声说:“谢谢你喜欢我,谢谢你的爱。”

“谢谢你来了。”我说。

我现在在才明白她知道我喜欢她的那晚,自己不愿说谎,是因为我不想错过她了。

不知不觉夜已深,她在我耳畔说的话很轻柔,有催眠的效果。而我也累了,只是不想入睡而已。

“睡吧,做个好梦。”她说。

我看着她摇头。

“快睡吧,不然好梦会短。”她笑,然后吻了我的唇。

我进入了梦乡。

幸福会迟到,但它不会缺席。

彩虹,有你的地方幸福才会来敲门。

我闭着眼睛,意识在脑海中,我知道自己躺在床上,应该是第二天早晨。我凭着意识,知道彩虹没有靠在我的怀里,我手臂在她的方位摸了摸,空无。她不在了。

我猛然睁开眼睛,我正在这间小屋里,不是在丽江的旅店中,我躺在自己的出行前的公寓房子里。

我手边躺着的不是彩虹,是我的背包。原来,那旅行,那丽江,与她都是一场梦而已。甜美的梦。我发自内心地笑了。很真实的梦啊。我独自一人在房间里,深刻地意识到,我喜欢的只是在一起,与她。

想起在老友酒吧的那晚,周率送我去打的,他递根烟给我问:“杰哥,会后悔吗?”

我只是摇了摇头,他也明白。

黄彩虹,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