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昂贵的生活,我更想要留住合适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宋毕业了,穿过了学士服领到了学位证,我没有参与全过程。他明天就要回北京去了,在我们分手的第六个月。当然我并不是个长情的人,我们在一起只有13个月,还包括6个月的异地恋。

我打一开始见到老宋,就讨厌他,觉得他是个不修边幅爱抽烟能喝酒的爷们,我有洁癖讨厌烟还是一杯倒,根本没办法好好相处。但是人和人的关系总是那么奇妙,他是空降到我部门的部长,我从此躲不开烟雾弥漫的办公室。但是工作久了发现他是个挺厉害的人,不然怎么能空降呢,不过他也是一变态,能摁着我在办公室写策划写到半夜十一点,一点儿不知道怜香惜玉。写完之后我在心里骂了他一百遍,但是回到寝室接到他电话我觉得我骂早了,这王八蛋居然没保存我的策划,他说你下来再写一份吧,轻松的我真想杀了他。不过也是因为一遍遍改策划,他一直陪着我给我各种建议,我才能圆满完成任务。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本事,觉得他还不赖。后来提起这件事,老宋说那不是时间紧任务重吗,相信你的水平是不是,而且我一打眼就觉得你这姑娘不错,所以一定得多制造点机会相处,好预谋一下怎么拿下你啊。我才不相信他的鬼话,那时候他没给我留下什么好印象,怎么可能要追我。

老宋作为男朋友,简直就是一个称职的饲养员,他带我吃遍了学校周围的各种小吃大吃,而且晚上送宵夜随叫随到,只要我说想吃什么,他都会去买来送给我,因为他怕我饿的时候吃泡面,他说对身体不好,我能吃你不能吃。我们每次吃饭我都会两份里挑着吃,好吃的我解决难吃的交给他。以至于后来我养成了一个坏毛病,到哪儿吃饭都有了两种想吃的东西,这也是后来异地恋我总和他吵架的原因,没有他陪我吃饭的时候我只能吃一种,吃的很不开心,我一个人吃饭,饭也会不开心。他陪我吃饭的那7个月,我胖了10斤,后来朋友说,我那段时间的脸都要大出一圈。但是异地恋的6个月,我瘦了15斤,然后饭量也开始越变越小。但是他回来陪我吃饭的时候我还是会很能吃,哪怕刚吃完饭要去看电影,我也要抱着一大堆零食去电影院里吃,到后来他都吃不下我还在吃。我们那段时间总是聚少离多,他回来看我的时候,我都要去车站接他送他,有一次送他没忍住,当着他的面就哭了出来,老宋问我,你每次送我都会哭吗,我说没有就这一次,他说那我不走了我说那怎么行。我看着他进了检票口,转身回去的时候他又跑了出来说我改签了明天再走,回去的路上我靠着他肩膀,心里想的是以后一直都要靠着这个肩膀。

周围的朋友都说老宋怕媳妇儿,他居然骄傲的说我就怕怎么地,我有媳妇。一脸理所当然,让我都觉得他脸皮太厚。老宋足足对我好了13个月,我的坏脾气让他宠的更加无法无天,一言不合就发火,不管是谁错了。他很少反驳我,都是在安抚我的情绪,说你别生气别生气,好像错的都是他一样。他第一次对我发火也是唯一一次,在学校门口对着我吼了一句,然后转身就走了,我一个人去教学楼后面坐了很久很久,我知道这次我错了可是又不想道歉。天黑的时候他找到我把我抱在怀里,说对不起你害怕没有。老宋说转身走到拐角他就后悔了,从来没跟我发过火我一定接受不了,可是回头找我又不见了。我有时候都觉得我太欺负人了,分手以后老宋也问过我,你觉不觉得我有点太宠你了,反而把你宠坏了,我觉得他说的很对,我都快变成一个坏女友典型了。可能就是仗着他爱我我才无理取闹,因为知道他不会离开我,可能他也没想到,对我这么好最后先走的人还是我。

如果说哪个瞬间让我认定了老宋这个人,大概就是我动手术那次。虽然只是个小手术但是我的心情还是很差,那段时间总要吃很多的药打很多的针,我不怕苦不怕疼但是讨厌手上的针眼,一个又一个。身上永远都是医院的消毒水味儿,每天洗澡也洗不掉。然后我开始莫名其妙的发脾气,不管他干什么我都会发脾气,经常是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太作了,可能快把这段感情吵散了,但老宋还是那个宠媳妇儿的老宋,在我发火的时候他基本一句话都不说,默认我捏造的他所有错误,也承担了我所有的坏脾气。手术结束的那个下午我抱着他哭了很久,所有的抱歉和愧疚都随着眼泪流出来了,他没指责我的无理取闹,只说,你别哭了,哭的我的心都要碎了,我知道你难受,所以让你发泄发泄你就不会那么难受了。就是那个时候,我想要和他一直生活下去,我觉得我一定会特别幸福,那时候也在心里暗暗发誓,谁拿什么也换不走我的老宋,他只能是我的。

