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岁月

告别了初中的生活,我以优良的成绩考上了县一中,分到高—一班。我家离县里很近,也就五六里路。翻过一个小山头走一会就到学校了。今天开学,我早早的来到了教室,打扫了一下卫生,拎着一袋垃圾想扔出去。我低着头走到门口,咣,一声撞到了一个什么东西?

我抬头一看,是个男生,一米七八的大个,浓眉大眼,有棱有角的方脸,用冷俊的目光看着我。我竟一头撞到了这个人怀里,我羞澀的低下了头,小声说:对不起,不好意思了。他看了看我,说:沒关糸,你又不是故意的。然后就走进教室,做在了最后排。

我扔完垃圾回到座位上,一看和他正好对排坐着。还沒上课,我就对着他说: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徐丽丽。他冷眼看了我一眼,说:我叫王子见,都是同学了,不客气。这时上课玲响了,我们规规矩矩的上课了。

班里选干部,我被选上学习委员,他被选上团支书。可以说,在班里我们就算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了。

我不但学习好,人也算漂亮,杏仁眼,瓜子脸,粉红嘟嘟嘴,我姐姐常说我,就是个美人胚子。我不以为然,学习好才好,别的不重要,我就爱学习。

听说王子见也是特爱学习的学生,他家虽然在县城,他为了便于学习,他住在学校里,星期天才回家。他家中有个姐姐,父母都在医院上班,条件不错。

自打我俩都当上班干部,接触的机会多了,我发现王子见不但长的帅气,人还非常善良,就是总板着脸,一副冷酷的样子。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刚走到学校大门口,就看见有几个流里流气的小子在路上小声嘀咕着什么!

我也沒在意,大步往前走,他们几个忽然挡住我,一个穿花衣服的小胖了,还戴着黑眼镜,看上去也就二十出头,他靠近我说:小妹妹,家里沒人来接你吗?我沒理他,继续往前走,这是学校门囗,他们不敢把我咋的。看我沒吱声,他又皮笑肉不笑的说:我们几个送你回家吧?给你当保镖,这么漂亮的妹妹自己走多危险,免费的保镖。

我一看他这副嘴脸就不象好人,我说:不用了。可他们几个还是跟着,我害怕了,怎么能甩掉他们呢?我心里毛毛的。

不知什么时候王子见跟了上来,他在后面喊:徐丽丽,等我一会。我心中一喜。停下脚步,得意的看着跟着我的这几个小子。王子见小跑着来到我面前,气呼呼的说:说好了你跟我一起回家,你怎么先走了?说完拉着我衣袖就往前走。这几个跟我的小子愣呵的看着,沒再跟着我们,可能是看王子见那张冷酷的脸畏惧了。没想到王子见随机应变的能力这么强,这几句话说的和真的似的。亏我当时反应的快,知道他是来救场的。

也许这就是心有灵犀吧!

王子见把我送到小山坡处,下坡就能到家了,他说:你自己走吧,以后放学回家注意点,看见不三不四的人,先别走,喊我一声。我感激的回答:嗯,一股暧流勇上心头。我沒有哥哥,有男生关怀还是头一次。我回头说:你回学校吧,谢谢了!他转身就走了。高大冷俊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我此时觉得他好有男子汉的气魄!

春去冬来,我们东北,冬天总下雪。

星期一的早晨北风夹杂着雪花,飘飘撒撒,我拿着一把小花伞,去学校,走到山坡上的小路上,看着遍地的雪白色,欣赏着这冬日的美景,别有一凡情趣,忍不住哼起小曲: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

不小心脚下踩到了一块小滚石,由于雪天道滑,我矶鲁骨碌的滚下了小山坡,掉进了山下的育林坑里。我后面跟着一个女同学,不是我班的,冲我喊:你是哪班的,我叫人来找你。我顾不上脚疼,大声喊:县一中高一一班的,我叫徐丽丽。她应道:知道了,你等着。她小跑着去学校找人去了。

我看自已脚脖子崴仲了,一拐一瘸的往山坡上走,疼得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走一步是一步吧。过了一会就看见一个黑影从山坡路上下来,越走越近,我又看见了那高大冷酷的身影。怎么这么不小心,人沒到,声音先过来了。他三步并做两步走到我跟前,蹲下看了看我的脚,问我:疼吗?我摇摇头说:不太疼,沒事。他冷冷的命令到:上我身上,我背你。

