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女主播的镜头再没了美颜功能……

1

攻击是在黑客向抖鲨公司发出声明后的第三天开始的。

那份声明很简单:你们直播平台太多虚假的美丽,作为正义使者,三天后我将亲手撕碎这层虚假的面具。

谁也不知道这话是什么意思,自然也没引起重视。但当声明中说定的时间一到,灾难几乎是瞬间到来。

那天头牌女主乔落落播照例对着摄像头娇滴滴地发嗲,时不时有意抖动自己一对傲乳。这时候满屏弹幕突然全是一个“滚”字。

她百般不解,直到有人提醒才意识到,自己的美颜效果不知怎么消失了。

于是一个皱纹明显、颜值不堪、胸佩假乳的真实乔落落,出现在围观网友面前。

排在乔落落打分榜第一名、已经打赏10多万的网友“最爱落落”当场自闭,直接退出直播室。

他这一举动像引发雪山崩塌的炸药,直播间的人气瞬间从300多万降到6000——留下的都是幸灾乐祸甚至辱骂的人。

然而乔落落只是个开始。

号称“京城玉女”的“棉花妹妹”在无美颜的镜头下成了一个瘦干干不起眼的小女孩;在粉丝面前特爱炫耀自己光滑肌肤、还喜欢挑逗“想不想摸”的“小琳爱洗澡”竟然满脸都是雀斑;更夸张的是,迷倒斗鲨万千网友的“百年一遇美女”前一秒还娇滴滴感谢收到的飞机,下一秒变成了抠脚大汉!

这样的落差让那些投入金钱、投入时间、投入幻想,还有投入卫生纸的网友愤怒了!

各大知名女主播失去美颜后纷纷折戟,不仅人气大降,网友们还跑到论坛竭力声讨,不到半小时时间,斗鲨公司楼下已经开始聚集抗议的人群。

当高层意识到斗鲨面临巨大危机时,已经太迟了。

2

“技术人员干什么吃的!”斗鲨大厦的顶层,董事长助理陈宇栋对着技术总监大发雷霆,“你们必须在最短时间拦截住黑客攻击,重新让美颜功能上线!”

总监唯唯诺诺答应,额头布满汗水,他的目光越过陈宇望向背对而坐的董事长梁鑫,心里惴惴不安。

“现在再去拦截已经晚了,”梁鑫慢慢转过来,“那些女主播就算重新在屏幕前变美,还会有人相信吗?”

“那……先关闭这些人的直播吧?”陈宇栋犹豫地说,都不用细算账,就知道这一举动的损失会有多严重。

梁鑫点下头,对技术总监说:“你把直播数据即时变化图传过来。”

总监赶紧点头,拿对讲机交待下去,很快梁鑫桌面上的电脑呈现出一张走势图。

下降的直线触目惊心。

梁鑫表面没有什么变化,陈宇栋在一旁愁眉苦脸。

点动鼠标,总图下面还有各个直播室的具体数字,多数是断崖式地下降。这一次事件,那些靠“颜值”吃饭的女主播几乎全军覆没。

忽然,梁鑫手停住了,问技术总监:“这个人是谁?”

鼠标指着的名字叫“一凡读诗”,在众多下跌的数据中,人气从500一路升到80万!

没等总监回答,梁鑫打开斗鲨网页,找到这个人的直播间。

梁鑫一下子愣住,里面真的是一个双马尾的少女在念诗。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说是寂寞的秋的情愁。”

弹幕全是赞美之词:“声音真好听”“诗美人更美”“能在’杀手’摄像头前保持这么高颜值的,才是真美女!”

最后这句话恐怕就是女孩人气突然暴增的原因。

3

趁梁鑫看直播的空当,技术总监已经安排人把“一凡读诗”的资料送了上来。

“她是三个月前开通的直播,上线频率很低,每个周大概有一两天,每次最多两个小时,全程念诗,不和网友交流,所以基本上没什么人气。”

梁鑫手指在桌上敲了几下,说声“有意思”。

陈宇栋眼睛转了转,上前说:“董事长,这件事既是危机,也是我们的机会啊。”

梁鑫眉毛一抖:“怎么讲?”

