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

       来重庆的这几日恰逢绵绵细雨轻洒,但有时候意外的情境总是能够带给我们别样的感触。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直辖市仿佛一位历经世事的老人,虽有着世人皆知的前科,但依然能容光焕发给后人以回光返照的激情。­

       重庆最美的应该是夜里吧!站在被浓妆艳抹的游轮上极目远望,两岸灯火阑珊,江水涌动,再加上细细的雨,伴着雾气,整个重庆就仿佛泡在水里一样,彻底的洗涤着一切旧迹。只可惜远处的深空没有闪闪星光的辉映,好似一位没有音乐伴奏的歌者,虽有着惊世骇俗的技艺,但如今却只能孤独的吟唱,让人顿升怜爱。于是寂寥的江水在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处澎湃着,宛如两位久违的恋人,约好时间在这里相会,然后一见倾情,成家立业,引来无数亲朋好友安营扎寨,于是高山傍江而起连绵叠嶂,于是大厦依江而建参差有序。­

      白天乘船沿武隆县芙蓉江而下,雨水静静的落在江面上溅起无数朵晶莹的水花,一朵落下一朵又起,前仆后继似地哪怕瞬间消逝也要尽情绽放,只为那最后在江水里涅槃。再看两岸枝繁叶茂、娇绿欲滴、怪石林立,山顶上也袅袅升腾着雾气。于是各个山峰若隐若现,就仿佛一位多情的少女,身披薄纱,时而“犹抱琵琶半遮面”,时而“千呼万唤始出来”,极尽妩媚与挑逗之能事。只是此刻我们的眼里只有这茫茫的河山,我们的心里只有这朗朗的乾坤。­ 

       美丽的仙女山草原也因为雨的缘故,显得有些飘渺。但站在海拔1900米的高度依然能感受其辽阔。此刻大雾骤降,冷风乍起,你我相聚咫尺却终不得见,左手为云,右手为雨,翻云覆雨间你我如坠云海,像极了女子欲言又止的娇羞,躲躲闪闪,等待深爱男子的抱拥。­

       天生三桥的美是壮丽的,也许只有大自然才有这“班门弄斧”的绝技。仿佛一位深诣世道的长者,只是这样默默地站在你的面前就显示出独有的成熟与魅力,从不拖泥带水,矫揉造作。试想几百万年前,我们脚下的土地曾经流淌着滚滚的江水。底部的两边是曾经被洗刷过的岩壁,脑海想的是比澎湃还澎湃,比湍急还湍急的壮美。于是,后人看到的是似桥非桥的庞大,但是却因为我们身临其境,所以才无法窥视其全貌。行走其间,峰峦突兀峻拔,流水行云飘渺,间或飞鸟莺莺,偶尔轻轻掠过旁边的深潭,留下一池的涟漪,任其独自渐渐散去……­

       其实这几天的行程中最是沉重的就是白公馆和渣滓洞的参观。史实的记载,翔实的资料总是如此的现实和残酷,像一根根沾满锈迹的钢针,再次深深的刺痛你和我,不但要隐忍被刺痛的伤口,还要担心被破伤风的危险。耳边似乎又响起小萝卜头略显苦涩的笑声、想起革命志士宁死不屈的忠贞、想起那些高昂的头颅和奋力的呐喊……不知不觉间泪水沾湿了睫毛。痛定思痛,更坚定了对追求美好人生的刚毅,我爱这祖国的江山,我爱这新的生活。­

      见惯了太多被渲染的景色,听惯了太多被加工的风情,所以此情此景终没能超过想象的美好,但是仍感激大自然巧夺天工的大手笔,给了我们如此的一份馈赠。置身这山这水这河山里,犹如梦境一般的不真实,但却又真实的不像梦。可是我们已经远离这份恬静,投入到紧张而又热闹的工作之中,为了生活继续周而复始的前行,这些山山水水和这些点点滴滴很快都会被我们淡忘,留在记忆的最深入。像墙角落满的灰尘,虽然终日沾浮一角,但平时却很少触碰。再或许用不了多久的将来,偶尔翻起这些旧照片,我们才会突然忆起这些曾经看过的日与月、曾经听过的情和事,还有那些曾经踏遍的河和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一直在想写作是为了什么,现在我才意识到写作是为了把我们的永恒记录下来,就像文章名一样,我们...
    我是无所谓先生阅读 289评论 2 1
  • 2017年11月9日早上不用闹钟,也无需叫早就醒了,起来洗漱一翻就早餐去。索菲特酒店的自助早餐还真不错,品种多,环...
    心灵神往168阅读 398评论 0 0
  • 晚餐后沿着南滨路步行,很快就到达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是重庆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为嘉陵江索道),已经运行近30年,...
    心灵神往168阅读 185评论 1 0
  • 最近几大云盘都被爆出要取消的消息,真是引发了一阵骚动。不少小伙伴连夜转移自己的资源,还有各种分享链接不断涌现……不...
    极致践行的蔡蔡阅读 462评论 0 0
  • 和我最喜欢的两位老师一起散步晒太阳,今天很幸福,我用图片表达一下心情吧! 生活这么美好真是无需多言,晚安啦亲爱的伙伴们!
    洛妃九紫阅读 29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