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思念成殇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闪了闪,顾言笙将手中的笔放下,手慢慢的移向手机,打开页面,是一篇帖子的提醒。

“Neverforget,missintowar.”

  这是一篇全英的帖子,楼主来自英国。

  顾言笙之所以关注这篇帖子是因为楼主写的故事,像极了他所经历的那般,而那年的经历还历历在目。

  他记得那时他刚刚搬到了新的城市,和施阿乐做了邻居。

  那天,阳光正盛,施阿乐悠闲地坐在院子里摆弄着手中的沙漏,一双大眼睛紧紧地盯着沙漏里的流沙,逐渐消逝,阳光照耀着她,她的身影泛起了白色的亮光。

  忽的,脚面上猛地一沉,低头便瞧见了一只褐色的猫咪,摇着长长的尾巴,用一颗琥珀般的眼睛望着她,喵喵直叫。

  她愣愣的看着围着她转来转去的猫咪,背上忽的疼了一下,一块小石头她面前蹦了几下停住了,眉头皱了起来,转身望去,就看到顾言笙咧着嘴站在铁门外正向她招手。

  “抱歉,喊你你也不应声,我只能这样了”顾言笙耸了耸肩,见女孩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解释道“那是我家的猫咪”还指了指偎依在她身旁的猫咪。

  施阿乐低头,猫咪靠着她的脚面已经昏昏欲睡,眼睛眯成了细缝,盯着前方。

  “那个,你能帮我开下门吗”阿乐不说话,顾言笙继续问着“那帮我把猫咪抱过来可以吧?”

  施阿乐摇摇头,就算是世界上最温柔的生物接近她,她也不能试着去接近,她要做的只能是安于现状,皱着眉头向房间喊道“婆婆”。

  话音刚落,一位老婆婆从里面跑了出来,笑眯眯的看着施阿乐“小姐怎么了?”

  “猫咪,跑进咱家的院子了。”

  “哦”老婆婆蹒跚的走向女孩,弯腰抱起蜷缩在施阿乐身旁的猫咪。

  顾言笙盯着施阿乐,打量着她的全身,猜想着女孩是否有什么隐疾,可观察了半天,女孩的腿脚是没有问题的,莫不是一身的公主病?看情况已经病入膏肓了,需要抓紧治。

  “奶奶,那是我的猫咪”顾言笙把胳膊伸进院子里,脸紧紧的贴着门栏杆。

  “好好好,还你哈!”老婆婆缓缓地走向男孩,将猫咪放到了他的怀里。

顾言笙抚着猫咪的毛发,还在脸庞蹭了蹭,猫咪顺势舔了舔他的鼻尖。

  “谢谢奶奶,我回家了”顾言笙对着老婆婆摆了摆手,在消失前还顺便睨了一眼施阿乐。

  施阿乐向外望着,围墙内还能望见顾言笙的身影,她好怀念以前的生活,虽和现在一般无二,可毕竟没有无聊过。

  “小姐别伤心,你所向往的总有一天会实现的,婆婆向你保证”婆婆握着施阿乐的手,心疼的望着阿乐那张苍白的脸。

  施阿乐趴进老婆婆的怀里,闭上眼睛享受老婆婆给予的温暖,嗯,一切都将会好的。

  清晨,施阿乐趴在窗前,围墙上的蔷薇开的正盛,她眯起眼睛将手附上去,那朵蔷薇花好似被她亲手摘了下来,满足的笑容在她脸上绽放,这样幼稚的事情,自从蔷薇开放以来不知她做了多少次,可是依旧不够。

  围墙边的蔷薇微微颤动着,一个身影出现在院子里了,施阿乐好奇的盯着他。他猛一抬头瞧见了盯着自己的女孩,施阿乐被他吓了一跳,趴在窗前的身子挺了起来。

  猫咪从顾言笙的衣服里探出头来,喵喵直叫。

  顾言笙弓着腰走到阿乐窗下,扬起头看着施阿乐“嗨,我家猫咪想你了,它想和你交个朋友。”

