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始迷恋一种声音》

#赤黑#【我开始迷恋一种声音】

*祝福贤章

一刹那想要坐在云彩之上,也曾迷恋过一种亲切却又遥远的声音,那个温柔的背影仿佛永远也不会转过身来……知道很多事情永远都是那样的雾里看花,即使费尽力气也不过一场空,那么这样的空白又有什么才能填补呢……我生来孤独,也没有办法不去排斥那些每一个世俗身上的纯净与污浊。

               ————————赤司征十郎

有时候赤司征十郎会觉得很纳闷:为什么两个人会突然在一起呢?平时怎么看也不觉得有什么的两个员工在一个晴朗的早晨双手紧握着宣布了他们下周订婚的消息。

作为老板的赤司征十郎看着公司里又一对新人不禁靠在背椅认真的思考着。其实这个问题看起来似乎有点多此一举,但作为一个恋爱经验几乎为零的人来说,这确实是一个深沉得不能再深沉的问题。

是啊,为什么两个人会在一起呢?为了让问题显得简单一些,我们先暂时去掉“突然”这两个字。

要说人与人交往,同居,最后缔结永恒关系一定是因为出于某种原因的,这个原因可能是双方的性格相合,有一定的共同兴趣,可以进行思想上的交流,或者就是门当户对,家庭背景相似,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可以一直生活下去。当然,还有其他更多的原因,像“就是喜欢他的脸”,“就是喜欢听他说话”,“就是喜欢他的手”,“就是喜欢和他睡”……这些带着“低级趣味”的原因,赤司虽想过,但是也决不认为这是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的主要原因。

就公司里的那对分析,赤司专门地调来了两人的资料。

上条雄二,公司编辑部的一员,家里只有一个抚养自己长大的奶奶,平时爱好是做饭,打游戏,看DV,照顾孩子,特长是做饭。

草间丽子,公司宣传部的副部长,家里有一间小公司,母亲是医生,有两个哥哥,一个哥哥是大学教师,一个是警察,平时喜欢旅游,逛街,特长是应付各种各样的紧急事件。

赤司稍推了推桌上的文件,一只手重新捏住下巴,“所以说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人呢?”即使门不当户不对,即使性格兴趣爱好完全不同,却也依然可以走在一起。为什么?

人类的一些感情确实很难懂,但是只要最基本他能懂就好了。就像他知道自己喜欢红生姜,讨厌裙带菜和香菜一样。

赤司合上了文件,今天他想早点回去,因为下雪了。在雨雪天的交通面前,任何人都没有特权,如果他不早点回去的话,征太郎会饿坏掉的。哎,说起那只猫,真是一点用途都没有,而且还特能吃,真不知道当初黑子送给他有何意义!

赤司的房子在靠山的别墅区,在那一带还有一片天然湖泊,湖上架了一座桥,这座桥据说当时是一个中国设计师设计的,所以样子很是有一种中国风。虽然下了雪,但是赤司在远处便看见了湖面上的桥,长桥独立,白雪为伴,湖心一只水鸟,这样的场景,赤司忽然感觉起酸涩来,他隐隐约约地记起了一个关于桥的一个故事一句诗来:

断桥残雪,隔水人家,曾醉好春时节……重到翻疑梦醒,弄泉试照影,惊见华发。却笑归来,石老云荒,身世飘然一叶。闭门约住青山色,自容与、吟窗清绝……

“或许我会永远的孤独下去吧,没有人会愿意费功夫来走进我,而我也不愿让别人轻易走进来。……呵,为什么我这样别扭呢!可是如果轻易就能走进我的,那么他对于我又有什么的特别可言呢!”赤司放缓车速,徐徐从桥上驶过。住在这一带的人大都是清闲人家,因此时常看到一些人在自家门口晒太阳,赤司经过的时候,他们还会亲切的打个招呼。这次也不例外,虽然赤司还在车里,就听到了邻居的问候。

内心忽然被触动似的,赤司在放下方向盘,准备开车门的那刻忽然转念,否定了一路的想法,他低头沉默了一会,再次抬头,对着车窗哈出一口气,“如果可以,我希望那个人出现啊,或者他出现时能不能告诉我一声,我真的很需要他啊……”

赤司笑了笑关上车门,他现在或许只能等待,虽然光是等待也远远不够,但起码他知道了方向。

进门时征太郎已经在门口等着了,那只猫已经足够胖,趴下可以挡住整个门口,赤司无奈地从他身上跨了过去。

征太郎似乎知道受到了“胯下之辱”,于是不满的“喵”了一声,“喵”,又是一声。

赤司走进了厨房,找了好一会猫粮,忽然才记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黑子前两天有提醒他给征太郎买猫粮。

