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耽美漫画书单丨只是一个灵魂爱上另一个灵魂

一入耽美深似海,从此言情似路人。我看耽美漫画及其他类型作品好多年,其实耽美漫画也是言情漫画的一种,只是两个人相爱的故事,无关什么同性恋和异性恋。

个人感觉这类型的作品常常会有一种更加浓烈的情感和私密感,现实压力无形之中笼罩浅淡的哀愁。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但主人公一旦下定决心打破社会他人对爱的普世定义,以及突破在这个社会中不知不觉遵循他人的想法活下去的自我限制。我就欢喜地为这份勇气和爱鼓掌。

那份爱意浓烈且激烈,就像只要超越性别这个难关,什么也挡不住他们相爱。

因为是以男性为主角的故事,所以故事里总是充满激情和力量,他们的爱含蓄却振奋人心,不同寻常的爱像从夹缝中发芽愈演愈烈的扩展。而往往作家是女性,所以故事里总是充满浪漫和细腻的情感。

一时兴起,把我在新新漫画为据点的那些时光珍藏的漫画拿出一部分分享,开箱验货吧。

01 鸣鸟不飞丨攻铁

豆瓣

力荐,单行本豆瓣评分基本都在9分以上的有生之年系列好漫。忠犬保镖×病态黑社会boss。

豆瓣

矢代,真诚会二当家,抖M变态,不做爱无法活下去,其实只是寂寞地认为“什么都好,来把我填满吧”,宁愿别人粗暴对待自己也不想接受别人地温柔。

他活得潇洒,把什么也不放在心上,其实纯情得要死。这样的人说出“真正爱上人自始至终也就只有一次而已”是该多深情。他真正重要的人一次也没触碰过。

幸好最后有百目鬼在,他接受他的全部过往,他不认为矢代失去爱的资格,他竭尽全力希望守护他。

漫画简洁有力的线条和干净硬朗的分镜,超级细腻的情感纠葛和虐心的情节,只能说遇到这部漫的我太幸运了!

02《忧郁的早餐》丨日高ショーコ

又一部单行本豆瓣评分基本都在9分以上的好漫,冷淡执事和见习少爷的古典罗曼史。

少爷和执事之间细腻的情感纠葛,性格完全相反的人设,如同光明和黑暗一般对立的两个人互生好感,又不愿意互相屈服对方而相互牵制,又碍于地位的暗自按耐。

难得这部漫不仅仅关注主人公的情感线,还详细描述围绕二人的贵族阶层的矛盾和时代变革走向。

而处在这样大环境下的人物更加丰满,他们面临的矛盾也切实存在。必须放弃一些东西才能换来真心的妥协和勇气,有爱的话什么都不是问题啦!

可能背景有点复杂,但是最后超揪心的两人突破种种现实矛盾,互相确认心意,终于穿过原本以为无法到达的地方拥抱对方,幸福。

03《不知花开否》丨日高ショーコ

又是日高老师的作品,其实我超喜欢日高老师的漫画,画风清新,情感细腻美好,故事走向紧扣人心。《不知花开否》是我的入坑作,超级喜欢!

单行本豆瓣评分基本都在9分以上的佳作。广告大叔×美术青年的治愈作。

不同于前作,这部漫画的主人公过着普通人生活,广告公司上年纪的大叔和美术学院的学生意外在车站相撞,简直就是命运的交汇!

两个人平行的生活开始有了交集,不知不觉被吸引的两个完全不同的人互相走近对方的生活,互相了解和治愈。身不由己地喜欢上对方,变得非对方不可的亲密。

两个人都是普通人,他俩的恋爱小心翼翼又美好得无以复加,细腻的情感和画面感强的分镜就像电影一样。

你们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每次看完都会这么想。

04《此恩一生难忘》丨北乡海

终于人兽恋也在我的涉猎范围了——开玩笑。

这部不着调的喜剧暖心漫画的主人公之一正是上面图中的狗脸男波奇,故事精髓就是狗都活得比“我”好。

两年前救过的一只狗为了报恩把落魄街头的“我”捡回家,然后一人一狗开始同居,和常识中人狗相反的地位,漫画里的波奇有工作有能力有喜欢他的女人,“我”则游手好闲靠波奇生活。