  顾言笙心想自己勾搭女孩的本事可是大着呢,每次也都是让自家的猫咪当鸡毛令箭,还屡试不爽。

  顾言笙的脸被蔷薇花刺划了一道血痕,他用手在脸上抹了抹,鲜血在他的脸上晕开了。

  施阿乐皱了皱眉头,看着他摇了摇头。

  “哦”顾言笙受到了千万暴击,垂头丧气的从那一丛蔷薇花里消失不见。

  施阿乐不是那个意思,她只是认为,男孩不该从那里进入自己家,如果有需要,她可以让婆婆将大门打开的。

从那天开始顾言笙都会准时出现在施阿乐窗下,带着他那只猫咪,他相信自己的锲而不舍终将成就一番大事,而搬来此地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将施阿乐、勾搭到手。

  “你讨厌猫咪?”他家猫咪可是讨人喜的很,普通女孩见到心都萌化了,只是施阿乐一点都不心动,她没有少女心的嘛?顾言笙不禁有些怀疑。

  “它很听话的,你看,我怎么动它它还是对我喵喵的叫”顾言笙为了证明这一点,还伸手戳了戳猫咪的脑袋,猫咪晃了晃小脑袋,往他怀里拱了拱。

  顾言笙喋喋不休的说着,眼睛时不时的往施阿乐脸上瞄,希望能在施阿乐脸上找到一丝变化,这样也能安慰他自己这几天的辛苦没有白费。

  施阿乐却一直盯着他脸上的伤疤,嘴巴动了动“疼吗?”

  “嗯?”顾言笙对耳边突然响起的声音惊讶极了。

  “你的脸被蔷薇花刺划上了,前天我看到了,流血了”见男孩没回答,施阿乐再次问道。

  这是施阿乐对男孩说的第一句话,很长的一句话,顾言笙笑着摆手“不疼,这点伤算什么。”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照镜子的时候就看到脸上已经结痂了,注意点应该不会留下疤痕的。为了少受点蔷薇花刺的折磨,他从家里找来了许多硬纸,挡住了自己与蔷薇花的接触。

  施阿乐又开始了沉默。

  顾言笙显得很是尴尬,那句话说的还真是不错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施阿乐这几日的熏陶下,他竟不知道怎么开口讲话了。

  “我叫顾言笙,是你的邻居,才搬过来的。”话说的十分生硬,像是在心里默背了很久,但始终没有背熟。

  “话说你是我来到这里认识的第一个人呢,只是你叫什么名字?”顾言笙看着她眨了眨眼睛,绞尽脑汁尽量找些话题来说。

  “施阿乐”施阿乐慢吞吞的吐出三个字。

  顾言笙迟疑了就几秒,笑着说道“你父母给你取得名字寓意非凡啊!施与快乐,是这意思吧!”他此时就想把自己的舌头打折,这是多么狗腿的话,他竟有些厌恶此时的自己,越来越虚伪。

  施阿乐抬头望向天空,云朵积压在一起,一层又一层,她没想到居然会有人这样理解她的名字,即使她的名字是这个意思,那又如何,事实并不是这样。

  “如果我的使命是让别人得到快乐,那我此时是没有资格站在这里的。”

  顾言笙没料到施阿乐会说出这样的话,“为什么没有资格?”

  施阿乐低头看了顾言笙一眼,默默地关上了窗子,任凭顾言笙在窗下喊叫。

  顾言笙很无奈,这人转变太快,丝毫不给自己消化的时间,抓了抓头发,灵光一现,拔腿就往家里跑。

  “嗡嗡……”窗边传来一阵声响,施阿乐怀着好奇的心情再次将窗户打开,一架飞机模型缓缓降落在她的窗前,上方飘着一个粉色的气球,密密麻麻的字布满了球身。

  顾言笙示意她将气球解下来。

施阿乐将气球拿到自己面前,看着气球身上隽秀的字体,“你存在的每一刻都会让别人感到快乐,只是在别人快乐的时候闭着眼睛。”

  施阿乐对这句话秉着怀疑的态度,她低头看着顾言笙,顾言笙笑着点头。

  “你,上学吗?”

  “上啊,开学就是高一了,高中生活真是令人向往呢!你呢?看你这样子也该上高中了。”顾言笙问道。

  施阿乐摇摇头“我没有上学,但妈妈找了家庭教师。”

  “土豪诶!”顾言笙环视四周,撇了撇嘴,“你为什么不去学校上学。”

施阿乐没回答。

  “哦!”顾言笙点了点脚尖“难言之隐,行行,不想说就不说。”

  “在学校是不是会交到很多朋友?”

