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的无疾而终

                                        ⒈   

    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满眼都是高楼大厦,拖着行李的沈夏选择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安静的旅店,傍晚准备出去走走。沈夏和林兮相遇在街角的一个小摊前,看中了同一件唯一的饰品。好强的两个女孩都没有相让,过了一会儿林兮接了一通电话,然后像个小孩一样扬着眉对沈夏说“算了算了,难得今天我心情好,这东西就勉为其难的让给你了,下次可不行”在沈夏还莫名其妙的时候她已经哼着歌就走开了。     

    性格这样大大咧咧的女孩在沈夏看来是耀眼的,她应该是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吧,沈夏突然希望能再遇见她。                         

                                        ⒉       

      开学第一天,沈夏要去新学校去报道,急急忙忙跑上了公交车习惯性的选择了后面靠窗的位置。九月份的天气还算不错,这座城市是美丽的,沈夏的高中生活即将开始。       

    公交车一路走走停停,车上的人也越来越多,不知道过了几个站,又上来一些人,隐约有人哼着歌坐在了沈夏旁边,沈夏好奇的转过去看,刚好旁边的人也正把头转向沈夏,“是你”我们几乎异口同声。是她,和沈夏看中同一个饰品的女孩。       

      她很开朗,比沈夏开朗得多,至少在陌生人面前沈夏做不到她那般活泼,她不断的和沈夏聊着天,一开始沈夏也只是有一句每一句的回答着,后来发现两个人在同一所学校,也都是新生。林兮说我们很有缘,沈夏说你是我来这座城市认识的第一个人。她说她叫林兮,沈夏告诉她我叫沈夏。她果断的说沈夏肯定是夏天出生的。仿佛被她感染了一般,沈夏说“吖,这丫头真聪明”。林兮瞟了沈夏一眼说“我聪明那是肯定的”。沈夏笑着对她说“那你出生的时候是不是身上很脏啊?”她眨着眼一本正经的问为什么。沈夏说“因为你叫林兮,脏兮兮嘛”林兮楞了一会儿,大声吼道“好啊,沈夏,拐着弯的说我呢”然后两个女孩不顾形象的在公交上笑开了。

                                        ⒊         

      两个女孩就像是认识的几个世纪一般默契。林兮是本地人,即使在新学校也有许多认识的同学,她的性格让她有许多朋友。     

        沈夏和林兮没在同一个班,林兮却在每一个班都有认识的人,每当她拉着沈夏给别人说“她沈夏是我林兮的好姐妹,你们谁敢欺负她就自己看着办吧”的时候,沈夏总是在一旁笑着看着她然后故作委屈的说“兮兮,难道是我长了一副被人欺负的脸吗”。林兮就会张牙舞爪的说“我还不是怕你被欺负啊,还不都是为了你啊”。

    沈夏和林兮的宿舍只有一墙之隔,虽然不在同一个班但是她们几乎形影不离,两个女孩开始买一样的东西,剪一样的发型,穿一样的衣服,因为林兮,沈夏变得比以前更加开朗爱笑,就这样愉快的度过了高一。

         

                                          ⒋       

        高二开学班上来了一个插班生安迟辛,林兮来班里找沈夏,进门的时候和正好要出教室的安迟辛撞了个正着,刚准备破口大骂时看见安迟辛,准备破口大骂的话到了嘴边变成了一句“咦,我怎么没见过你”,安迟辛笑了笑“我是新来的插班生,我叫安迟辛”然后礼貌的走开了。林兮的八卦欲瞬间被点燃,在班里东问西问,沈夏就在座位上安静的听着。

      从那以后林兮的话里多了一个叫安迟辛的男孩,每次来班里找沈夏都会去和安迟辛打闹着说说笑笑,每天都会和沈夏聊安迟辛怎样怎样,沈夏每次都笑着听她说完,然后眯着眼说“这丫头着迷了”。     