但是波奇报恩就是为了“我”说想回家的愿望,两位在笑闹中互相慰藉陪伴的温暖故事。

05《STAYGOLD》丨秀良子

舅舅和外甥的故事,同性加上不伦的禁忌之恋,也给主角的情感走向设置更多枷锁和迂回隐秘。

外甥从小被妈妈丢给舅舅抚养,和被动负责的舅舅不同,妈妈是个为了爱可以抛弃一切的人,而外甥也拥有积极主动的性格。

stay gold 应该是保持初心的意思,和勇敢追求自己爱人的他,以及那一头金发一样闪闪发光,青春热烈。

让我揪心的是从来没有意识到外甥成长而一直把他当成小孩子的舅舅被牵制反压的对比,孩子不知不觉间长大且对自己拥有情欲,以及被那炽热的爱影响而改变的一直遵守界限的大人。

这份感情走过两人漫长的时光,也在青春期的骤变背景下达到高潮,要一直一直走下去,就要好好抓住对方的手才行。

这炽热的感情能烧毁一切,但是如果能拥有这样的爱,烧毁自己又何妨!

06《YOUNG BAD EDUCATION》丨  ダヨオ

超级甜和宠爱的漫画,死心塌地班主任老师和跟踪狂优等生的故事。

受不了大叔哭着说爱的纯情模样,也受不了男友力max的学生坦率不暧昧的真挚回应对方的感情。

水泽说:“老师,我不会永远都是17岁,很快我就会变成大人的。”还有出柜的时候说:“我现在正在和大叔交往,我喜欢他哦,最喜欢,超喜欢!”

遇到这样的人就在一起吧,一辈子遇到这样的人值了。

看完绝对会笑又想哭的作品,能得到自己期盼已久的无望之恋是多么幸福,就像梦一样。

07《再见、我的朋友》丨思田圭

两个好朋友开始的青涩纯净之恋,纯情得让我都心跳不已,校园生活之中毫无杂质的恋情耀眼得快哭了。

原本形影不离的两个人因为搬家转学而分开,但是春和臣总是会跨越遥远的距离见面,两个人就像异地的恋人一样苦恼距离带来的陌生感的问题,闹别扭又和好,因为分离而想念,因为变故而意识到自己的感情。

再见,我的朋友。你好,我的恋人。

08《听不到的声音》丨京山あつき

被画风耽误的好故事,剧情才是王道的校园棒球部甜漫。

很有爱的两只,一个帅一个萌,淡淡的校园日常故事,但是纯爱得让人想哭,高中生的情欲和纯情混杂在一起的青涩,两情相悦的恋爱,挥洒汗水的棒球部也能谈恋爱啊!

细腻的情感描述和文字表现力强的台词,写实的恋爱故事,搞笑温暖的分镜,优点多多,别弃啊!

看完绝对不会后悔,不说了,我要去看漫。

这些压箱底的漫画碍于篇幅我只选取部分和大家分享,他们陪伴我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有时会感觉他们爱得更炽热,也更用力。我并没有见证现实中的他们,但是我想他们会付出比漫画里的主人公更大的代价和勇气去拥抱自己的幸福吧

正因为被爱,所以我们无可豁免去爱。真好,还有爱。

喜欢的话点心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 g2016.9.21离开北京 2017.9.22 历经18h到达约克,抑制不住的兴奋 下午终于见到好奇已久的宿...
    hp812阅读 167评论 0 0
  • 笙歌一曲醉寒泪, 捂泣挥影笑离殇; 梦与佳人共一舞, 却是天涯各一方。
    雾夜忧魂阅读 512评论 3 20
  • 2016年的最后一天,朋友圈空间里被无数人的各种年底总结、新年愿望刷爆了,默默翻动着别人的心情,问自己是否也该对这...
    香香蛋糕阅读 1,682评论 1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