  顾言笙挑了挑眉,点了点头“对啊!哎,不知道新学期能交到什么样的朋友呢?”

  “那个,我能和他们做朋友吗?”施阿乐的手握紧了窗沿,眼睛睁得大大的,望着顾言笙。

  顾言笙沉思了几秒,转而咧着嘴笑着,一只手恰着腰,一只手指着施阿乐“施阿乐,我顾言笙在此郑重的告诉你从此以后我的朋友就是你的朋友。”话罢还拍了拍胸脯。

  施阿乐咬了咬嘴唇,盯着顾言笙看了几秒,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谢谢你。”

  “施阿乐!”顾言笙喊了一声。

  施阿乐疑惑的看着他。

  “嘿嘿,我这样和你对话其实很不舒服的。”顾言笙转动自己的脖颈,手指在上面捏了一会。

  “嗯……那我下楼找你?”施阿乐在询问顾言笙的意见。

  “再好不过了,那你快些,我坐在那里等你。”顾言笙指了旁边的桌椅。

  施阿乐下来的时候拿了瓶沙漏,沉默的气氛再次开启,顾言笙盯着她,希望能找到聊天的话题。

  顾言笙拿过施阿乐手中的沙漏,沙漏在他的手中颠倒了几个来回,流沙在瓶中均匀的分在两边“你很喜欢这个沙漏吗?”

  施阿乐点头。

  “你除了沙漏还喜欢什么,八音盒?芭比?”

  施阿乐摇头。

  “那小提琴呢,女孩都挺喜欢小提琴的。”

  “我只有沙漏。”

  顾言笙尴尬的笑着,挠了挠头,脑子突然灵光,忽的站了起来“你在这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施阿乐看着顾言笙再次从那堆蔷薇花下消失。

  不一会儿,顾言笙抱着一把吉他来到阿乐面前,拇指在琴弦上划过,优美的旋律围绕在他们身旁“怎么样,好听吗?”

  施阿乐点头,笑着向顾言笙伸向了双手,顾言笙了然将吉他递到她的手边。

  “手指应该这样按。”顾言笙附上阿乐的手,按在琴弦上。

  “对,就这样。”

  “来,拨一下琴弦。”

  施阿乐按着他的要求一步步的操作,旋律弹了出来,虽然每个音都相差了两三秒,但是每发出一个声音,她脸上的笑容便加深了一刻。

  “明天我带本乐谱给你吧”

  “谢谢。”施阿乐眼睛亮的发光。

  次日,施阿乐早早的便醒了,吃完早餐后就来到了那堆蔷薇旁,蹲在地上目不转睛的盯着。

  那里晃动了几下,顾言笙的脸呈现在她的面前。

  顾言笙被他的行为吓了一跳,不过这种惊吓也只是短暂的存在,他从身后拿出了一本书扔在施阿乐面前,转而又拿出了一支玫瑰花,伸到施阿乐眼前。

施阿乐没有伸手去接,只让鼻尖凑上去闻了闻,看着顾言笙微微一笑。

  “拿着!”顾言笙拉住她的手,将玫瑰花放到了她的手中。

  “你家种了蔷薇而我家种的是玫瑰以后我就用我家的玫瑰来换你家的蔷薇,这生意还划算吧!”说着,顾言笙顺手折了一朵蔷薇,大概被刺扎了一下,顾言笙的眉毛皱了皱。

  “妈妈说,我们家的蔷薇是不能折的。”

  “为什么?”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顾言笙认为这话说的着实有道理。

  施阿乐的眼皮垂了下去“因为它记仇啊,你折它的时候它会扎伤你!”

  “压根不直一提嘛!”顾言笙将手指伸向施阿乐,有几个红点分布在顾言笙的手指上。

  “你看,我都没有嗷嗷大叫,不疼的不疼的。”

  “妈妈还说男孩子皮糙肉厚,经得住这些疼痛。”

  听着施阿乐的话,顾言笙嘴角抽了抽。

“如果我不在了,你会想念我吗?”施阿乐说道。

  顾言笙睨了她一眼,冷声道,“不会!”

  “你若离去,我的人生便不会有你这个人的存在!”

  施阿乐不适应顾言笙此时的模样,微微的低下了头。

顾言笙将花瓣揪了下来,伸到施阿乐额前,花瓣簌簌的散落,“你是在骗我吗?”

