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间停止你会怎样选择?

假如时间停止你会怎样选择?

菲尔是一名气象预报员,不是网红,但在当地也小有名气。日复一日,千篇一律的播报让自命不凡的他疲倦,无聊。每年2月2日,他要到一个乡镇去报道当地的土拨鼠节,唯一的节目就是用一只土拨鼠预测一下春天是否到来。这和章鱼哥预测世界杯一样不靠谱而且无聊,可是当地人乐此不疲。菲尔感觉就像这个小镇一样好笑,所以他每次节目结束就迫不及待地逃离这个落后,愚昧的小镇。今年的土拨鼠日又到了,菲尔又不情愿的出发了。

这就是电影《土拨鼠日》的开头,平淡的稍显乏味。

由于一场意外的暴风雪,他被迫留了下来,住进了一个连热水都没有的简陋旅馆。第二天早上6:00,他惊奇地发现他又回到了昨天 - 2月2日。同样的旅店老板年问她同样的问题,同一个向他推销保险的假装认识他的高中同学,还要再次去现场播报无聊的土拨鼠节。

他不断地重复2月2日这一天,时间似乎停止了。。。他就像那只关在笼子里的土拨鼠,怎么也爬不出2月2日。烦躁,沮丧,不知所措。。。他简直要崩溃了。。。当时间停止了,你能做什么呢?

答案是为所欲为!反正第二天又会重新开始!由于每天都在重复,他像先知一样知道所有人的事情。所以他可以轻而易举的搞到食品,女人,钱,想要的一切。。。无论他做什么,反正第二天都会重新开始。。。除了爱!他心里暗恋漂亮,善良的女制片人丽塔,他轻而易举的搞清楚了丽塔的各种情况,装作和她有一样的爱好(简直是罗马假日的翻版),从而接近她,讨好她,但是每一天都被漂亮的女制片人以一记耳光结束。因为在丽塔看来,他是个自私自利的人,讨好自己完全是个骗局。

万般失落的他开始尝试各种自杀方式,电击,撞火车,跳楼。。。不出意料,第2天6:00他又准时的躺在了旅馆的房间里。日复一日。

在痛苦中,他寻求丽塔的帮助。丽塔开导他,It's not a curse, why don't u just look at it in a different way? 也许不是个诅咒,何不换个角度看看呢?是啊,既然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天,与其每天百无聊赖,惶恐不安,为什么不积极面对生活,做点别的有意义的事情呢?他开始改变,变得积极,主动,热情。他和别人打招呼,帮助流浪汉,学习钢琴,冰雕,努力让每一天都变得有意义。他不再烦躁,认真过好每一个重复的昨天,他给同事和丽塔买早餐,他在土拨鼠节的报道让所有人感动,也让丽塔对他刮目相看,他变成了这个镇子上最有名的人,最有爱心的人。最后,他出人意料地收获了丽塔的芳心。"True love is not how you look like the one she wants,it's just you are the one." 爱情不是你看起来像她想要的人,而是,你就是那个人。简直就是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这时,神奇的事情再次发生了。第2天的6:00终于跨入了新的一天2月3日。

整部影片似乎是一个强烈的暗示。假如一个人每天浑浑噩噩,虽然你似乎在努力向前,但其实不过是在重复昨天而已,你永远也不能进入明天。只有你真正地活在当下,真诚,认真地度过每一天,积极去做有意义的事情,那你就可以进入明天。Today is Tomorrow. 

影片的结束,他和心爱的丽塔决定留在这个小镇。是啊,如果你能够积极的生活在每一个当下,那么幸福也不需要去远方寻找,它就在你的身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