“喵~”

“小黑,不好意思啊,你的猫粮我忘记买了。”赤司弯下腰逗了逗征太郎。

是的,他才不会称这只全身以黑白色块为主的猫是征太郎呢!这明明是黑子那家伙的恶趣味,并且叫“小黑”是真的名副其实,赤司保证。

“喵~~~”那后面的一声拉得很长,赤司似乎可以认为它是听懂了他的话。

“那你和我一块吃吧,我做粥,再给你盘小鱼干怎么样?”赤司戳了戳征太郎的鼻子。

“喵喵喵~”明显的兴奋,甚至立刻坐起来舔了舔赤司的手。

赤司被逗笑了,看来这家伙真的听得懂,但是猫不应该是高傲且不屑一切的嘛?可能这是一只假喵。

内心又开始变得开心起来,即使一个人孤独,但也有猫陪伴,即使它听不懂人话,但是也会给予回应,比起某些人形玩偶强多了。

赤司煮粥的手艺远没有黑子好,虽然那家伙以前只会做水煮蛋。根据黑子的方法,烧水,把小豆子们放在水里泡半个小时,等水开了,按照比例倒入米,水可以比米的比例多,然后放入豆子,盖上盖子,等到蒸汽顶开锅盖三次。大概就可以吃了,赤司百试不爽。

征太郎一直蹲在厨房的门口,好像赤司真的会给他小鱼干一样,如同人类一样,往往对热切希望得到的东西充满期待,但往往总是失望,有的人可能已经不再期待,而有的人却还是坚信不疑。

赤司将煮好的粥放凉了,然后才拿给征太郎,猫的舌头总是很挑,这一点似乎和他有点像。

的确,赤司的舌头很挑,黑子以前也这么说过,赤司想起了他们之前关于这个话题的对话。

“赤司君真是挑剔呢。”

“啊,还好吧”

“真是一点也没有自知之明呢”

“这又怎么说?”

“比如你不吃裙带菜”

“因为它太腥了,你也知道,海里的植物都是这样”

“所以你讨厌所有带‘海’的食物?”

“可以这么说,但也不全是”

“你还讨厌葱,但几乎每道菜里都必不可少。”

“葱的气味太刺激了,就像大蒜一样”

“你还讨厌大蒜?”

“是的。”

“香菜你也讨厌!”

“你不讨厌香菜吗?”

“我很喜欢,谢谢。”

“啊,你竟然喜欢香菜?看不出来啊!”

“香菜很美味的”

“额,我无法认同,你不觉得它和臭斑虫是一个气味的吗?”

“臭斑虫是什么?”

“奥,就是臭屁虫啦”

“真奇怪!”

“什么?”

“你竟然知道臭斑虫这种东西!”

“你才是奇怪好不好!你竟然喜欢香菜!”

“你才奇怪!”

“你奇怪!”

“你!”

“赤司君真是太挑了”赤司听到黑子说了最后一句话

“难道我真的对香菜有误解?”赤司喃喃。

虽然和黑子关于香菜持有着不同的看法,但是赤司觉得有时候自己必须有一种求知的精神。说来也怪奥,对于香菜,大部分人觉得简直天下美味,而一部分人却觉得避之不及,为什么会有这样大的差别呢?赤司打开了电脑。

百科里告诉他的是,香菜又叫芫荽,世界上大概有1/7的人讨厌香菜,其实并不是因为他们“矫情”或者“嘴挑”因素(赤司点了点头),而是因为一种叫Swp的遗传变异,因为讨厌香菜的人群中有一种名为OR6A2的特定基因,所以对于香菜的讨厌,是基因的问题。

赤司简直恍然大悟,这个时刻,他特别想将这个发现的新“大陆”立刻告知黑子,那种心情就像是为自己辩白一样。

“嘟,嘟,”电话在几秒之后被接通,赤司激动的心情一点也没有减退,似乎要立即脱口而出,但是电话的那边却传来一个有些陌生的声音:“喂……”带着明显的慵懒,沙哑,低沉,似乎劳累极了。

“黑,子?……”赤司试探地问到

“奥,是赤司君啊。”那边的声音明显有恢复过来,音色清亮许多,赤司终于确定这是黑子。

“请问有什么事吗?”

