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帮人胡吃海喝去丽江瞎折腾,网友:吃货我只服你们

【前言】

人生如逆旅,很多生活在城市里的人都会有在不经意的某一时刻,有想要逃离的冲动,困惑于工作、爱情、生计,不想愁苦,不想拼搏,不想执着,只想能短暂地拥有片刻光景能从自己的圈子里抽离,踏上旅途,放空自己。你可以说他们不够成熟勇敢,他们要的就是这样的特立独行。也正是这样一群人的相识相遇才成为旅途中美丽的点缀,大家都在期盼着一帮人胡吃海喝瞎折腾的玩乐氛围,那样从众心理作祟,玩的自然心安理得。

华丽分割线

废话了一堆,言归正传!

目的地:大理+泸沽湖

时间:7天5晚

团队成员:萍妹(萍);阿杜(之果);竹子;晨曦(本尊)

交通方式:飞机+火车+汽车+电瓶车+船(就差驴和马了)

人均花费:5000RMB

食宿标准:小资、小资、小资

吃住行满意度自评:10分(满分10分,吃9分,住9.2分,行10分,后面详细描述)

所以如果你的预算标准也和我们差不多,完全可以很小资地一路这么玩过去,大理、泸沽湖这地方个人觉得纯粹穷游就没多大意思啦,淡季的旅行性价比挺高,我觉得旅行最大的满足感是吃好喝好最后钱没花多少,是否赞同啊?

正式介绍行程之前先介绍下团友和团标

左一:阿杜;左二:竹子;右二:萍妹;右一:我

竹子强烈要求后期游记要用他P的这张图,好吧,那我就把你这张作为开篇第一张图亮出来吧,闪到眼没?

【关于行程】

DAY1:南京---昆明--翠湖公园—云南大学--南屏街步行街--

DAY2:昆明-丽江--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DAY3:丽江--泸沽湖(泸沽湖划船游湖、摩梭家访、篝火晚会)宿大落水

DAY4:泸沽湖--丽江--丽江古城

DAY5:大理--双廊--(海东段半环湖骑行)挖色--小普陀(宿双廊)

DAY6:双廊--下波淜村--(海西段半环湖骑行)喜洲--才村--大理古城(宿下波淜村

DAY7:大理古城--昆明--南京

一共7天5晚的行程,漫漫人生路,我们还有很多机会!这次出行,因为不想要自己太累,所以选择纯玩自由行,朋友介绍丽江曾小贤,以下行程泸沽湖和大理都是参加他的纯玩,大理选择的是私人定制行程我们自己做主,曾小贤帮助安排,有需要的小伙伴+微★art9979

【正篇】

DAY1:南京----昆明---翠湖公园---云南大学---南屏步行街

出行前几天就开始关注目的地天气,看到满屏阴雨的预报心情顿时跌入谷底,心里就不停地念叨祈祷着能得到上天眷顾。我和竹子碰头从南京直飞昆明,萍妹此刻也正在从广州赶往昆明的列车上,而老杜早比我们提前一天已经到了丽江他是杭州直飞,大家约定在双廊碰头。

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打车奔往火车站(出租车候车点旁边就是机场大巴售票点)因为我们赶着去火车站和萍妹子回合,所以选择了打车,车程30分钟左右,价格150多。机场--火车站巴士:机场2号快线,票价25/人,至锦江大酒店下车,下车后前行100多米即到火车站,车程50分钟左右。

和萍妹碰头后,我们先到火车站把行李寄存,因为是晚上22点后的火车,我们2点到的火车站,思索着大半天时间就去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溜达溜达吧,毕竟她们要自拍证明她们来过这里。

【翠湖公园】

交通:公交车2路:昆明火车站出站后步行200米到达昆明站(站前路)站上车,经过9站到五一路(省人才市场站)下车,下车后步行300米左右就到翠湖公园;打车18块左右。

昆明翠湖公园位于位于昆明市区的北部螺峰山下,云南大学正门对面,因其八面水翠,四季竹翠,春夏柳翠,故称"翠湖"。其实就是市民公园,免费开放,面积不大,在里面各种民间艺术团,跳舞,唱曲的,下棋,说书的都有,十分热闹。不过没什么可玩的,我们逗留了半小时就出来了,出翠湖公园左前方50米就是云南大学,十分方便。

在公园溜达片刻,天气忽晴忽雨,我们也是暗自庆幸没有全是阴雨天那样根本没法玩了,大伙商议着趁着没下雨赶紧去向往已久的云大溜达溜达,假装下大学生扮下文艺卖个萌来个自拍什么,同样作为中国最美10所大学之一的苏州大学毕业我对云大的校园风景也甚是期待。