      安迟辛,一个普通的男孩,大概比沈夏高一个头吧,沈夏和他没有过多的接触,对他的了解一大半是从林兮那儿听说的。       

    后来有一天林兮突然对沈夏说“小夏,要不我转到你们班上去吧”沈夏疑惑道“嗯?怎么突然想转到我们班?”林兮歪着头想了想,狡黠一笑“这样我就可以和你更加形影不离了啊,你看啊,小珊啊萍儿啊她们都在你们班,所以我也要去你们班,这样离你们更近啊,而且安迟辛也在.....”最后一句林兮说的很小声但是沈夏依然听见了,“哦~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啊~还拿我当借口”,“什么啊,我就是为了你嘛,就想和你一起上课下课一起回宿舍”林兮立刻反驳,沈夏笑了笑说“那,走吧”,林兮一时没反应过来“啊?去哪?”,“转班啊,不去吗?那算了”说着沈夏就装着离开的样子,林兮这才反应过来“啊啊啊,要去要去,走走走,找李老师去”,林兮拉着沈夏往班主任办公室走去,林兮凭着她装乖卖萌的脸和三寸不烂之舌的不懈努力之下顺利转到了沈夏所在的高二(3)班并且和沈夏同桌,从那之后林兮嘴里的话题越来越多的都是安迟辛,沈夏和林兮的两人行也偶尔会变成沈夏和林兮还有安迟辛的三人行。后来安迟辛每天都会给沈夏和林兮带早餐,他好像很了解两个女孩的喜好,早餐里从不会出现沈夏不喜欢的葱,沈夏以为是林兮告诉他的,直到有一天这一切好像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

    沈夏和林兮去食堂吃饭,沈夏占座,林兮拿菜,林兮端着饭菜到座位上,刚好安迟辛也端着饭菜正在找座位,林兮喊安迟辛过来一起坐,沈夏因为下午要在班会上发言还没有背熟稿子显得有些紧张吃饭也有些心不在焉,随意夹了菜还没吃进嘴里就被人抓住了手“别吃,有葱”安迟辛的语气有些着急,沈夏才发现自己夹了林兮爱吃的小葱饼,泄气的哦了一声。林兮有些自责“哎呀呀,都怪我太馋小葱饼了,还好你还没吃,不然我都想打我自己”,“没事啦,我又还没吃”看着林兮自责的模样沈夏反倒有点心疼这个明明比自己小好几个月的女生总会因为这些小事自责,摸了摸她头说道。林兮歪头问安迟辛“你怎么知道小夏不能吃葱?”,安迟辛吃饭的动作停滞了一秒钟说“还不是你们之前聊天说起过沈夏对葱过敏啊,不然我怎么会知道,好了好了快吃饭”。林兮撇着眉想了想“哦,可能是说过吧”。可沈夏清楚的记得自己和林兮没有在安迟辛面前说过对葱过敏的话。疑惑的向安迟辛看去,却意外的和他四目相对然后眼神慌乱的躲开。

                                        5

    季节交替,初冬的寒风摧残了一大波花季少男少女,感冒弥漫着整个校园,林兮也没逃过,感冒发烧住进了医院,为了复习下周的化学月考林兮托沈夏帮她把课本带到医院,放学后沈夏翻遍了林兮的书桌也没找到她的化学笔记,自言自语说“咦,去哪儿了呢”。“你在找东西么?”“啊”突然出现在背后的声音吓了沈夏一跳差点摔倒,本能的吼道“谁啊?知不知道这样会吓死人啊”转身一看是安迟辛,“咳,,,是你啊”沈夏看着他准备伸手扶自己的手,显得有些尴尬。安迟辛却在笑,“你们还真是好姐妹啊,都这么一惊一乍的。”沈夏知道他说的是自己和林兮,讪讪的笑了笑“谁让你一声不响的出现啊,在说我和兮儿可是形影不离的好姐妹肯定像啊”。“那她喜欢的男生你也会喜欢吗?”安迟辛轻声的说了一句。“啊?你说什么?”翻翻找找的沈夏并没有完全听清他说什么。他呵呵一声问沈夏在找什么,沈夏说找林兮的化学笔记,可不知道在那儿。安迟辛想了一会儿说好像在他课桌里,他说他借过。让沈夏自己去找。他拿了篮球便出去了。     

      沈夏去他课桌里找,看到有两个笔记本就一起拿了出来,找到了林兮的,好奇的翻开了另一个,是安迟辛的,他的字很好看,很清秀。看到某一页的角落上有一排很小的字迹,好像有SX两个字母,不注意真看不到,沈夏以为看错了,又仔细看了一遍,写着“SX,你什么时候才能像林兮那样关注我”。沈夏瞬间对号入座的觉得是自己的名字,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沈夏多希望那是自己的错觉。     

      匆匆的放好笔记本出了教室,走到楼道又遇见了跑步而来的安迟辛,他一脸焦急的问“你看到什么没?”沈夏知道他肯定是怕自己看到那行小字。“什么?你丢东西了么?”沈夏看了看他说。安迟辛的眼神似乎有一丝放心可又有一丝失落,“哦,没什么,我回来拿点东西,你找到林兮的笔记本了么?”沈夏扬了扬手里的笔记本说“找到啦,一看封面就知道是她的,我先走了,拜”说完逃一般的离开了。       

    安迟辛,他是林兮心里的男孩啊。林兮,她是沈夏在这座城市里唯一视为家人的姐妹啊。可是沈夏却不能否认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总会不时想起那个知道自己不能吃葱,爱打篮球,喜欢穿白T,笑起来让人心里一暖的男孩。

                                          6.           