  花瓣全数落到地上,一颗脑袋移到了施阿乐面前,他的脸在阿乐眼前放大“是在骗我吧!”

  他不是在询问,而是肯定。

  施阿乐转身坐在秋千上“嗯,我在骗你,没想到你是如此的冷血无情,这样子我还真不敢轻易离开你呢!她开口咯咯的笑着。

  “若我不记得你,那又如何?伤心吗?”顾言笙伸手将施阿乐散落在脸颊的头发别在耳后,轻声问道。

  “如何?”施阿乐笑了笑,“不知道呢!”

  她只知道,忘不掉的才是最伤心。

      时光一点一点消逝,转眼间,顾言笙的学校就开学了。

  自从顾言笙开学,施阿乐就很少再见到他。

  施阿乐早已让婆婆将大门打开,她每天下午都会站在门前等着顾言笙放学,可却很少见到他的身影,就这样等了两个星期,才知道顾言笙是住校生,回家的机会少之甚少。

  见顾言笙时,施阿乐正坐在床上摆弄着那把吉他,听到窗户外传来阵阵笑声,她趴在窗户上望着,顾言笙的身影终于出现在她的视野里。

  施阿乐脸上挂着笑,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顾言笙!”盯着那个背影她喊出了声。

  顾言笙转身,看到她的那一刻愣了,看施阿乐对着自己笑,心里恨不得缩到墙缝里。

  虞由搂着顾言笙的脖子,嬉皮笑脸的问着“这谁啊?”

  “邻居!”

  “邻居啊!”虞由说罢就向施阿乐走去,向施阿乐伸出右手,“小美女,交个朋友好吗?”

  施阿乐看了一眼顾言笙,见他没表什么态,也将自己的右手伸了过去“施阿乐!”

  “虞由!”瞥了一眼顾言笙。

  “明天周末,我和顾言笙准备去郊外钓鱼,你要去吗?”虞由俯下身,在施阿乐耳边说道“我的坐骑会给你留个位置的哦!”

  施阿乐正想与虞由保持些距离,就见顾言笙上前拉了一把,“她家里人不会让她出去玩的,你心里的小九九不会实现的。”

  “婆婆会让去的!”施阿乐说。

顾言笙瞥了一眼施阿乐,“那就随你便吧。”

  施阿乐见顾言笙一脸烦意,也不再做声。

  一同出去时施阿乐才明白顾言笙一脸烦意是为何,是自己碍了他们的眼。

  她坐在虞由自行车后座上,望着前方的一对男女,见他们有说有笑的,眉头皱了起来。女孩的头发是红蓝相间,左耳耳骨带着一排银色的耳钉,穿着一身黑色的皮衣,肩膀上还镶着一排排水钻,施阿乐一直认为这样的装扮很酷呢。

  “阿乐,等着哈!你由哥一会加速超过前面那两人,让他们秀。”虞由说的咬牙切齿,却没得到施阿乐一丝回应。

  虞由尴尬的笑了几声,脚上的力道重了些,只是车子好不容易追上顾言笙,顾言笙就马上反超过去了,虞由也只好作罢,向顾言笙摆手“好好,我认输,不超你了。”

  到达郊外时已经是下午了,施阿乐和那个女孩一起做在岩石上,看着前方两个少年站在溪水旁,一块块小石块被少年扔进涓涓的流水中,水花四溅。

  “你就是言笙来这里交的第一个朋友吧?我听他提过你,不过你们怎么会成为朋友呢?明明是两个世界的人。”女孩看着施阿乐一脸疑惑。

  施阿乐笑了笑,“两个世界吗?好像快了呢!”