“奥,是关于,”赤司想起自己之前的激动,然而正准备说,却听见黑子突然发出尖细声音:“嘶,轻点……嗯啊……啊……”

这个声音不同以往,赤司忽然觉得有一种脸红心跳的感觉。

电话被匆匆挂断。

赤司征十郎几乎是整夜失眠,那声对他有些冲击的“呻吟声”似乎每一刻都在他脑中循环播放,虽然只有几个发音,但是连起来竟然就像是回忆一部毛片一样。

赤司不得不承认自己一整晚都在想着色色的事情,而主角就是他一直以来认真想起来确实不好归类的伙伴,黑子哲也。

“他,竟然也会……如果真是那样,那,那个和他做的究竟是什么人呢?”他完全无法想象。黑子在他的印象里一直都是斯文的,对人温和有礼,虽然身形偏瘦,但是性子却一直刚强,认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是一个无比正直优秀的青年。不过,那家伙其实有时候也会腹黑,虽然一脸纯良,但嘴里却会一本正经的吐槽,甚至有时候还会和他顶嘴……“啊,那家伙最近实在有点嚣张了。”赤司想着想着忽然觉得有点失落。

“所以,和黑子在一起的人是谁呢?”赤司征十郎气愤了,这种心情就像自己一直看护好的一朵花,等到要开的时候却被牛啃了。所以他能不气愤吗!可是,他竟然连那头“牛”是谁都不知道,他也不知道有什么资格来责怪那头“牛”。

赤司觉得自己不是失眠了,而是疯了。这几天来,他满脑子里都是黑子,而印象最深的,最困扰的他就是黑子的声音。这是一场由一个声音而引起的回忆风暴。

第一次见黑子的时候,“你好,我是黑子哲也。”那种声音明显的青涩甚至还有些乳齿。

黑子在训练的时候,“哈……哈……”他很累但一直在坚持着。“哈啊~……”有点诱惑,不过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赤司捏着下巴。

对了,还有黑子哭泣的声音,那是他们获得初中三联霸的那晚。他有看到黑子布满泪痕的脸,那种低沉的呜咽声似乎在他耳边放大,赤司内心再次揪了一下。他叹了口气。

高中后他们的联系几乎很少,但是上大学后因为同在一个大学的关系,他们几乎无所不知,无所不谈。

黑子吃饭的声音,洗澡的声音,黑子睡觉的声音,对了,其实那家伙会打呼噜的……

毕业后,大家似乎越来越忙了,赤司当然是进了自家的公司,而黑子开始在一家出版社忙碌,他是一个作家兼编辑,现在则更侧重于作家。

他们见面的机会很少,但是平日里的电话却一个也没有少。而关于声音就是一些互相的问好,关心,还有工作上的彼此鼓励。

有一次,他偶然在电话里提起“黑子,我为什么每次回家都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呢?这种感觉还真是不好呢。”他有点笑着说。几天后他在公司收到了一个纸盒,打开后是一只猫,看起来和某个人有点像,尤其是眼睛,据说异色瞳的猫会带来幸运和吉祥。

黑子告诉他这只猫叫“征太郎”,他的第一反应是:反驳!他才不会让一只猫蹬鼻子上脸呢,并且猫的命名权应该属于自己才是。他开始私自叫“征太郎”为“小黑”,以后如果,万一有人来家里做客,他就介绍这只猫叫“小黑”,所以“征太郎”是黑子一个人的叫法。

“是啊,黑子,只有你才可以叫它“征太郎”奥。……我是一个这么别人都用来仰视的人,但我可以允许你和我对视,甚至,俯视我。我,一直高高在上……所以才如此孤独。”

“所以,你一定不要去别人那里,不要和别人亲密,不要和别人做那种事,不要成为除了我其他人的人。”他赤司觉得痛苦极了,虽然他这样的想法对于黑子的确有点自私,但是他真的希望如此。

可是,他又什么权利这样要求黑子呢?

“我喜欢黑子吗?”赤司终于问了自己这个严肃的问题。

可是,喜欢是什么?这个问题他还没有得到答案。但按目前来说,他可以确定的是:他开始迷恋上了黑子的声音。

赤司征十郎从来对“爱情”这样遥远的东西不抱任何期待,现实里的分分合合他见过不少,并且自己因为家世的原因,能对他说出“喜欢”的又有几个人是真心的呢?他不想去怀疑,所以也不抱期待,久而久之,他也忘了真正喜欢上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

赤司为这种不确定感到无能无力,并且还有一个困扰自己的是:就算自己喜欢黑子,黑子也会喜欢他吗?喜欢应该是相互的,而他们两个都是男生。……

赤司拿起笔记本,随手写下一段话:

一刹那想要坐在云彩之上,也曾迷恋过一种亲切却又遥远的声音,那个温柔的背影仿佛永远也不会转过身来……知道很多事情永远都是那样的雾里看花,即使费尽力气也不过一场空,那么这样的空白又有什么才能填补呢……我生来孤独,也没有办法不去排斥那些每一个世俗身上的纯净与污浊。

赤司做了一个梦,似乎还是小时候的。那时候妈妈还在,一家人在一起吃东西,那种感觉很平稳,幸福,不会被任何人拿走。然而,吃到一半时,他发现自己的碗里竟然有香菜,是香菜啊,他最讨厌的东西。但是妈妈却说,不会太难吃奥,很多不喜欢香菜的人也会把它作为一种调味品放在碗里,所以不用太介意。

赤司有点恶心似的醒了。但其实这种恶心的感觉并没有那么强烈,也许,只是心理因素吧。说起来,为什么自己讨厌香菜呢?有的人说香菜有一种肥皂的气味,而他觉得有一种“臭斑虫”的味道。其实他也不知道臭斑虫的气味有多臭,仔细想想关于这个认知,那是因为小时候在农场里玩时看到了一只臭斑虫爬在了香菜叶子上。从此,赤司看到香菜,便想到了臭斑虫这种东西。

赤司想,或许只是心理影响,或许他对香菜的确存在误解,和基因什么的无关。

赤司再次看到黑子时是在一家的咖啡馆门口,他有点避而不见的抗拒,但身体却还是走了上去和他打了招呼。

“嗨,黑子,好久不见。”

“唉,赤司君,是啊,好久不见。对了,你最近很忙吗?”

“嗯,还行吧。”

“可是,打了你好几次电话,你都没有接。”赤司承认他自从上次从电话里听到黑子的那种“呻吟”后,的确是有了“阴影”,他不确定再次听到后,他会不会做出些可怕的举动。

赤司沉默着没有回答,即使他是很想问黑子那件事,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问?

“赤司君真是奇怪。”

赤司扭过头接了一个电话,当做什么都没有听见。

“算了”黑子摇摇头,“对了,好久没有见征太郎了,它还好吗?”

赤司这才挂了电话,回到:“说来,它的情况不容乐观呢”

“咦,怎么说?”

“我十分担心它可能会因为超重而发生骨折之类”

“额……赤司君可是一点也不贪食啊”

“我又不是它,”赤司反驳,接着又说“对了,我一直叫它小黑,所以,大概猫听我到这样叫它所以才会变成这样吧。”赤司笑了笑。

“那我下次去看看他吧。”黑子很轻松地说到。

“……好啊。”赤司稍有犹豫。

黑子来赤司家里是圣诞节的平安夜,虽然已经过了赤司的生日,但是为了表示自己因为工作未能出现在赤司的生日宴上,他来的时候带了一块水果蛋糕。

因为节日的关系,几乎每个家庭都给屋子好好打扮了一番,很有一种梦幻的感觉。赤司为了不显得自己太异类,也在家里的放了一棵圣诞树,上面吊着铃铛和彩灯,竟然也挺像那么回事。

黑子和赤司在圣诞树下吃了着蛋糕,征太郎在一边舔着它新买的猫粮,气氛温馨。

“可是黑子,礼物在哪呢?”

“啊?”黑子想了会,“难道赤司君还是那种相信圣诞夜会有老爷爷送礼物的人吗?”

赤司气结,真不知道黑子是不是在故意,“我是说生日礼物!”

“奥。”黑子笑了笑,看着赤司。

莫名其妙,被这样看着,赤司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接着心里似乎按耐不住地激动。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

赤司第一次听到黑子唱歌,是唱给自己的生日歌。

这声音像是一支羽毛轻柔地划过他的心间,这声音如同清酒氤氲着他敏感的嗅觉,他怎么会感觉这么温暖,这么开心呢……

“我真的喜欢上黑子了啊,我迷恋的不止他的声音。”一遍遍的提醒在他意识里,心里不停地重复,这种感觉如此真实深刻,他竟忍不住有了眼泪。

“赤司君?”黑子似乎很惊讶,但显露出更多的是温柔和关心。

“我喜欢你”赤司说到

“……啊?”黑子眨眼

“我喜欢你,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和我永远在一起,我希望你以后都不要再去看其他人,我希望你只要有我就够了。”他一口气说了三个希望,他想把自己所想的一口气说完。以前他不确定这种喜欢,但是一旦确定了,他希望自己可以牢牢地抓住。

