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怪

图/花瓣

冬天到了,雪花飘落的时候,许多小怪兽都出来了。怪兽们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空间,但也许它们和你擦肩而过你也感觉不到,因为它们是一种透明的能量体,总之来说就是和我们不在一个频道,所以我们接收不到它们发出的信号,它们在我们耳边上大喊大叫我们也是听不见的。但是小怪兽却拥有超能力,可以看见我们,它们最喜欢的恶作剧,比如偷偷拿走你的小东西,冰一下你的后脖颈什么的。

它们当中最厉害的一种小怪兽叫冷冷怪。

我之所以知道这些,是因为我也是个异类,而且不小心还捡到了一只昏迷的冷冷怪。

说实话,我不怎么想捡它,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在冷风中瑟瑟发抖了,但是出于好心,还是捡了一根冬日里随处可见的枯枝戳了戳它,小东西一动不动,树枝上蔓延上一层薄雪,我赶紧扔掉了树枝。

我有些发愁,狠狠心想直接走掉,但是走了五十米又担心它会不会其它怪兽当点心吃掉,毕竟冷冷怪长得还是很可爱的,大概像人间的小兔子吧,一身绒毛比雪还白。

我翻了翻自己的包,在最里面找到了那本简易版的怪物手册,上面说塑料可以起一点隔离的作用,幸好我有带超市的购物袋。

一路上走走停停,把小东西拿起又放下,终于到家门口了,长舒了一口气,赶紧拿钥匙开门。在沙发上铺了两层塑料袋,把它放上去了。

冷冷怪是被暖醒的,因为我打了空调。一醒来就“啊”地一声尖叫,然后四处乱窜,可能塑料袋把它吓到了吧,听说冷冷怪最怕塑料袋。不过它乱跑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我眼睁睁地看着它跑过的地板迅速结起一层霜花,屋里的温度也冷了下来。

好讨厌。

我移形换影揪住它的耳朵,把它扔回沙发上,动作敏捷,因为手实在冻得不行。

“我好歹救了你,你能不能礼貌一点,不要在别人家里跑来跑去?”

冷冷怪呆在塑料袋上很不安稳,简直像上面长了刺扎它,我没有办法,把家里很久没用的一个小蓝盆拿出来,铺了几层旧报纸减轻它的恐惧感,好在这次它好像没那么抵触了。

于是我开始了正式和它的谈话。

“你怎么会昏倒在路上?”

“吱吱。”

“你现在不能回去吗?”

“吱吱。”

“好吧,我知道了,不过我只能暂时收容你一阵子,我不包伙食,不喜欢怪兽磨牙,要开空调,还有你不许乱跑,改天我给你做双塑料鞋。”

小东西眨巴着一双乌黑的眼睛卖可怜,见我无动于衷,只好不情不愿地点了个头。

于是我和冷冷怪的同居生活开始了。小东西大多数时候还是很乖的,有一次我下班回家,茶几上还有它给我泡的枸杞茶,虽然冰冰凉凉的没什么温度,不过它的好意我心领了。

我像给娃娃做衣服那样,给它量身定制了小衣服小鞋子小手套,穿上还挺可爱的,虽然它苦着脸抗议,不过抗议无效。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一个人,忽然有个小东西陪我还是挺开心的,虽然它是一只冷冷怪。

我一般都直接叫它小冷,很随便,不过我是个起名废,也就这样了。小冷很护着我,不知道它是因为我救了它,还是因为住在我家所以要讨好我,就是路上的狗冲我多叫了两声,它都会很凶地瞪着它,直到那只狗趴下来乖乖地摇尾巴。

也许我还是有点少女心的,太容易被萌到了。

为了奖励它,我带它去奶茶店里买了一支冰淇淋,当然给自己也买了一支,托小冷的福,冰淇淋一路上都没有融化,反而冻得硬邦邦的。

我和小冷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影一边啃冰淇淋,担心它会难受,我把空调给关了。

虽然在冬天吃冰淇淋确实是独特的乐趣,但是第二天我就受到了重感冒的光临,喉咙痛得要死,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水还是没有用。

小冷给我表演了冰敷毛巾,还想把那个冻成长条冰块的毛巾放到我的额头上,我不得不拒绝了它的好意。

“应该没有发烧吧?”我不确定地说,感觉自己应该挺顽强的才对。

小冷开始了长时间的消失,起先我以为它出去找东西吃了,但是它直到晚上才满身风雪地回来,也不接近我,就是客厅的角落里呆着。一连几天都是这样。

小冷不在的时候我就开空调,把自己塞进被子里蒙头大睡,我梦到了春天去公园里散步,桃红柳绿,四处都很美好,但我总觉得少了什么,直到看见有一个小孩蹲在草地上逗兔子玩。

我终于想起来我忘了什么,冷冷怪在春天,最迟是到夏天,是要春困夏眠的。

醒了以后我抱着枕头发呆,冬天也快过去了,小冷这几天是在找回去的路吧。

我叹了口气,捡来的小怪兽终究是要回家的。我换了衣服和鞋,趁着天还没有全黑,准备去小区门口的便利店买方便面,低头锁门的时候,意外看见在楼梯口蜷成一团的小冷。

一定是它看起来怪可怜的,所以我才会觉得心酸,我一下子明白了它这几天不进屋,其实怕给屋里带去冷气,影响到我病好。

这只冷冷怪是我见过最最可爱的小怪兽了,天下第一可爱。

在春天即将来临的那几天,我一反往常,不是很开心,街道上的积雪消融了,树枝上开始冒出嫩绿的小芽,天气渐渐回暖了。

小冷开始喜欢睡觉,有时候陪我看着看着电视就睡着了,睡觉的时候两只长耳朵垂下来盖住眼睛,脑袋一点一点的。

“你要回去了吗?”我很认真地问它。

小冷没有回答。

小冷在我的冰箱里塞满了碎冰冰,它用能力做了一个爱心形的冰块送给我,据它说是永远不会化的,看起来还蛮精致,夏天的时候可以用绳子串起来带着避暑。

小冷走的时候我不知道,我睡一觉醒来,做完早饭发现它还没有出现,屋子里四处转了也看不见它的影子。偶尔瞥见窗户外的树上,许多绒绿的小叶子挨挨挤挤地在一起,阳光和微风温柔地轻抚着它们,这才感觉到春天暖和的气息已经藏不住了。

明年再见呀,冷冷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