  “他和我们这些狐朋狗友的关系越来越远了,要不是我今天来找他,他估计永远不会回去找我。”女孩笑的苦涩。

  “你们是…?哎,算了。”施阿乐想问他们之间的关系,但仔细想想一切好像没有任何意义。

  “怎么,说下去呗!我这人可最讨厌别人吞吞吐吐了。别墨迹,继续说。”

  “你们是最好的朋友吧!那你和顾言笙会是永远的朋友吗?”施阿乐沉默了会,微微一笑。

  “在做朋友这件事情上,我永远不会站在主导地位,他是最薄情的,愿把你当朋友就两肋插刀,不想再把你当你朋友时便一脚踹开。幸好我还是他朋友,不然…”女孩有些哽咽,眼眶微红。

  “人活着,想的太多伤的便太深。你不必太悲观,以我对他的了解,他的薄情肯定是有原因的。”

  “你在安慰我?”女孩对施阿乐的话嗤之以鼻。

  “你不过与他相识几个月,怎会有我了解他,你知道吗?你的自以为是,还需要建立在你和他错开的数年时光,而你对他以前有了解多少。”女孩有些咄咄逼人。

  “我认识的是现在的顾言笙,不是从前的他也不是未来的他,所以我不必知道从前也不必关心未来,做好现在就好了。”施阿乐柔声反驳道。

“你的想法和一般人不一样,话说的净是大道理,可你这样我越觉得你像极了白莲花!”

  “这话算是夸奖吗?”施阿乐对着女孩笑了笑。

  “随你想!”

  又过了几个月,施阿乐突然接到了陌生的来电,她认得那人的声音,是几个月前一起出去玩的女孩,只是不知她从哪里的到的自己的联系方式。

  电话那边的她哭的花带雨,“你是施阿乐吗?是不是?说话啊!说话!”女孩大声地咆哮着。

  “我是。”施阿乐轻声的回应着。

  “顾言笙在哪?你知道吗?说!”女孩的语气丝毫不客气,施阿乐听得出来应该是有什么急事。

  “应该在家里待着呢?你找他有什么急事吧,我帮你去找他。”施阿乐静静的等候女孩的回应。

  女孩不再喊叫,只是低声的说着“他不在家,我打电话问过了,不在。”

  “那……”

  施阿乐话才开口,就听女孩接着说道“张皓知道他搬去了那里,他一定是赴约了。”

 不好的预感浮向施阿乐的心头,那个叫张皓的人对顾言笙大概是个威胁。

  施阿乐没有和婆婆打声招呼便跑了出去,天空中飘着细雨,乌云正往这边席卷而来,她走走停停,喊声引得人家的狗不住的吠着。

  此时的她没有通讯设备,就这样打着一把伞在街道里转来转去,一阵大风毫不留情的向她刮来,经不起折腾的伞被吹变了型,既遮不住雨,又挡不住风。

  雨越下越大,她的声音已经被雨水拍击地面的声音盖过,黑夜里只能见到一个弱小的身影,嘶声力竭的喊着,却听不到声音。

  施阿乐任凭雨水浇灌着自己,让她继续找下去的动力也即将耗尽,头昏昏的,稍不留神便能栽倒在地上,她越发的感到绝望,此时心中害怕极了,好似今天找不到顾言笙就永远也见不到了。

  双腿发软,施阿乐倒在水洼里,冰凉的雨水让她变得清醒点,她从地上趴了起来,听见前方有人在叫喊着她的名字,待看清那人的模样,笑容凝固在她的脸颊,身体直直的向后方倒去。

  “施阿乐。”顾言笙飞奔过去,施阿乐稳稳地倒在他的怀里。

  施阿乐似是听到了他的声音,嘴角艰难的扬起,喃喃细语“别记得我!”

  顾言笙听不清,他也顾不上听,双手抱起施阿乐瑟瑟发抖的身子,向外巷跑去。

  施阿乐发起了高烧,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她的母亲听到消息便从英国急急忙忙的赶了回来。

  顾言笙观察了一下施阿乐的母亲,她的母亲似乎怀着孕,大约三四个月吧。

“阿姨,对不起。”

  施阿乐的母亲看了一眼顾言笙,皱了皱眉头没说什么。

  顾言笙没能再见到施阿乐,那天之后,施阿乐便被她母亲接到了英国。

帖子里的故事,比顾言笙经历的长了些。

  故事里的女主角回到了英国,但她没有安稳的活下去,在英国住了一个星期女主角就去世了,病因——白血病,她母亲肚子里的孩子并没能救她一命。

  顾言笙终于明白了,当时的施阿乐为什么发起了高烧便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他再次回到施阿乐住的地方,那片蔷薇早已长了新刺,他将手伸了进去,花刺刺到他的手背,鲜血顺着手背淌了下来。

  痛,心在痛。

  嬉戏声从二楼传来,可他不敢望,他怕看见的不再是那个女孩。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念念不忘,思念成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