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工作狂【肖肖】是怎样变成小镇女子【魏先森和敏小姐】的~

2011.7月

一个炎热的日子我第一次踏进了北京城,开始了我将近6年的奋斗之路。在京的日子,我从事的是产品经理的工作。对这份职业我非常的热爱,我经常很开心和身边的朋友同事说“我太幸运了,爱好和职业都是一件事儿!这简直太爽了~”。我经常在休息的时候都做着与产品工作相关的事情。奋斗的日子大家都觉得我是拼命三娘。我那时以为,我能在这座城市留下来,站住脚。因为热爱,我爱我从事的工作、爱我的老师同事朋友、还有爱人。

一个好哥们儿
做产品经理助教时的学生
合作过的研发同事
老邢是我入行时的老板
做总监时的顶头上司
做产品经理助教时的学生

2016.5.25

我因为身体状况被送回到家乡。也因为身体让一切都意外的戛然而止,爱情、工作、健康都一次性清零,六年的奋斗化为乌有。而我也开始漫长的卧床养病治疗。因为变故落差太大,很长一段时间我不接受现实,每天仿佛都活在幻想中,简直家人操碎了心。

同年8月多

身体稍微康复之后,家人朋友坚持让我留在家乡,但我依然选择了回京。不是因为不想留下,而是我不得不走。因为治疗不但耗费了我自己当时所有的积蓄外,还拖累了家人不少,更无奈的是我自己在身体状态不佳期间因为情绪因素乱消费还欠了信用卡3w多,我想,如果真的留下,我也必须把钱先全部还清了再说。而如果我选择在小镇挣钱还债,那么以这里的薪资水平我需要奋斗一整年不吃不喝才能还清,可能还未必还的清。而且我也有点并不甘心就这么回来了。

但其实选择回京,我自己的心也是忐忑不安、满心惶恐的无路可选。因为自己的脑子闲置太久,而且错乱太久了,我没有了之前的自信和激情,一切都是为了还清包袱,一切都变成了被迫、压力。回京之后的一切都变得非常的吃力,仿佛我没有做过这项工作一样,脑子迟钝一片空白,同事和领导都尽力的帮助我,但即便如此,我依然每天都是担忧而出,沮丧而归,感觉自己与废人无异了。回京的消息,我除了告诉了帮助我的大学哥们之外,这次回京没有联系任何人,因为太自卑、太瞧不起自己、太胆怯、也太无法面对。我不知道怎么说,也害怕大家问。我的负面情绪特别的重,已经让帮助我的大学哥们儿失望透顶了,我实在不想把那种情绪再传染给别人了。更可怕的是自己对所有的人和事都失去了兴趣和感情,觉得无论做什么都是那么无力那么无趣。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原来那么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热爱朋友同事的人,怎么变成了这样的一个活死人!我完全接受不了自己的样子,更看不起自己。

大学哥们带我去公园跑步,带我逛街,拼命开导我,但是我脑子就是木木的,有种油盐不进的感觉,心也一天比一天沮丧,而且越来越沉默,怕极了会把这种沮丧传染给别人,所以我一个人都不敢联系,不想联系。更重要的是,我对自己失望透顶,只想逃离这里。

值得一生追求的两个字

2016.11.20

终于当信用卡还清以后,我带着自己的行李迅速彻底的逃离了我奋斗了六年的城市—北京,回到了家乡小镇。是的,我是逃走的,我都没敢让任何一个朋友送,因为自己无法面对这样的自己,这样糟糕差劲的肖肖。

截止到现在,离京已经将近一年半了。时间过的真快啊~

回到小镇,我过上了一种与北京截然不同的生活,我拿着以前十分之一还不到的薪水,过着悠闲自在的日子。

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还真做了不少的事情~ 工作—定居—结婚。一切看起来都那么仓促,但又那么水到渠成。

我庆幸自己一路都那么幸运,在恰当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我的魏先森帮我清走了隆冬腊月的冰雪,把我带到了春季发芽的杨柳下,让我重新变得温暖、积极、热情、欢乐,所以在他陪我走到第四个季节的时候,我们决定更新了彼此之间的关系;我的儿时的玩伴闺密 Mary and HuangYue 一路陪着我,时刻关心、不离不弃;我的高中铁子流氓哥哥、东瑶、超子,让我感受到了来自老朋友味的醇香友谊。再加上爱我的家人、亲人、同学。除了健康,我简直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个可烦恼的了~

现在的我每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阅读、记录、拍照、日记、手帐、艺术字、图画、健身等等,同时照顾着自己的身体。很开心,也很满足。

魏先森 and 敏小姐

经常有太多的朋友同事亲人都会问我“你以前工作的那么好,就这么回来了,不会可惜么~”

现在我真的可以坦白的回答一句:我一点也不可惜。因为心定下来之后发现,工作上我得到的学到的,除了纯粹的专业知识外,其他的都在都通用各行各业,一点也没浪费。

我回来,的确对很多人很多事都有或多或少遗憾,但唯独对产品的这个工作没有一丝一毫的遗憾,因为在京的时候我尽全力去拼去享受去感受工作带给我的乐趣和一切,对什么我都拖延过等待过搁置过,唯独工作这事儿,我还真是想就做,有力就拼,一点遗憾都没有。

其实,与在京的时候相比,我觉得现在更丰盈,因为我体会到了:

珍惜 — 不只是珍惜热爱自己的工作生活,更要珍惜热爱你的朋友、家人、物件、一切你能接触到的。因为没有什么理所当然、更没有什么所谓拥有,我能拥有的只有自己,除此之外的一切都要去珍惜去爱护。否则当他/她/它 离开你的时候,你能留下的也就仅有那极其无力的遗憾和残缺不全的回忆了。亲情、爱情、友情、事件、物品,我想都是如此。

平衡 — 无论你多么热爱,都要去合理的分配你的一切,时间、精力、心情、金钱、资源等等,平衡才会持久甚至永久。否则任何一方过重,天平都会可能让你承受倾覆的恶果。

乐观、认真生活的敏小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给未来女朋友的第七封信 你好哇,小傻瓜。 这么多年,你还不出现,不会是迷路了吧。 咱俩第一次相遇,会是什么情景呢...
    莫永丶阅读 384评论 0 2
  • 记得有段时间,有一段话在朋友圈特别盛行,原文忘记了,大意就是,我嘴毒,我善良啊,我说话难听,那是因为我胸无城府,够...
    深海鱼不吃鱼阅读 1,406评论 0 0
  • 二十年段的我,觉得十年段的我很幼稚。这个月的我,觉得上个月的我很幼稚。 也许到了三四十年段,或是七八十年段,我还会...
    Cllare1992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