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EP1-2:一个医院院长之死引发的疑案

0

团长最近竟然又被两个男人给迷住了。

团长说的不是镇魂,镇魂是属于剧姐和观小妹的。团长说的是下面这两个男人。

两年不见的李东旭,嘴唇还是自带口红色号,眼神还是那么深邃而忧郁。

一年不见的曹承佑,终于不用只靠眼神就能分分钟教某些小鲜肉如何诠释一百种面瘫的正确演法。现在的他一点也不面瘫,甚至还经常翻白眼。

没错,团长说的就是最近两位韩国影视大佬强强联合的新作——《Life》

从目前一二集来看,剧情安排得相当巧妙,节奏虽然不如《秘密森林》那么紧凑,但胜在一直很稳。

作为一部医疗悬疑剧,矛盾和疑点抛出的时间点都把握得不错。可以看得出,编剧对这部剧应该是有着很大的野心的,而且格局看上去也比《秘密森林》似乎要大。

怎么说呢,团长就是喜欢看这种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悬疑战争!

那么未来两个月,就请大家继续跟团长一起来追这部双男主大戏吧。


1  死亡

2018年4月5日。夜。

一名急诊科医生焦急地等在医院门口,救护车一停下来,他就立刻冲上去打开了车门。

可迎接他的,是一位满手是血、面如死灰的老医生,和一具已经被盖了白布的尸体。

尚国大学医院的院长死了。

没人看到他究竟是怎么死的。他被人发现时,就已经倒在了一片血泊之中。

随救护车送他来的,是医院的副院长。院长就是从他家楼顶的天台上摔下去的。

急诊医生不甘心,还是把担架从车上抬了下来。掀开遮布,打开手电,要再测试一遍瞳孔对光的反应度。

没有反应。人应该是已经死透了。

正准备将人移走时,一直垂着头的副院长突然问:“现在几点了。”

“11点48分。”

“死亡时间,11点47分。”说完,他再一次垂下了头。

这天晚上,急诊室里还有一个人也死了。

还没从院长意外身亡的事实中缓过进来,急诊室的医生们又接收了两名被刀刺的患者。一位是个成年男人,身上被刺一刀;另一位是个6岁的女童,被刺5刀。

女童最终没能被抢救过来。警察姗姗来迟,这才说明了死因。

也许是生活得太过艰难,爸爸最终将屠刀挥向了女儿和自己。

只是他自己受不了疼停下了手,即使打了求救电话,却依然没能救活女儿。


2  耶振佑

耶振佑就是接诊院长的那位急诊科医生,也是本剧的双男主之一。

耶振佑

对待死去的院长,除了和其他人一样很尊敬他之外,耶振佑似乎还有些其他隐秘而又复杂的情感。

医院外,耶振佑打电话给弟弟,开始时说着院长最后的情形。然后他叮嘱弟弟,说不要再扩散“那件事”了。

但弟弟说,那件事他已经上报了,应该很快大家就都会知道。而且院长已经死了,“他们”也不会对兄弟两人动手了。

看来院长的死另有隐情。“那件事”是什么?“他们”又指的是谁?

弟弟耶善佑

回到医院里,耶振佑需要填院长的死亡诊断书,但填到死因时,他却在自杀和他杀之间徘徊不定。

一位儿科的女医生走了过来,在他旁边的电脑上一边假装找着什么,一边低声地问耶振佑,觉不觉得院长偏偏死在了副院长家,这一点很奇怪?

儿科医生李卢霞

耶振佑还没来得急细问,被刺女孩和父亲就被送来了。急救结束后,耶振佑又跑去休息室找她,看得出两人私下的关系应该比较好。

女医生质疑院长去副院长家可能并不是单纯的去喝酒,毕竟两人的关系是明面上的不好。虽然她也不知道真正的理由,但她却说出了另一个隐秘。

有人曾在晚上7点左右,听到院长和副院长在办公室里大声地争吵过。

副院长还曾对院长说:“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院长真的是被副院长杀害的么?团长觉得必须不是。

第二天,下夜班的耶振佑来到警察局,试图从办案警察那里获取更多关于院长死因的消息。

办案警察告诉他,有目击证人证明,院长确实是一个人去的天台。

院长的初步死因是由于大量饮酒后引起的心肌梗塞。据副院长的说法,已经喝了很多酒的院长拿了酒去他家喝,期间院长想抽烟,被已经戒烟的副院长赶去了天台抽。结果心肌梗塞复发,从天台掉了下去。