“既然靠美颜已经失效,我们不妨打出’真美女’的牌子,这样自然会吸引更多的人气。”

“你是说她?”梁鑫看了眼屏幕里的“一凡”,她已经读完诗,合下诗集,满屏的弹幕和暴涨的人气让她有些惊惶,很快就下线。

“立刻找到她!”梁鑫当机立断,“和她签订直播合同,加长直播时间,首页大幅推荐,我要在最短的时间,让她成为斗鲨最火的女主播!”

陈宇栋正色道:“您放心,我立即行动。”

陈宇栋不愧是梁鑫的得力干将,他在最短时间查到“一凡”住址后,亲自飞到这个偏远城镇,在一家超市找到正在打工的正主。一凡是大学生,这个暑假在老家勤工俭学。

她酷爱诗歌,但现实中很难找到有共同爱好的人,便开了直播,有闲暇时便对着镜头念几首,自我享受,从来没想过会红。

当陈宇栋提出签订合同时,一凡面露难色,她没有这样经验,不知道该不该做这样选择。

还是凭着陈宇栋不烂之舌,给出一笔很有诱惑的签约金,让她最终签上名字。

斗鲨的各项宣传紧跟而至,“最美女主播”“才貌双绝”的称号让一凡这个原本普通的女大学生,一下子站在众人的注视之下。

直播频率固定每天五个小时,除了读诗,公司要求她还要积极和网友互动,感谢粉丝送礼,甚至专门安排人进行培训。

一凡的名号迅速升起来,许多人涌入直播间,还有不少人向她表白,陈述自己有多么喜欢诗歌,遇她如遇知己。

诗歌爱好者突然倍增,这大概也算是斗鲨为社会做出的贡献。

4

黑客的攻击就这样被一个小女孩给化解,业界夸赞这是危机应对的教材式案例。

然而作为公司董事长,梁鑫并没有因此舒口气。此刻他翻阅着直播数据,面色冰冷。

一旁陈宇栋小心翼翼地说:“在一凡直播间火爆一阵后,关注热度一直在下降,毕竟这女孩只读些晦涩的诗歌,是无法长久吸引网友的。”

梁鑫鼻子里哼一下:“以后直播的内容我们来定,还有,女孩家穿那么严实干什么?服装也由我们准备。”

“这……当时合同里说不限制她的自由。”

“我们这叫包装。也不想想,没我们的平台,她能火起来?你放心,人一旦有了享受的机会,她的欲望会更加强烈,也就必然会越来越听话。”梁鑫说,好像全然忘了没有她,公司这场危机不会轻易化解。

陈宇栋不敢再违逆他,这么多年相处,董事长的脾气他最清楚不过。

梁鑫沉思一会儿,说:“我知道你心里怎么想,其实我是要试探下这个女孩,是不是真跟外表这样看起来无害。”

陈宇栋不解地问:“您的意思是?”

“我一直在想,这场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到底是谁。难道真的是看不惯美颜的正直网友?没有半点利益的事情,没有人会去做。你想想,这场事件中,获利最大的是谁?”

陈宇栋想了想,回答说:“第一自然是其他直播公司,特别是直接竞争对手猫尾直播,因为我们公司出事,他们的关注度暴涨,这第二嘛……就是一凡?”

梁鑫点点头:“我怀疑,二者其一,必然与这场危机有关。”

这时技术总监敲门而入,大声喊:“董事长,猫尾也遭到黑客攻击,手段和我们遭遇得一模一样!”

梁鑫和陈宇栋对视一眼,又心照不宣看向桌上的材料。

上面一凡的名字显得格外大。

5

对一凡的施压从两个方面开始。明面上要求她会用“娇滴滴”“软绵绵”的语气和网友交流,穿着越来越时尚,布料则越来越节省,安排读的内容虽然还是诗,但有不少隐晦打擦边球的字眼,读起来能更让一群围观的男人兴奋。

尽管一凡百般抵触,但陈宇栋把合同拿出来告诉她违约的损失时,这个看似没有经验的女大学生都不知怎么辩驳,最终只能屈服。

暗地里,对她的调查和跟踪一直没有断过,梁鑫甚至怀疑她就是那个黑客,但从她对电脑操作的笨拙看,这个推论又很难成立。

但是谁能保证一切不是表演呢?