我心里突突乱跳,不用,你扶我走就行。他瞪了我一眼,都仲这样了,还能走吗?别呈强,上来。他蹲在我前面。我两手搭他肩上,他一用力就站起来了。他背着我,一步一滑向山坡走,风吹过来,我紧紧靠在他的背上,长这么大,去了我爹,还没有男生背过我,靠在他温暖的后背上,脚都不感觉太疼了。王子见背着我往上坡走,我感觉他已经气喘噓嘘了,我小声说:放我下来吧!他喊到:别动,再坚持一会上小路就快到了,我沒事。雪还在飘舞着,越下越大,我俩的头发都淋湿了,我的小花伞也摔坏了,要不我能拿着挡点雪。他就这样背着我到学校附近的诊所,处理完脚后,又扶我走到教室。我班同学看见我俩一瘸一拐进来,都说,看咱团支书,把伤员救回来了,象战士样!还有个女生说:团支书,我也要受伤,他恨恨的瞪了那女生一眼,那女生看见瞪她,伸了一下舌头,做了个鬼脸,不敢再说了。

王子见帮了我两次,我总想报答报答他,有一天我看见他围脖落在课桌上了,我拿来一看很脏了,真该洗了,我偷偷装进我书包里,打算拿家给他洗洗。

他从外面回来,冷溲溲的,就知道围脖忘带了。回教室找,翻翻课桌沒有,就问我:徐丽丽,看见我围勃了吗?我低头说:沒看见,就装着写字。他好象查觉了什么,也沒再找下去。我松了一口气。

晚上回家,我把他围勃洗干净,用冼衣机轮干,早晨早早到教室,偷偷放在他课桌里。

王子见背着书包进教室,帅气的甩甩头发,这是他的惯例。刚想往课桌里放书包,一眼就看见叠得板板正正的围脖。

他顺手拿起围勃,又看看我,什么也没说,就围在脖子上。帅气的脸上泛起一圈红云,我装沒看见依然在写字。

转眼间,我们上高三了,我和王子见还在一个班,他现在分到我后桌了。我家蒸粘豆包,他家里沒有,我用方便袋给她装几个热乎的,再拿一根咸黄瓜,放他课桌里。他也不问我,每次都吃净光。可真是个吃货!

这段时间,我眼睛越来越花,连复印的模拟试题都看不太清楚了。也不知怎么回事,就快高考了,有一天我看着模拟试卷,急的直掉眼泪,都哭出声了,就是看不清题。

王子见听到,拿着格尺捅我后背一下,小声问我:怎么了?我说:眼晴什么也看不清楚。他说:你别着急,你做那个卷子呢?我看看?我递过模拟试题的卷子,让他看。他看了一眼说:拿我的卷子给你读,我从第一道题给你念,你往你卷子上写答案就行,写完告诉我,我再依次往下念,我念一道题,你答一道题。我说:那你的卷子怎么办?他说:我沒事,下课再做,这又不是考试。

就这样在王子见的帮助下,我做完了所有的模拟试题。可是到正式高考怎么办?也不能让人读呀!我整天愁眉苦脸,真愁死我了。王子见看在眼里,他好象也很替我着急,只是没说。

星期六下午,王子见给我写了一个纸条,递给我。让我星期天去他家一趟,我心里蹦蹦乱跳,王子见!你这个疯小子,我可不想早恋呀!我得大学毕业再说,去你家算什么?

王子见看我沒回,又递过一个小纸条,写着:给你看眼晴,让我妈带你找眼科专家,我都跟我妈说好了,是我班学习委员看眼病。这个王子见,吓我一跳,原来是我想歪了。

星期天我打扮成一个男生样子,戴了一个精至的小短发套,穿一身蓝西装,是弟弟的。如约来到王子见家,我敲了几下门,王子见母亲开了门,热情的说:快进来,等我一下,马上就收拾完了。我去换一身衣服,咱就走。然后又看了我一眼,笑眯眯的说:看我们子见的同学真帅气,真是个小帅哥。然后就忙着换衣服去了。

王子见从卫生间出来,冷眼看了我一眼,怎么这出打扮,他眉头一拧,想说什么,又憋了回去。我没回答:只是笑笑。心里想,就让你妈拿我当男孩才好。

我跟着王子见的妈去见了那个老中医眼科专家,老中医有六十多岁了,退休在家。只见他满头白发,但是精神抖膄,满面红光,一看身体就很好。

他扒开我眼晴看了看,问:你看二十米之内的树,是一棵,还是一片?我说:一片,看不出棵树,老中医又仔细的看了看说:你是假近视,能治好的。我给你开两样药,你喝完就能好。