      沈夏没有告诉林兮关于那行小字。好像从那时开始沈夏和林兮之间便有了秘密。安迟辛越来越乐于三人行,而沈夏却开始每天尽可能的避开与安迟辛说话,努力的制造他和林兮之间的可能。他也并没有太多推辞。沈夏心里暗暗的想,也许安迟辛其实是喜欢林兮的,他们会在一起的。 可是后来沈夏才知道自己错了。     

      高三那一年的某个周末林兮回家给她爷爷庆祝生日,沈夏一个人无聊的呆在图书室,周末的图书室几乎没人,带着耳机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感觉像是被人盯着一样,便醒了,看到沈夏醒了对方慌忙收回了视线,“打你电话也没接,就知道你在这儿”安迟辛玩弄着手中的书说。

沈夏:“呵呵,你什么时候来的?找我有事吗?我手机调静音了”           

安迟辛:“没事就不能找你啊”           

沈夏:“咳....也不是”           

安迟辛:“还真没什么事,周末闲着无聊,想找你去外面玩”             

沈夏:“啊?那个....我不想去,要不等林兮来了我们再出去玩吧”             

安迟辛:“我又不会吃了你,只是陪我去散散心,最近有些事情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决定”             

我:“昂.....你的事情我又帮不上忙,对了我想起来了,萍儿让我去找她,我先走了”             

        沈夏起身要走。却被一股力拉住了。“你是在躲我吗?”安迟辛的声音有一丝怒气。“不....不是不是,是真的有事,下次吧,下次我和林兮都陪你”沈夏慌乱的想要解释。“好了,我不想听”安迟辛站到沈夏面前,“你明明什么都知道,为什么还要逃?你明知道我的心意,为什么要躲?”我像是被踩着了尾巴的小狗慌了手脚,“我......我.......”“沈夏你听好,我,安迟辛,喜欢你沈夏”安迟辛抓着沈夏的肩膀一字一句的说。沈夏脑子嗡的一下,满脑子都是林兮对自己说安迟辛时那幸福满足的样子。沈夏害怕林兮知道了这些会伤心,那个美好的女孩,让自己变得更加开朗的女孩。沈夏看着安迟辛说“放开我,我还有事”挣开他的手转身要走,他并没阻拦。“就因为林兮喜欢我,所以你躲着我,就因为林兮是你的姐妹,所以你努力制造我和她在一起的机会,就因为我喜欢的是你,所以你连话也不愿意和我说”。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他的话让沈夏停了脚步,他什么都知道,他都知道。“沈夏对葱过敏,沈夏喜欢吃校门口拐角处那家小吃,沈夏最喜欢的歌是叶子,沈夏坐公交坐后面靠窗的位置,沈夏在图书馆喜欢角落靠窗的位置,可是沈夏不喜欢安迟辛”说这些话的安迟辛显得落寞。沈夏心里有一丝说不出的感觉“可是林兮她爱你啊,她满心满眼都是你啊,哪怕你多和她说一句她都能高兴好半天。”沈夏咬了咬牙说。“如果这是你希望的,如果这是你想要的,那好,我会和林兮在一起,我会告诉她我喜欢她”。说完安迟辛就大步离开了。沈夏突然难过了,心里像有针在扎一样。那时沈夏才后知后觉,原来不经意间那个男孩也已经在自己心里了,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恢复平静,沈夏对自己说:好了,林兮能和安迟辛在一起了。这是好事,应该高兴。                     

                                        7.         

    几天之后林兮和安迟辛真的在一起了。林兮像只小兔子一样跳到沈夏面前,她说要去约会,沈夏看着她耀眼的笑,淡淡的问她“如果我有秘密没有告诉你,你会不会不理我?”林兮眨了眨眼说“怎么会这么问呢,你是我最好的姐妹,就算真的有什么秘密你也一定有你的苦衷,我肯定不会不理你的”。林兮每天都笑的很甜,安迟辛对她似乎也很宠爱,沈夏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辞三人的聚会,沈夏甚至不清楚自己在躲什么,只是每次看到他们站在一起,心里就会觉得难过,沈夏的眼神总是在遇到安迟辛时慌乱躲开,安迟辛的眼神总是在遇到沈夏时变得忧伤。           

