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是一位小诗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天,是草长莺飞的季节

空气里飘散着淡淡花草香

还弥漫着孩子们童真的诗意

以下来自三年级孩子的创作


蚂蚁

蚂蚁,

是一个个勤劳的搬运工,

只要团结起来,

搬什么都不是问题。

              ——政轩

小草

小草是春天的小跟班,

春天到哪,

小草就跟到哪。

            ——方宇                                     

天上的云真美啊!

千姿百态,瞬息万变,

我真想变成一朵天上的云,

飘来飘去多自在。

              ——雅君                                     

(一)乌云

乌云,

是天空中的小捣蛋,

妈妈晒衣服,

乌云就叫雨儿掉眼泪。 

(二)太阳

太阳,

是天空中的小捣蛋,

妈妈晒衣服,

它就躲到乌云后面偷偷笑。

              ——月平                                     

头发

头发是淘气鬼,

有长,有短,真不整齐。

每次起床都会乱七八糟,

梳起来,真折腾。

            ——淑晗       

药片,

是个无声的医生。

只要乖乖地吃它,

病就会好。

            ——效晟                       

叶子

叶子,

是森林里的爱心帮帮团。

秋天到了,

叶子掉落到地上,

成了土地爷爷的小被子。

            ——李锋       

云     

白花花的云朵,

是一张软绵绵的床,

躺在上面一不小心就掉下来,

看来,

云是一张危险的床。

            ——宇轩               

太阳 

我们早上都会吃鸡蛋,

如果天空是个碗,

太阳就是个蛋黄,

白云就是个蛋白。

          ——守承   

(一)太阳 

太阳如果是个球,

那么飘来的云,

就是在玩球的小孩子。   

(二)知识 

知识就像一杯水,

勤劳的人,

能喝到整杯水,

懒惰的人,

只能喝到半杯水。

          ——烩烩     

(一)风来了 

风来了,

送走了蒲公英,

吹得风铃“铛——铛”地响,

吹跑了小朋友的气球,

吹断了高高托起的风筝线,

风儿,真是个顽皮的小家伙。   

(二)蒲公英 ,

是草丛中的小笨蛋,

风来了,

才离开妈妈的怀抱。

            ——思颖   

(一)香菇,

你盖得凉亭怎么这么小?

只够你一个遮凉,

下一次,

记得盖大一点的。   

(二)春笋,

悄悄地拱出大地!

想来打听,

春天里的秘密。

            ——梦欣     

星星

夜晚到了,

亮晶晶的星星从天空冒出来了,

它们是天空的眼睛,

当月亮睡过头时,

星星就用明亮的灯光,

叫醒它。

            ——新怡

(一)月亮

是天空的灯,

照亮了大地,

但她有时也会躲到云被子里,

和我们玩躲猫猫。

(二)月亮和星星 

当夜色降临,

我站在台阶上看着,

月亮在空中轻轻地飘荡,

星星正在享受着

月亮姐姐那美丽的面容。

            ——文悦

乌云

乌云来了,

人们纷纷躲进房子里,

伤心的乌云,

大哭起来,

天上掉下了一串串的眼泪,

哗啦啦,哗啦啦……

              ——林昊

(一)星星,

是天空的眼睛,

一闪一闪的,

可爱极了。

(二)太阳和月亮,

白天是太阳值班,

负责照亮大地,

夜晚是月亮值班,

负责给人们带去甜蜜的美梦。

            ——王瑛

         

(一)乌云,

是天上的捣蛋鬼,

妈妈把衣服收好了,

才收起了眼泪。

(二)云朵,

有着洁白,

柔软的身体,

绵羊,

也有着洁白,

柔软的身体,

妈妈,

白云和绵羊是不是一家人? 

(三)头发,

妹妹的头发,

经常缠在一起,

柳树姑娘的头发,

也经常缠在一起,

妈妈,

妹妹和柳树姑娘是不是

经常为了头发烦恼呢?

(四)云是最调皮,

最捣蛋,

最会闹脾气的魔术师,

云是比糖葫芦还甜的棉花糖,

云是飞向蓝天的蒲公英。

          ——傅添

(一)天空是一位魔术师,

早晨,天空湛蓝湛蓝的,

上面绣着几朵白色的小花。

傍晚,天空变得火红火红,

好像穿上了红衣裳。

夜里,天空变得黑乎乎的,

什么也看不见,

星星给它点亮光,

照亮了黑乎乎的布。

你说,它是不是魔术师?

(二)笔盒,

笔盒有个大肚子,

下课铃声响,

小主人把笔和橡皮一扔,

它就饱了。

            ——泽宁

(一)乌龟上学, 

乌龟背着小书包,

东看看,西瞧瞧,

慢慢地爬,

只见到学校,

已经放学了。 

(二)云   

云是走动的鞋子,

走过高山,走过大海,

走过很多很多的地方,

云走过的路,一点痕迹也没有。 

(三)蜗牛

不要再说我慢这种话,

我已经听过几万遍,

我最后再说一次,

这是为了交通安全。

(四)日出

早晨,太阳是一个娃娃,

一睡醒,就不停地踢着蓝被子,

很久很久,

才慢慢地露出一个圆圆胖胖的脸儿。

            ——林烨

寒是世界上最冷的东西,

它只在冬天出现。

人害怕它,

动物害怕它......

到底是谁喜欢它?

        ——子含

浪花是朵花,

谁喜欢她?

小蜜蜂,小蝴蝶都不喜欢她,

只有鱼儿喜欢她。

        ——可欣

云 

不管是寒冬,

还是盛夏。

天上的云永远是洁白的。

        ——子然

天空的眼睛 

孩子的眼睛一眨一眨的,

天空的星星也是一眨一眨的,

爷爷,星星是不是天空的眼睛?

      ——家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渐渐地,变得成熟,慢慢地,懂得宽容。生活,不一定拥有足够的财富,却拥有无数的关爱,不一定拥有至高的地位,却...
    星公子阅读 66评论 0 0
  • 公眾假期前夜,無事點香,喝單叢,翻去年初購的《京都手藝人》,打開簡書app輸入‘京都’,又見幾本書,林文月《京都一...
    雨舍酒坊ANG阅读 284评论 0 0
  • 大咖来了第三期 本期大咖来了携手著名商业杂志《沿海企业家》联合举办,我们有幸邀请本期嘉宾:实智科技创始人兼CEO王...
    宋杉杉阅读 1,292评论 0 1
  • 在医院的每一天,我内心都涌动着思想感情的潮水,这潮水经常化为泪水冲击着我的眼眶,撞的我的眼眶发酸发红。 其实...
    荷塘恋雨阅读 531评论 0 0
  • 端午小长假选择了一个较近的城市——济南, 原计划想着去青岛,可一票难求,临时决定去济南,这座号称泉城的地方。 第一...
    紫鸢花开阅读 2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