但耶振佑显然不相信这样简单的说法。

从警察局出来后,他驱车前往副院长家。原本只想在现场转转的他,正巧碰上了副院长上班。于是就尾随其后,一路到了医院。

晨会上,暂时代替院长开会的副院长突然宣布,医院的妇产科、儿科和急症科将被整体派遣到地方医疗院。

也就是说,尚国大学医院“暂时”将不会再有这三个科室了。

这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无论在谁看来都非常重要的这三个科室,怎么能说不要就不要了呢。

更何况,这也意味着这些科室的医生和护士要么辞职,要么就得举家搬往地方(相当于从市搬去县)。

但同为急症科的耶振佑似乎更在意另一点:副院长说他是在上班前先去了保健福祉部(相当于卫生部),得到的这个通知。

副院长明明是直接从家里来医院的,他为什么要撒谎?

第二天,耶振佑在殡仪馆前与同样来祭拜的副院长发生了争执。

他先是质问副院长为什么要一下子转走三个部门,然后又当面说出副院长前一天晨会上撒了谎。

同一时间,不当值的医生和护士们都聚到了医院报告厅里,副院长要对派遣事情做详细说明,被派遣的医生们也想就派遣的事情跟医院讨个说法。

尚国大学医院原属于学院医院,但在学校财团被卖给了大企业后,就转为了私立医院。

就在众人对派遣之事各抒己见的时候,礼堂的侧门突然被推开了。一个西装笔挺、星眉剑目的男人走了进来,走上讲台,站到了话筒前。

来人浑身散发着一股霸道总裁的深沉范儿,站在讲台前环视四周,那些原本站着的男男女女们就都乖乖地坐回了位置上。

此人正是他们刚才提到的,被收购后的新任医院社长,具胜肖。

具社长不愧是大公司社长出身,无论是气场还是口才都绝对力压众人。面对大家的质疑,他不但回答的有理有据、合情合理,更能提出让人无法回答的反问,一招制敌。

就在所有人都败下阵来的时候,没想到耶振佑却站了起来。

原来,从刚才具社长与急诊科科长的对话中,他发现了事情似乎有猫腻。加之之前与副社长的吵架,他很快反应过来,三个科室被派遣很有可能是因为一直以来都是负盈利。

也就是说,公司是要把最不赚钱的三个科室给裁撤掉。

他质问具社长,是不是只要支付得起支援金(相当于政府补贴),这几个部门就不会被派遣?

没想到,具社长居然被他套话了。

“财源”两个字一出口,稍微聪明点的人应该就都明白了。

看来耶振佑猜对了。

会议不了了之,三个部门被派遣的事实仍然不会改变。但耶振佑对自己的猜测却多了几分信心。

那么接下来,只需要找出证据证明自己的猜测就可以了。

趁着不忙的时候,他跑去另外两个科室搜集信息,发现儿科和妇产科确实最近几个月一直在亏损。为了得到实锤,他最后干脆直接潜入了会计室,将医院各部门的销量评价表偷了出来。

果然,表上显示,被派遣的这三个科室的销量排在最末尾。

次日凌晨,耶振佑将表格上传到了医院的内部网站上。用已故院长的账号。

不出意料的,这张表的轰动效应丝毫不亚于院长之死。

一个在众人眼中从来不会出头的人,这一次,竟然一个人默默地打响了反对新任社长的战争。


3  具胜肖

具社长应该也是贫苦人家出生。

长期领财团奖学金的他,应该也是一步步靠着自己的理智、冷酷和实力,年纪轻轻的就当上了大集团下设的子公司的社长,并在打理货运公司的同时,接任了医院社长的职位。

对待年轻的会长,他谦恭但不卑微,进退有度。会长在高层会议上有意无意的提起他的出身,想压压他的风头,他则立刻搬出了前会长大人,以退为进地节制住了对方。

会长还想为难他,让他用580亿韩元去搞定一个不愿卖地的倔老头,但还不愿给费用,让他从医院出钱。

他一边应承下来,一边转身就跟会长要700亿建新的医疗大楼。

而他之所以能被集团如此器重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他能在不断发现商机的同时,心狠手辣,只求利益,不讲道德。

比如,成为医院社长后,他做了两件大事。第二件,是计划利用医院庞大的数据库信息,将患者情报卖给集团旗下的一家保险公司。

再典型不过的商人了。

而作为一个商人,他自然对尚国大学医院某几个科室常年亏损的情况感到不满。

当从保健福祉社副部长那里打听到,地方医院的医疗能力越来越差,而医院的医生又可以用派遣的方式调走后,他立刻毫不犹豫地就将这三个部门甩掉了——不是调走某几个医生,而是调走整个部门。