    沈夏喜欢的男孩,沈夏喜欢的女孩。沈夏天真的以为时间长了安迟辛会喜欢上林兮的,毕竟她的兮儿那么招人喜欢,沈夏以为只要自己什么也不说他们就能真的幸福。           

      那样的日子周而复始的过了一个月,直到一天晚上,林兮哭着回到宿舍,沈夏着急的问她怎么了,她一把抱住说“他不要我了,他说他不喜欢我,他说他从来没有喜欢过我,他说他只把我当做妹妹”她抬头看沈夏,为了约会特意化的妆哭过之后把她变得狼狈不堪,“小夏,怎么办,他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怎么办”。看着林兮的样子沈夏也跟着难过,“好了,不哭了,我的林兮不该是个泪人的。安迟辛肯定是心情不好才这样说的,他不喜欢你怎么会和你在一起呢,肯定是喜欢你才会和你在一起的啊,对不对,不哭了啊,等过几天他心情好了肯定会来找你和好的”。“可是他说他从没爱过我,我要怎么做他才会爱我”哭得像个小孩的林兮,让人心疼。哄了很久她终于不哭了,擦了眼泪说“好,我不哭了,我要让安迟辛发现我的好,而且我还有我的小夏夏陪着我呢”

      林兮的最后一句话让沈夏如鲠在喉,沈夏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她安迟辛对自己的感情,该不该告诉她自己其实也喜欢着那个爱打篮球爱穿白T的男孩,如果林兮知道了会不会不理自己,会不会更难过。“想什么呢?”见沈夏一直没说话,林兮拍了拍沈夏。“啊?哦,在想怎样才能让安迟辛发现我们林美女的好啊”“嘻嘻,小夏夏,你最好了” 

                                          8.       

    林兮分手后变得越来越沉默了,林兮没有等到安迟辛找她和好的时候。沈夏,林兮,安迟辛,好像再也回不到最初了。         

    林兮打电话让沈夏去图书室找她。在路上遇到了安迟辛,本想躲开,他却开了口,“真的要一直躲着我吗?”沈夏停了下来,吸了一口气说“为什么要这样对她?你知不知道她有多伤心哭的有多狼狈?”“因为我喜欢的始终不是她。好了,现在该你回答我了,还要一直躲着我吗?”安迟辛直勾勾的看着沈夏。“我,我没有要躲,你说你不喜欢她,那为什么还要和她在一起那么久?”沈夏看着安迟辛,“你不知道她和你在一起有多幸福,现在有多难过”“你想听为什么吗?”安迟辛顿了顿说,“因为你希望我和她在一起”。“我.......那既然和她在一起了,为什么又要说分手,你把她捧上了天堂,现在却又活生生的把她推向了地狱,你不知道她有多难过,她本来很爱笑的。”沈夏越说越激动。“呵,为什么?你还要问我为什么?”安迟辛扯了扯唇“因为她是林兮,因为她不是你,因为她不是沈夏,因为我爱的不是她。”安迟辛用力的拽住了沈夏的手腕,沈夏吃疼的把脸扭向一边,却看得转角处捂着嘴的林兮。“兮儿.......”沈夏的声音充满了绝望,忘了挣脱安迟辛的手,“兮儿,你听我说.......”。“原来是这样,哈哈,为什么?为什么要骗我?一个是我最好的姐妹,一个是我最喜欢的人”林兮打断了我的话,林兮眼里带着决绝,“你也喜欢他对不对?呵呵,原来只有我是傻子。”林兮一步步往后退,然后哭着转身跑开了。

   “兮儿,兮儿,不是的,你听我说.....”沈夏努力的喊着林兮,然后对安迟辛吼“安迟辛,为什么要这样对她?为什么?我恨你。”沈夏挣开了安迟辛的手向林兮跑的方向追去,心好疼,真的好疼。沈夏很想回头看一看安迟辛,可是不能,不能回头。

  安迟辛看着空空的手,耳边还回荡着那句“我恨你....”呵,沈夏说恨他。

                                      9.

    林兮没有原谅沈夏,也没有听过沈夏的解释,林兮没有再来过学校,沈夏联系不到她,安迟辛也联系不到,她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后来听说她托爸妈帮她转校了,离开了这个城市。沈夏也从理科班转到了文科班,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临近高了,林兮离开后沈夏又像以前一样不再爱笑了,开始一个人独来独往,偶尔和宿舍里的同学一起,周末如果不回家就一个人去外面走走看看,就像歌词里的“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

      沈夏没在和安迟辛说过话,安迟辛也没再主动找过沈夏,可沈夏知道偶尔安迟辛会悄悄的出现,胃疼时课桌里突然出现的胃药,复习功课忘记吃饭出现在课桌上的零食,可是她和他之间好像永远隔着一堵墙,谁也迈不过去。

        那时的青春总有许多无疾而终的感情。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