不管什么时候我给老宋打电话都会接,因为他知道我走夜路容易怕,异地恋的时候我经常一个人下自习回寝室,经常给他打电话。但是他有段时间特别忙,我们聊天都很少,我没法和他说身边琐碎的小事儿,也不知道他过的好不好。这就是异地恋的弊端吧,其实我只想要一个拥抱,哪怕是个表情都好。我期末考试复习的时候,正赶上他出去找实习工作,各种不顺心和压力充斥在我们的生活里。总是我还没开口,他就跟我说面试怎么不顺利,工作怎么难找,他的坏情绪再加上我自己的,让我整个人都觉得疲惫。之前他什么都不和我说,都自己憋在心里,我总是说他,应该像我一样说出来,我跟他一起分担才好。可是他真的说出来给我听了,我又嫌他麻烦了,又觉得累了,但是我还有一丝理智,我知道他压力大不能给他添麻烦,所以我就一直安慰他鼓励他,像他以前无数次对我那样。但是这件事一直都是他在做,我确实做不好也做得累,终于有天没忍住冲他发了脾气,为什么别人都能找到工作就你不行,面试不好过为什么别人都能过,我说了一堆伤人的话,他没怪我只说了一句好,我会努力。之后就很少和我说不顺心的事情了,我觉得我又把他打回原点了,其实我很后悔,我还是想他能说出来别自己承担,但是他怕我不开心就把什么坏情绪都藏起来了。

我们分手的理由只是因为一口葱油拌面,说起来我都觉得自己太无赖。老宋找到工作了回来和我一起吃饭,他碗里的葱油拌面我怎么夹都夹不断,他忙着喝水没有帮我,就因为没吃到这口面,我摔了筷子还嘴硬说吃饱了。老宋没意识到我在生气还让我再吃点,我说不吃了,然后他真的一个人吃完了这顿饭,走到门口的时候我终于爆发了,我说我们分手吧以后别找我了。他像个孩子一样不知所措的眼睛,我现在还记得。因为他哪里都没错,都是我在撒气,他也不知道好好的我怎么就要分手了。总觉得分手这件事我就像小女生一样不成熟,真的是无理取闹,我觉得自己做错了。但是他不在我身边的这些日子,我觉得太累了。我去超市买了一大包的东西要自己拎回寝室,我上完自习要自己一个人走夜路回去,和别人吃饭不像和他一样自在可以吃两份,我受了委屈不能第一时间和他说,我有问题了他不能立马给我分析了,就是因为太依赖了所以没办法习惯异地恋。我拉黑了他的微信,他加我我也没通过,可能是怕自己又和他撒气发脾气,我一直觉得他应该找一个脾气更好的姑娘。

分手之后他回学校也会看看我,他问我要不要继续当他媳妇儿的时候我摇头了,我不想我们俩走进分分合合的怪圈,还不如一次来的痛快。但是也会习惯性想起他来,想起之前在一起的日子,又很可惜错过了一个好人,以后不知道还会不会再遇到的那种好人。我本来想写完了警告自己以后改改臭脾气,不然好人都吓跑了,我就只能和比自己脾气还坏的人在一起了。但是他下午发来短信,说就要回北京了还有心愿没了,问我要不要回心转意,我说好姑娘那么多你干嘛非要在我这棵树上吊死,其实我是想问问他,是不是感情还很深厚,是不是我们还会像以前一样好,给我一个他坚持的理由,让我觉得什么都没变。结果老宋这个榆木脑袋以为我劝他放下,他说你又拒绝我了,我真的找不回来你了,我说我没有啊,他说那你回心转意了?我说你自己慢慢参悟吧。

我想要的生活老宋未必能给我,但是他给的好我从别人那里也得不到,比起物质水平,我还是觉得他这个合适的人留在我身边最重要。以后我们还会去小吃街吃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尝试各种各样的难吃的,有钱的日子就使劲儿挥霍,没钱的日子就勒紧裤腰带也能生活。但是我知道老宋不会委屈我,他宁愿自己吃苦也绝对不会让我遭罪。我愿意留住这个合适的人,余生慢慢一起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51评论 2 0
  • 手机前两天摔碎了,屏彻底罢工了!但是自己很平静的没有去买手机特别淡定的坐了一下午,后来觉得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手机的地...
    初九你好阅读 127评论 0 0
  • 【初心茶坊赋】作者:张飞曾 【中国辞赋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书画评审委员会主任】 初心茶坊,逸云飘香,相聚三五客,论...
    张飞曾书画诗评家洛阳阅读 282评论 0 0
  • 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夕阳西下。 这里,一头狮子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我要奔跑,以追上跑得最快的羚羊;此时,一只羚...
    我有一个梦想1025阅读 3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