云大是中国西部建立最早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前身私立东陆大学为当时的云南省都督唐继尧所创办,始建于1922年。

云南大学

晚上本来打算逛逛步行街的,可吃完饭出来后雨就没停,于是我们就在步行街找了一处躲雨,待了2小时雨不见小,最后只好直接打车去火车站候车了。昆明-丽江的旅游专列,感觉不如兰州敦煌的旅游专列,条件稍微差了点,不过一向我都是火车上难以入眠的,同样这次也不例外。

DAY2;昆明--丽江(宿丽江)

大理有太多值得细细品味的去处,我们只是走马观花,我想游客就是如此吧,匆匆片刻的逗留只是浮光掠影,那些深藏着的静谧之美是无法被人所探知的。

丽江此行只是中转,我也是第三次到丽江了,所以这里不多说,

晚上吃完饭时间比较晚了,本想到万古楼上看看夜景,后来发现晚上上面不开进不去,只能在最靠近万古楼的一家酒吧观景台看看夜景,远离了熙熙攘攘的人群,静下来喝杯酒吹吹风或许这才是丽江本来的样子,就像人无法避免世俗化一样,丽江亦是如此。

相比夜晚,我更喜欢清晨的丽江。

DAY3:丽江--泸沽湖(泸沽湖划船游湖、摩梭家访、篝火晚会)宿大落水

因为此行是从大理-丽江-泸沽湖,所以就介绍下从丽江到泸沽湖的交通情况:丽江离泸沽湖207公里左右,车程4个半小时

交通方式:客车主要有四种方式:

1,高快客运站:每日早上8:30,9:30发车,共两班,票价70;

2,新客运站:每日早上9:00,10:00发车,共两班,票价77,有时是加班车,票价93;

3,搭乘泸沽湖旅游专线车(丽江旅行社订票或者提前淘宝上订也可以),来回车费200左右的价位比较普遍,

4,个人觉得最靠谱的方式还是选择这样纯玩自由的跟团模式,交通,住宿都已经解决好,并且不会像购物团那样推荐购物,游玩时间也是很充足的!

泸沽湖门票:100元,军官证免票,学生证半价。

手机拍摄初见泸沽湖

泸沽湖的水真的很清,特别是里务必岛后面,川滇交界分割线那边的泸沽湖水质据阿哥说达到了国家一级水质标准,可以直接饮用,大伙都喝了甘甜可口,真的不错,不过别喝多了,二师兄当时就在这喝了怀孕的。

天气很差,不过庆幸的是第二天泸沽湖天气很好,蓝天白云只是紫外线太强了

日出是最让人感动的,因为晨昏温暖,周遭的一切都是那么平和,站在泸沽湖边静候晨曦,所有的浮躁不安都渐渐消逝,仿佛那一刻即便自己一无所有,但也有了对一切了无所求的阔达和开朗。

环湖的线路基本上都是顺时针环湖的,我们从大落水村出发第一站直达里格观景台看泸沽湖全景这也是观泸沽湖全景最佳点。

尤其要注意泸沽湖道路较窄,骑行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并排行车,减速慢行,弯道比较多。

里格出发经过尼塞村后我们便直达情人湾,不过遗憾的是本来延伸到水里的台子露在水面上并没有埋在水下,所以水上漂的照片是拍不出来啦。

环湖的最后一站是草海走婚桥。这里之前有说过不要问摩梭小孩你爸爸呢?源于走婚习俗,传统摩梭人走婚,他们的婚姻是分为明婚和暗婚,明婚实际上是姑娘产子产女后,阿哥上门提亲之后才称为明婚。但是摩梭男人是不在女方家的,摩梭男人都是在自家干活,所以一般摩梭姑娘家的孩子都是舅舅带的,大家各自生活,孩子并不和父亲生活在一起。而暗婚即所谓走婚,阿哥如果看上哪家姑娘,两人情投意合后,阿哥是要在夜间偷偷从后面围墙又或者花楼外爬进花楼的,清晨又要离开,还不能被姑娘家人发现。知道姑娘怀孕产子后才能正式从正门进门提亲,哈哈,其实蛮有意思。所以摩梭族人忌讳别人问你爸爸呢就是这个道理,这里是女人掌握话语权,男人是没什么地位的,也都帮自己家劳作干活,而且这里实行工分制,平均制,大家赚的钱全村平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如图,晒伤了,多亏了竹子的面膜急救!防晒防晒防晒:重要事情说三遍。