在这些事件之外,公司另一场危机又出现了。

两个月后,一个新的直播平台在网络出现:狗头直播。

在直播界,斗鲨和猫尾是最为庞大两家,其他的小平台都成不了什么气候,但这个狗头直播一出现就吸引了众多人关注。

它把从斗鲨和猫尾直播黯然退场的女主播重新吸纳在一起。

按理说,这些靠着美颜吸收人气的女主播,在被曝光后遭人唾弃,断无可能东山再起,但偏偏重新开播后,关注者不降反增。

原因就在于,这些女主播,变漂亮了。

皮肤真得白嫩了,皱纹真得消失了,该瘦的地方瘦了下来,该鼓的地方鼓了起来,在无美颜的摄像头下尽管没有当年那股“仙女下凡”的惊艳,但妩媚妖态反而更盛,因为她们真正靠脸的自信燃起来,表现比以前更加撩人主动。

而“念旧情”的网友果然没有辜负她们的搔首弄姿,不到三天,各直播间已经火热十足,也让狗头直播在业界的地位直线上升。

这些天,梁鑫一直没有睡好觉,脸色也越来越差。

更让他心情糟糕的是,一凡解约合同的信送到了面前。

梁鑫直接把信甩在地上,冷冷道:“她可知道违约的后果?”

陈宇栋捡起信说:“她知道要面临巨额赔偿,不过这笔赔偿有人愿意替她还。”

“谁?”

“狗头直播。”

梁鑫愣了下,说:“这个狗头直播的老板到底是谁?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查到。”

“它的老板——是我。”陈宇栋不慌不忙地从兜里掏出另一封信,“这是我的辞职信。”

6

听到这个震惊的消息,梁鑫反而冷静下来,他倚在真皮座椅,斜眼看着陈宇栋:“没想到啊,你还有这般手段。”

“还是老板您这么多年教诲得好,”陈宇栋恭敬地说,“只不过你竭力坚持的美颜功能,我劝过你好几次,你就是不舍得去掉。你太短视,大家看到的都是虚假的漂亮,能拴得住人一时,但终究是虚幻和无法长远地。”

“这么说,那个黑客行动,其实是你安排的?”

陈宇栋只是微微一笑,算作默然。

“你好狠,自立门户,从我的公司挖人!”

“那只是你不要的人而已。她们对你没有了价值,但在我手里却不一样。”

梁鑫沉默片刻,问:“你是怎么做到的?”

“你之前问过我,斗鲨遭到黑客袭击谁会获利,其实还有一个点我没有说,那便是整容行业。没错,网民是喜欢看美女,只要这种漂亮是现实中看得到,不会在意是天然还是后天整容。这些出走的女主播容貌上也许有缺陷,但也是从千军万马杀出来的,我只要让她们变漂亮,她们自然能发挥出更大作用。”

说着,陈宇栋掏出一张名片:“直播行业也许会衰败,但整容业会一直是这个社会的刚需。如有可能,也许我们还有机会合作。”

名片上,“狗牙整容整形公司董事长”的名号让梁鑫再也坐不住,站起来怒视他,半天却没说出一句话。

过了一会儿,他又颓然坐了下去。

陈宇栋转身就走,到门口时,梁鑫叫住了他:“那个一凡,和你是一伙的?”

陈宇栋回过头来说:“我跟你十多年,最讨厌你的、但如今最喜欢你的,知道是什么吗?是自作聪明。当你把精力都放到对付那个小姑娘时,我才有足够空间运作,这么短时间足以和你抗衡。”

他叹了口气,说:“我为她赔偿,不是想要签她,只是想把她拯救出来。在我的眼里,她才是真正的美,我不想让你糟践。”

门关上的一刹那,梁鑫像是苍老了十岁,身子埋在座椅上,眼睛茫然地盯着墙壁,。

不知怎么,他眼前浮现出那个在认真读诗的女孩身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已经成了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可是最近却怎么也写不出来。非常痛苦,就像便秘一般。于是我在网上疯狂的找解药。...
    文清画吧VIP阅读 752评论 15 19
  • 1.怀孕时,D先生抱着电脑在加班,我在沙发上玩手机,向D先生吐槽 “我们已经很久都没有约会了。” “没关系,再过半...
    延卿Chloe阅读 1,072评论 7 15
  • 前些日子,一家人跑去逛商场,恰好有酸奶试吃的活动,于是给小宝宝来了两口,就像这个样子: 宝宝初尝酸奶味...
    潇洒一生_4c16阅读 295评论 0 0
  • 输入 小朋友语录 bù kān huí shǒu不堪回首 这是啥意思呢 指对过去的事情想起来就会感到痛苦,因...
    浚浚儿阅读 7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