“……”黑子似乎真的有点惊讶,并且长大嘴巴楞在那里,然而也仅是如此。他没有强烈的反抗,代表这一切都还有希望,赤司想。

黑子有些摇摇晃晃地走出了赤司的家门,看他那种那种样子,赤司很是担心他在路上的安全,于是就把他从家里一直送到了桥对岸的马路边,并且叫了出租车,看着他坐上车后,才转身离开。在离开时,赤司告诉黑子,他会等待黑子的答案的,他不会马上要求黑子做什么,但是他会等,他有那个耐心。

送走黑子后,赤司慢慢地走着回家,隔水的对岸是万家灯火,他一个人独自在桥上走着,或许明天会下一场雪,或许一大早起来会看到那种长桥独立,白雪为伴,湖心一只飞鸟的景色。但是,他再也不会感到孤独。

以后的长桥都不会再寂寞。

黑子正式搬进赤司的家里是圣诞节后的两周,这一切与其说突如其来,不如说理所当然。黑子又何尝不是和赤司一样呢。

两人开始了同居,接着便确定关系直到很久之后费了一番功夫弄了一对戒指,一纸证书,这一切真的是理所当然又顺其自然啊。

赤司征十郎现在真是幸福得不得了。因为他发现和黑子在一起后,每天真是从身体到身心无时无刻不在被治愈着。

黑子因为完全放弃了编辑的工作,于是待在家里的时间就多了。

赤司每天下班回家都会看到黑子在厨房煮粥,真香。不过,当看到一猫一狗为了一条小鱼干而互相对峙时,他也会摇摇头。对了,狗为什么会喜欢小鱼干呢!难道,这是一只假汪?

“赤司君,今天喝瘦肉粥奥。”

“奥,喜欢。”

“我有放葱花”

“啊?”赤司撇了撇嘴

“因为可以去腥气”

“奥,这样”

“还放了香菜!”黑子你确定不是恶作剧?

“什么!”赤司冲进了厨房。

“因为……可以,提,味……”某个腹黑的家伙接下来被吻得昏天黑地。

瘦肉粥被晾在了一边,二号瞪着眼看着自己的主人被扛进了房间,但是他无能为力,征太郎也趁机一口吞掉了小鱼干。

“赤司,君,还是先吃饭吧”

“不行”

“额,我刚才吃了香菜”

“我不介意……”

“额,我还吃了大蒜……”

“是嘛,我闻闻……”

“啊……”

某些时候赤司征十郎觉得,其实对于香菜他也没有那么讨厌,甚至喜欢。

不久后,赤司又在笔记本上这下了一段话,这次他是充满着幸福感写下的:

喜欢上一个人或许只是一瞬间,但是确定自己喜欢上却需要一个过程。我以为我的喜欢是从迷恋他的声音开始,但是其实很久之前我就开始喜欢他了,我喜欢的不是他的声音,而是他的整个人。也许过程会很漫长,对于有些人来说就像是开始吃香菜一样,但是希望每个人都愿意去尝试,也祝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赤司征十郎

小番外:

:请问能不能采访一下黑子老师呢?

:奥,可以啊。(温柔)

:咳,请问,额,不是我八卦啦,就是想问那天晚上您在干嘛呢?

:请问是哪天晚上?

:就是赤司君给你打电话那天晚上啊?而且您还发出了那样,(嗯嗯啊)的声音。

:奥,那天我在医院拔指甲啊,因为脚趾头发炎了最后发展到甲沟炎。

:……

“是这样奥。”(没想到某赤竟也会偷听)。

——f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次接触: 赤司篇: (单方面的一见钟情,会有结果吗?) (你的设定:胆小,谨慎(拜托,不是降旗,也不是樱井),不...
    Dojoker阅读 1,238评论 2 11
  • 初次接触: 赤司篇: (单方面的一见钟情,会有结果吗?) (你的设定:胆小,谨慎(拜托,不是降旗,也不是樱井),不...
    Dojoker阅读 985评论 0 1
  • 在正式的法术学校中,都会有一些必修科目,一般而言,不论哪一种法术学派的法师,都需要以四到六年的全修时间,学习下列的...
    空白_7阅读 1,625评论 0 4
  • 9月7日 星期四 雾 今天早晨一看好大的雾呀,大雾弥漫如梦似幻。可总归得上班上课呀,今天是我第一次送宝贝去上...
    濤_4865阅读 231评论 0 0
  • 拥有一份随缘之心,你就会发现,天空中无论是 阴云密布,还是阳光灿烂 人生道路上无论坎坷还是畅达,心中总会拥有一份...
    咯佳阅读 26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