一首《后来》,细细碎碎的吉他声,萍妹和竹子的浅饮轻唱,就如泸沽湖水绵密悠长,如情怀自浅深。也许在不久的后来,彼此再相聚,满是欢笑和感慨,在期待中相遇,在不舍中分别,希望一路上认识的朋友,将来或可有再相逢的时刻。正如生活中有一些声音和影像,无论身在何方,每次相遇,都是熟悉。

DAY5:大理--双廊--挖色--小普陀(宿双廊)

【海东段-双廊篇】双廊:双廊镇位于洱海东北岸,大理市东北部,东与佛教名山—鸡足山相连,西临洱海,南与市内挖色镇相接,北与本市上关镇和鹤庆县黄坪镇接壤。因门迎碧波洱海,远眺苍山十九峰,集苍洱风光之精华,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

从挖色出来后我们开到了小普陀然后就突降大雨,没办法去临时买了雨衣,可是我和阿杜都背着背包因为要保护相机没办法只能雨衣反穿,前面没办法扣上,雨也不渐小,我们只好决定冒雨骑回客栈洗漱休息,一路20几公里我们就这样顶着风雨骑了回去到了客栈裤子和衣服都湿透了还很冷,于是大家买了999感冒灵喝了后就各自休息了。

DAY6:双廊--下波淜村--(海西段半环湖骑行)喜洲--才村--大理古城(宿下波淜村)

慕慕妹子是一个人出行,连相机都不带,看我拿着相机就问我能不能帮她拍些照片,我惶恐告诉她技术拙劣,她却很不在乎地说没事你就拿我练手吧,拍完后还主动邀请我们团友一起去她的海景房观景,然后萍妹对浴缸和拱形躺椅很是喜欢,于是又来一组室内的片子,那一刻我真的感觉自己成摄影师了,可我向来都是拍景不拍人也不会拍人,不过好在慕慕有经验,给了萍妹很多模特姿势的指点,出来的效果还不错哦,可以登大雅之堂。哈哈

公园内有个海舌咖啡,装修格调雅致文艺,临海喝着咖啡吹着风小憩片刻,十分惬意。当然摆拍和自拍是少不了的。

从海舌出来后时间已经快5点了,返回酒店还有20公里车程,我们为了在天完全阴下来之前赶去才村的摄影基地,就一路飞驰回去, 后来到了才村发现原来的摄影基地已经被拆的差不多了,不推荐大家去了,之前也是在游记上看到有妹子去拍了好多好看照片,现在好多道具都没有了只剩一辆车了,原来的风车,白桌子,棚子全都没了,所以十分失望,还每人交了10块钱进门费。顺便一提:在才村附近有很多户外小公园,里面布置了很多道具,其实就是供游客进去拍照的,都是收费的,大多没什么特色 ,如果实在要去也建议多看看沿途的点对比一下,游记中所推荐的那个摄影基地大伙就不用去了,已经颓败了!

从才村回来后回酒店联系了之前接我们的司机师傅送我们到大理古城,大理古城我感觉近来也和丽江差不多了,十分商业化,主要干道人民路,洋人街,护国路上都跟步行街差不多都是各式各样的商店,洋人街的酒吧街也是没有一点情调,如果你要寻找大理情怀的酒吧就不要在古城里找了,双廊、喜洲都有,古城的太商业化也太嘈杂了,在大理就该静静的喝着风花雪月听着苍洱风情。夜色大理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惊喜,每当说到丽江和大理,总会让人对比,别人说丽江是旅游的丽江,大理是生活的大理,我觉得单就古城而言并非如此,如果说到周边的集镇可能更为合适。相比丽江的浮华和喧嚣,大理的风土人情还是多了一份醇厚和朴实,这里适合静下来去品味游玩,才会发现独属于大理的风情韵味。

昆明各自返回

七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其实旅行久了就会发现旅行就那么回事,一直觉得旅行中的人和事远比风景有趣,回到大落水村还掉电瓶车,我们买了西瓜坐在客栈门口露台上,从隔壁一家酒吧借了吧吉他,大家吃着水果,弹弹琴唱唱歌,有情有趣。是啊,即将各自告别,回到属于自己的生活。遇见-离开永远是旅行的主题,虽然大家都只可能是彼此人生相册中的惊鸿一瞥,随岁月源远流长而逐渐淡忘,可总会在未来不经意间的回首相望时,重升那一股温暖,照亮我们平凡而琐碎的人生,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码字很辛苦,条理逻辑也不够缜密,还是谢谢大家耐心看完!

全文完篇也希望大家旅途上故事风趣而感动曦.2019.6.4.南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