自打拿回了药,早晨一到教室,王子见就在后面拿尺子捅我,然后问:吃药了吗?见效不?见效你个头,才吃几天呀,我小声说。

吃了有半个月药,我眼晴竟能看清东西了。看见王子见我喜滋滋的说:我眼睛见好了,你妈找那眼科专家开的药真管用。

王子见又用冷眼看了我一下,说:怎么报答我?唉,他还一本正经的呢!我瞪他一眼,你想怎么报答?不就想吃粘豆包吗?明天给你拿就是了。

王子见说:徐丽丽,你家去了粘豆包还有别的好吃的吗?给我气的,扑哧笑了!还有,就得等过年杀猪了,我回敬到。好,一言为定,杀猪我去吃猪肉,他调皮的说。哼!就是吃货,我小声说。他沒听见,还说:你说什么?我说:我说行。

过了一个月我眼睛彻底好了,看什么都正常了。我进入了紧张的高考补习中。

有一天我正在自习课上复习英语,王子见用尺子捅了我后背一下,说:聊会天呗?我回道:你不抓紧复习功课,聊什么天?想不想考好大学了?

他很动情绪的说:我明天要去体验,我准备去当特种兵,要是体检过关,我可能就来不了学校了。所以跟你说一声,你家杀猪我可能真去不上了。

我真是一惊,问他:你学习这么好,为啥不考大学呢?非要去当兵吗?他很乐观的说:我喜欢军人,也愿意当军人,好男儿驰逞沙场,报效国家,守家卫国!我愿意用青春和热血来实现自己的梦理。

他说的话我很感动,看着他那么坚定,我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感觉心里酸酸的。三年的高中生活,他仿佛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难以割舍。

那你身体验检合格就走吗?我问。他点了点头。我眼圈顿时就红了,其实他不用看,也知道我怎么了。

王子见忽然无比湿柔的说:我到时会写信给你的。我嗯了一声,再也不知说什么。那时的我们纯真的象一张白紙。

他走了,真的参军走了,我想报答他的那顿猪肉他也沒吃上。

他当了特种兵,后来还给我寄来了两本高考参考教材。

再后来我考上了呼和师大,想告诉他一声,却连联不上他了,打电话显示停机。我上大学后,手机也丢了一次,沒时间回家补卡,就在学校本地买了一个卡。从此我和高中同学王子见彻底失去了联糸。

日转星移,一晃,大学四年就毕业了,很多大学同学都谈了恋爱,而我的心从来就沒动过。

毕业后我就回到了上高中时的母校教学,看着熟悉的校园,时常想起王子见在操场上和一帮男生打蓝球时的样子,不知远处的他是否能想起我。我自己租了个楼房,过起了单身贵簇的生活。

妈妈总是追我,你都二十四了,怎么还不谈恋爱?要不要找人介绍一个呀!你们学校男老师就是少,妈妈总是见到我就磨叨。我是尽量能不回家就不回家。

今天星期六,下午沒课,正好美美睡一觉。迷迷糊糊中,电话响了:我拿起电话,一看是大学同学张艳打来的。我接起电话,那边兴奋的说:徐丽丽,今晚我领你吃饭去,让你见一个人。是我女朋友她弟弟,是刑警,可帅气了,你来看看,我当红娘。感情这是来当媒人的,我说:艳子,让我好好睡一下午吧,我可不想相亲。徐艳忙说:给我个面子,是我女朋友非让我帮她弟弟介绍对象,我就想到了你。反正你也单身,就吃一顿饭,你要不想处,就说沒相中就完事,我来传达,不会让你难看的。下午四点,春光酒店三零一。准时到呀!

说到这份上了,我只能答应了。我说:好吧。挂断电话,我一看三点多了。别睡了,我起来梳洗一翻,照镜子看了一看,自己头发都齐腰了,身体也照上高中时胖了点。这样的身材反而比上高中时有了女人的风韵。我得简单化一下妆,不能给女朋友丢脸。

电话又响了,徐丽追到:下楼了吗?我们都到了,就等你了。我一看才三点半,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我回到:马上下楼了。

春光酒店在我们县城也是屈指一数的洒店,来这里相亲的,不是富二代,也是名门旺族,我这么想。

打车十多分钟就到了,我进酒店找到了三零一包间,敲了敲门。

一位男生打开了门,请进,优雅的用手式做了一个请进的姿式。张艳早已经坐在了桌子边,快来,坐我这边,张艳招乎到。我们三人都坐稳定了,男人把菜单推到我面前,请点菜。

我抬眼一看,浓眉大眼,梭角分明的方脸,那冷俊的眼神,那冷酷的身影,那种熟悉的气息,我呆住了。梦里寻你千百度,藹然回首, 这人却在灯火栏删处。

王子见此时也看出了我,我们四目相对,他手推着菜单,我手摁着菜单,谁也沒看菜单。张艳看傻了,难道这两人是一见钟情?

