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

谦柔.21克

01

孩子上学住宿,送孩子上学走,家里又剩下我们二人,二人的世界会觉得些许寂寞。

先生拉我去逛街,要给我买礼物,说要过情人节时送给我。

心中突然很感动,有时候宁愿先生不要对我这么好,不要这么宠着我,会宠坏我,会变的太依赖。

先生挑了一支鲜艳的红色唇膏送给我,这是今年的流行色,是我很喜欢的颜色,先生总能够猜中我最喜欢什么。

这家店的柜台上摆了几支用纸折的玫瑰,还有些没有折完的半成品。我不由的想学习,也想折上几支。售货员小姐很热情的教我怎么折,临走还送我了一支,我很感动……

去礼品店买折纸,现学现做,我本想就买一张纸试试就可以了,先生非要买五张不同颜色的纸,让每个颜色的都试试,看什么颜色的纸折起来最好看。我知道先生的用意,孩子走后,他工作又很忙,怕我自己独处时寂寞,让我打发时间......又感动的要哭.....

有先生如此的关心和爱,我怎么会觉得寂寞呢?内心深处是温暖而柔软的。

恍惚觉得又回到二十年前,我们初相恋,一起去爬山、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书店、一起学习。后先生去其他城市进修求学,我参加了工作,书信便是我们最好的沟通方式。先生过来看我,总是舍不得离去,每次离去都要去站台送别,看着绿皮火车咣当咣当远去,强忍的泪水终于流下,火车、泪水和心痛的滋味是我现在最甜蜜的回忆……

深夜,在单身宿舍抱着一本书,看着书里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为他们的悲欢离合而落泪。夜很深、很静,静的远处火车的悠远的鸣笛声都会传到耳边,如歌如泣的鸣笛声如恋人的声音,会十分想念远方的恋人,不知何时才能够再次相聚...

那几年我的收获是满满一纸箱子的情书……

折纸的玫瑰
02

每天早晨睁开惺忪的双眼去做一口早饭,然后是紧张的一天的工作,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窝在沙发上,先生早就练就一副本领,无论看多惊悚的电影,总是阻挡不了他的呼呼鼾声。

很多时候都是我独自一人看着吸血鬼在黑暗城市中游走,看着木乃伊不停的复活,看着僵尸追逐着人群。才发现自己原来胆子很大,岂不知是先生在一旁的鼾声是我最好的安心药。

会为做饭放盐多还是放盐少争吵,会埋怨他工作太忙陪我时间太少,会为家务谁做的多一些,谁做的少一些而牢骚。总觉得生活的琐碎,早已抹去先生对我挚爱的心,岂不知早已成为彼此至亲至爱之人。

一日先生用臂腕轻轻揽着我,窝在沙发上,问:下一世还要在一起,好不好?

我没有回答,人活在世上烦恼太多,不想再这样日复一日的过。一位友人曾对我说:这一世决定是最后一世,把前世所有的情都还完,与所有人都结善缘,决定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所有的亲人、情人的缘分都要决断。

我当时只是笑笑看着她,真的有这么大信心吗?

我也问自己,我有这么大信心吗?我不确定

仓央嘉措说过:“常想活佛面孔,从不展现眼前;没想情人容颜,时时映在心间!”

还说:“静时修止动修观,历历情人挂眼前;肯把此心移学道,即生成佛有何难?”

只觉人生太苦,早已有出离之心。

上师也曾经教诲四众弟子:你今生所遇到的一切好的对镜和坏的对镜,全都是你自己种下的因缘。

上一世因为你的善良和好,你所遇到的人都会对你好。上一世因为你欠人太多,你所遇到的人和事坏的就多。

这么说,我上一世肯定是心地良善之人,才修得先生对我如此好,这样说是不是有些厚脸皮呢。

我只想回答,愿能温柔的对待彼此,相伴终老,不问生死。

你待我如公主,我必看你似王子!

祝情人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唐僧先生 今天上街的时候我碰见了一个老同学。喊了他两声,见他没有转身,我就悄悄走过去拍他的肩膀:“嘿,傻X,好...
    乔诗伟阅读 4,152评论 35 104
  • �铁皮石斛炖娃娃鱼 深谙膳食养生之道的广州人,早已不仅仅将铁皮石斛视为药材,也是入菜炖汤的好食材。原盅铁皮石斛炖娃...
    草青青xiaowei阅读 799评论 0 0
  • CSS中常用标签 块级标签: 标题标签 h1-h6 双标签 无默认属性 块级 —无padding hr标签 分割线...
    2dcc2b155e1e阅读 144评论 1 2
  • 今晚给我们班小朋友上自习,因为风雪的缘故,停电了。大家都点了蜡烛,是不是很美丽,也很温暖。让我疲惫的心在这样大雪的...
    猫与桐花阅读 26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