这就是他做的第一件事。

不过,他也是一个极其认真专注的人,冷酷但不冷血。

接任医院后,他不但看过了医院所有医生的简历,更利用下班时间去记住医院的每一个部门,记住每一项医疗器械的名称和用途,哪怕是一把小小的手术刀。

光看图片记不住,他就跑去手术室里,看着实物现场学习。

在手术室里,他发现了因为连续手术而累到睡着在地板上的胸外科科长。他看过此人的简历,知道他也是一位和自己一样,出身低于环境,但靠着自身努力和实力得到认可的拼命三郎。

离开手术室前,他给这位科长的身上盖上了被子。

耶振佑上传的帖子成了他上任后的第一次危机。面对这样的危机,他出手利落,第一时间就找到了怀疑对象。

然而,具胜肖一定就是本剧的大反派吗?团长在这里保留意见,且待后续。


4  院长

一出场就死了的院长,究竟是个这样的人呢?

在大多数同事的心中,院长不但是个医德兼备的好医生,更是个能永远为医院、为员工着想的好领导。

生前他就签署了器官捐献书,并交代关系最好的同事,在自己死后为他主刀。所以在他死后,他的眼角膜也立刻就被捐献了。

院长李甫训

然而在耶振佑心中,院长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事情。

就在院长死前的那个白天,耶振佑接到在健康保险审查委员会评价院工作的弟弟的电话,说他们发现院长居然私吞了医院3.6亿的支援金。

耶振佑跑去质问院长,但院长的第一反应不是否认,而是问他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气疯了的耶振佑和院长不欢而散。

不仅是耶振佑,连副院长也知道了这件事,白天和院长发生争吵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但为了院长和医院的名声,耶振佑、副院长和具社长都选择了沉默。

此外,院长似乎还是耶振佑的父亲。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可以解释得通,为何他会在院长生前就积极的建言献策,又在院长死后一个人挑起战争。

但这里又存在一个疑点。如果院长真的是耶振佑的生父,显然从之前的回忆中可以看到,两人一直都是以上下级的关系相处的。也就是说,他们可能彼此都知道这个秘密,但谁都没有说破。

而耶振佑跑去质问院长的时候,并没有直说支援金怎样怎样,而是问院长是不是以为事情真的能瞒得住?

所以,会不会是他们误会彼此的意思了呢?耶振佑认为自己问的是支援金的事,而院长以为耶振佑问的是他的身世。

此外还有一个疑点。弟弟给耶振佑打电话的时候说,院长似乎已经把支援金转走了,但后来具社长和副院长谈话时却又说支援金已经追回。这是弟弟情报出错,还是这中间有什么猫腻呢?

这两个疑点,也只能留在后面的剧情再慢慢解释了。


5  其他人

除了两位双男主和院长外,前两集中还出现了几位重要的人物,在这里有必要详细的交代一下。

1、副院长

正如前面提到的,院长是在副院长家的天台坠的楼,而他也是明面上与院长不和的。

具社长提出了改革医院结构体制,提高医院效率和医生收入的方案,他也明显是持支持态度的。只是院长极力反对,他才跟着附和。

但院长一死,他就立刻倒向了具社长那边。

副院长

2、弟弟耶善佑

从目前的剧情来看,耶善佑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现实世界中,他腿部有残疾,只能依靠轮椅生活。善良但眼神中有自卑,对哥哥敬爱有加,对院长的死也觉得很自责。

但在耶振佑的精神世界中,耶善佑却是个身体健康的人。他时不时的就会闪现出来,在耶振佑退缩的时候刺激他前进,在他迷茫的时候指点他,在他去做危险但正确的事情时鼓励他。

这应该是耶振佑的心理病。他看得见他,听得到他,甚至会为想象中弟弟的受伤而担心着急。

可弟弟还活着,为何耶振佑会变成这样呢?

有个镜头透露过,弟弟小时候是个健康的孩子,那么现在失去双腿就很有可能和耶振佑有着很大的关联,且因此导致了他现在的精神出现了问题。

3、胸外科科长朱景文

朱科长是个十分敬业且有医德的医生,这一点从他的简历中就可以看出。

他也是被院长托付做器官捐献的人,看来和院长有着很深厚的感情。耶振佑在从具社长口中套出“财源”的话之后,他也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

而在帖子上传后,也是他第一个就猜到了上传之人。

朱景文

团长觉得后面的故事中,他可能会成为耶振佑对抗具社长的重要助力之一。

静待后续发展,希望越来越精彩。

喜欢记得点赞、评论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