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六天(10,20180130)

由于预报暴雪,25号开始提前进入假期,本来只有二十多天的寒假突然增加成了一个月。

第一天早上,根据头晚的约定喊了儿子,他没起床就让他继续睡了,儿子睡到中午自然醒。午饭后,我跟妈妈带七七在楼下玩雪,儿子过来了,儿子问楼上有没有人在家,我们说小姨在家睡觉最好不要上去打扰,儿子就留下来陪我们玩雪了,还破天荒的答应了我合影的要求。七七妹妹玩具桶装了一大桶雪想带回家,儿子在我们没有招呼的情况下主动端起来,妹妹说要自己拿,儿子说“这个太重了,你拎不动!”没想到儿子也会这么关心体贴人!

下午和同事兼好朋友聊天,说起她儿子,现在六年级,似乎就进入叛逆期了,室外飘着鹅毛大雪,小家伙和妈妈赌气后出门不知去哪玩了,没有手机也没带电话手表,天渐渐黑下来,一点音信都没。朋友很气愤也很失望,我无论如何开导她都没用,她认定了她儿子已无药可救,我不禁心疼起这孩子,也心疼起儿子,这个时候孩子应该是很无助的吧,好想立马回家抱抱儿子。

晚上应酬,回家后见到儿子忍不住就抱了抱儿子,说有他真幸福,目前除了学习真没怎么让我操过心。儿子有点不好意思,把他晚上刚刚从外婆家回来时拍的雪照发给我看。

儿子小时候是非常喜欢下雪天的,一年到头就盼着下雪,今年的雪下的很大时间也久一些,可惜儿子因为晚上熬夜白天基本都在补觉到下午才起床,这一次倒没怎么玩雪了。我可不想错过,连续三天午饭后都带着妈妈和七七出门玩了雪,星期日还邀着妈妈我们两个人步行去百荷公园看了雪景,来小城定居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看雪中的公园。

星期四得知提前放假,儿子就说要好好玩几天,和同学已经约好了玩游戏,可白天基本补觉都没有玩成。看着儿子自己说了不能熬夜却还是熬到凌晨,我又控制不住的焦虑,星期日晚上说话都语气又重了,又有点口不择言,儿子这晚熬了个通宵,直到星期一早上我醒来去上班他都没睡。我以为我上班走后,儿子会开始补觉,等中午我回家吃饭,没想到儿子早上起床就来他外婆家了,吃了早饭又一直在玩手机。午饭后儿子说头晕晕的好困,我们都不让他睡沙发。下午,妈妈还带着儿子下楼帮他小姨车子铲雪,铲好后儿子堆起了小雪人,妈妈说去小区门口菜场买点菜,让儿子一定等她一道回家。我听着心里又一动,儿子还是很温顺很听话的,本来计划下班后自己去看电影的,突然好想回家看看儿子自己堆的小雪人是什么样的!

熬了一晚上,白天又一点都没补觉,星期一晚上儿子十点多就累睡着了。

今早我上班儿子就醒了,我走后估计又睡着了,没来外婆家吃饭,我下午上班顺路回家送东西,儿子听到声音才又醒过来。

看着儿子反反复复,熬夜游戏和学习的事情总是没有改观和进展,我没办法做到一点不焦虑,但我也发现了只要我焦虑,必定会影响到情绪和交流,必定会触发和儿子之间的碰撞。这两天开始反复听锦明老师喜马拉雅的音频,舒缓自己的情绪,希望尽快调整好自身的能量。

感恩儿子的逆反,让我看到自己情绪管理上的缺失。

感恩儿子在我的反复批评声中还愿意同我亲亲抱抱。

感恩儿子对我的无条件信任和依赖。

感恩儿子是个内心会体贴人、温顺的孩子。

感恩儿子重拾讲卫生的好习惯,这些天无论多晚起床,都在家刷牙洗脸后再去外婆家,洗澡换衣服也很规律了。

感恩自己一次次的抓狂和焦虑后,选择学习和反省自己。

感恩自己有意识的转身,把孩子的事交还给孩子。

感恩自己永不放弃,相信儿子这段逆反期会很快过去、重新迎来自信的明天。

感恩自己工作上踏踏实实、尽心尽力,最近抽时间制作了几本台历和一本旅行相册书。

感恩妈妈无怨无悔的付出,从她身上我看到了一位农民母亲的伟大!

投射儿子早日感受到规律作息、充足睡眠的美妙。

投射儿子重新爱上运动、爱上阅读经典、重拾以前的兴趣爱好,成为阳光乐观的大男孩!

投射我放下要改变儿子的念头,让他做他自己。投射我改变说话习惯,多与儿子沟通交流。投射我放下内心的纠结,做回一个疼孩子、懂得感恩的母亲,只自己去做,而不要求孩子去做!

投射我和儿子能够互相敞开,关系越来越亲密无间!

投射儿子早日重拾学习的自信和动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道旁两侧蓄黄带 轮起尘土枯叶蝶 满目疮痍悲中来 奉献一生释华彩
    依依惜若阅读 294评论 6 2
  • 表白我杰哥廖希杰!虽然已经是老夫老妻但是对你的爱随着时间的增长也越来越深。我承认一开始我爱你没有你爱我那么多,但是...
    山工院表白墙阅读 106评论 0 0
  • 今日段子 1 论打字速度的重要性,你可以在于对手互怼的时候完全碾压,而对方只能是正在输入中。 2 父母担心我学习不...
    1e81dcf20286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