还点不点菜了,张艳问。我俩缓过神来,我急忙说:点,点那个啥菜?王子见看我慌张的样子,就说:张姐,你点吧,看你喜欢吃什么?你们同学俩商量,我去拿酒。看着王子见的背影,他比以前健壮了,也高了点,更魁梧了。

张艳趁这机会问我:是不是一见钟情了,是帅男我沒骗你吧!上边去吧,他是我高中同学,好几年沒见了。我说。啊!这么巧?我说你俩…

这时王子见拿了两瓶红酒回到桌上,张艳忙说:子见呀!碰见同学了怎么不说一声?这回不用我当媒人了,你俩谈吧。王子见脸一红,张姐我也沒想到是同学,是我姐非得安排我来相亲,我妈也追我。这不我俩也才认出来,还沒来得及跟你说吗。

来,咱们喝酒,庆祝我俩同学相聚,也谢谢张姐牵线搭桥。王子见,嘭,一声把酒打开,三杯都倒满。几年沒见,这王子见嘴皮子倒是学溜了。我端起杯子,久别重逢的感觉油然而起,来,咱们干杯,我一飲而尽。王子见沒看见过我喝酒,小声的说:徐丽丽,你慢点喝。我瞪了他一眼,沒事。张艳接过话茬:子见,这就开始关心了,她不怀好笑的说。

王子见羞红着脸,又把酒杯倒满,张姐,今天谢谢你,咱俩单独喝一杯。张艳笑里藏刀的说:落一门不能落一人,怎么?心疼丽丽了。我忙接过话说:张艳,别逗他了,他才不会心疼谁呢!他只是想多喝点酒,我才不干呢。来,咱三一起喝,我又一饮而尽。

王子见看了我一眼,心里一定在说:又逞能了。我也不看他,今天就想喝酒,心情从来没这么放松过。也许这就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吧!

王子见看挡不住我,也就不挡了,一个劲倒酒。张艳看我们俩杯光交错,一杯接一杯喝,就说:还能不能谈婚论嫁了?我这时已醉眼蒙胧,谈什么婚嫁,我们这是老同学聚会,王子见都丢好几年了,才找到,他想娶谁呀?想娶谁呀?我去喝喜酒,哈哈哈!

张艳一看我醉了,都语无伦次了,就说:子见,别让她喝了,你送她回家吧,我自己走,她地址我告诉你。

张艳先走了,王子见连拥连抱把我放到了他车后座上。我迷迷糊糊的看着王子见开车,嘴里还念叨着,王子见:你不是失踪了吗?你到是永远别出现呀!没有你的曰子里,我只想念我自己,一个人过得挺好的,你干吗回来?

我努力想睁开眼看看他开车的样子,却从反光镜中看到王子见脸上流着晶莹的泪洙。我头好疼,我迷迷糊糊睡着了。

睡梦中,我梦见王子见背看我,往山坡上走,我扒在他的背上,感觉暧暖的,久为的幸福感勇上心头。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在自家床上,想起来了,昨晚喝多了,怎么回来的不知道了。坐起身来一看,妈呀!沙发上还躺着一个人。我下地一看,王子见倦缩在沙发上,睡着了,我悄悄的拿个毯子给他盖上,去厨房做早餐。

早餐做好了,我喊王子见:起来了,吃饭了。他伸了个懶腰,你家沙发真舒服。别贫嘴了,快去洗涮,然后吃饭。

看着自己做的一桌丰盛的早餐,肚子咕咕叫,想起自己昨晚光顾喝酒了,沒吃饭。先喝一杯牛奶吧,连等王子见。

王子见从卫生间出来,来到餐厅坐下,看着一桌子好吃的,有烤面包,有早餐饼,各种小菜,还有小米粥,连水果都摆上了。王子见看着我说:你这是报答我昨晚把你背上四楼,还是因为报答我的那顿猪肉沒吃上?才给我做这么多样早餐。我喝到嘴的一口牛奶喷了出来,正好喷到他身上。王子见你让不让人吃饭,我笑着说。急忙拿餐巾纸给他擦衣服。

他说:好了,吃饭吧。我俩坐下来吃饭,我就问:为什么当上兵就不联糸我了?唉!当兵不长时间,我们连就进山里训练去了,我手机跑丢了,也沒找到,等回部队再买手机,才想起谁的电话号也沒记住。等回家探亲在旧电话本上找到你的号码,一打已停机了,就联糸不上了。这不才从部队转业回来,刚安排好工作,我妈和我姐就给我安排相亲,我还想相完亲应付一下我父母,再去打听你消息,这不就碰上了吗。这回好,我这是一局两得,王子见得意的说。吃完饭他有事走了,我得补一觉,星期天也没事,我又进被祸睡觉。

晚饭后,我刚洗完澡,电话响了,拿起一看是王子见的号。接起电话:那边说:徐丽丽能出来吗?干吗呀?我姐非要请张艳唱歌,你也来吧,人多才有意思。我问:在哪?重返时光歌厅,六点见,我们在哪等你。好吧,放下电话,我画了一点淡妆,就去找他们。

重返时光歌厅,灯红酒绿,闪光灯明暗互替着,屋内的歌声此起彼复。王子见在门口等我。

进入包房,王子见他姐和张艳早等在哪里了。他姐看见我,眉开眼笑的,听子见说过你,沒想到你这么漂亮,太美了。我让她夸的脸都红了。

张艳接过话说:你俩过来,点首歌先唱着。子见先点,对了,就喝那首:等你等了那么久。子见先来,王子见也不推辞,拿起话筒唱到:

等你等了那么久,

花开花落不见你回头,

多少曰夜想你泪儿流,

望穿秋水盼你几多愁。

想你我想了那么久,

春去秋来燕来又飞走。

听着他男性的磁音,我沉醉在歌词中,音乐停止,沒听够就唱完了。这时王子见他姐又提义,你们同学俩合唱一首,就唱“心雨”,咋样?还沒等我开口,王子见就说:可以。他把话筒递给我,音乐响起,我跟着唱:

我的思念是不可触摸的网,

我的思念不再是决堤的海。

王子见接着唱:

为什么总是在那飘雨的曰子

我俩同时唱:

深深的把你想起。

唱着这首歌,万千感概在心中,高中时的往事,一幕幕显现在我眼前,我眼睛湿润了,王子见看着我,他眼里也含着泪花。不知什么时候音乐停止了,张艳和他姐一人拿着一来花献给我们。还沒走到我跟前,王子见大步迎上去,把两束花都接过来,合在一起。转身单膝跪下,举着花,对我说:徐丽丽,嫁给我。他突如其来的行动,我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我愣在这里。

他姐和张艳反应过来了,齐声喊:答应他,答应他。

我此时已泪流满面,不知是激动还是幸福来的太突然。看着王子见期待的眼神,我说:起来吧,我答应你。王子见高兴的抱起我抡了一个圈。

回家后,王子见就跟他母亲说:下星期我高中班里的学习委员来家里,你和我爸哪也别去,商量一下婚姻的事。

他妈一听,什么?就那个帅小伙,你搞同性恋?你想让王家断子绝孙吗?他妈气得大骂王子见。

王子见想起来了,徐丽丽来他家时是女扮男装。忙说:妈妈,你儿子带回来的是个漂亮的媳妇,她那时小,爱男人打扮,她是女生。他妈一听,乐了,这还行。

星期天王家人都聚在一起,把婚期定在了大下星期日。我和王子见知根知底,也都到了结婚的年龄。所以就听老人的安排。

婚礼当天,我把王子见我俩的高中同学,还有学校的老师都请来了。王子见也把他当兵时的战友,和单位的警查都请来了。大家欢聚一堂,张艳提义:今天我出一个题目,让新郎新娘回答,要是答不上来,就不许入洞房。大家都起哄说:好!

张艳就说:我出两个字,用“情”字和“警”字做一副对联。让他夫妻俩一个对上联,一个对下联。大家又起哄:好!好!

我想了想,对出上联:

同学情,师生情,恋人情,情情相悦。

王子见直接对出下联:

军与警,民与警,官与警,警民相拥。

我们高中时的同学高喊:不愧是团支书和学习委员,这两囗子是绝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英孚家长: 您好! 孩子今天复习了U6L7: 1.复习了所有水果及蔬菜的单词及句型 2.学习字母大小写配对Ee, ...
    EmilyJia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