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以后说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严格来讲,Eva并不属于我的客户,她虽然付了我咨询费,但从来没有向我咨询过任何事情。

这是我们第三次见面。前两次我们都约在了火锅店,将近两个小时的会面中,Eva透露的信息并不多。

我到咖啡馆时,Eva已经到了。她一个人坐在角落的位置,穿着宽松的毛衣,领口略低,露出漂亮的锁骨。

我和陆方知分手了。

Eva说

陆方知,是我与Eva交谈中出现的为数不多的第三人。他是Eva大学时的男朋友,但是一毕业就已经分手了,到现在也有五六年了。但现在Eva却说他们分手了,仿佛这件事才刚刚发生,像适才上桌的咖啡,还飘着氤氲的热气,昭示着它的新鲜度。

干我们这行的,往往都有异乎于常人,蓬勃的好奇心。我将身体调整成一个舒服的角度,静静的等着Eva开口。

如我所知,陆方知是Eva大学时的男朋友。他们相识的过程有些老套。起初看对方一百个不顺眼,但在打打闹闹中又不自觉的把心交了出去。

陆方知是个标准的模范生。家境好,成绩好,循规蹈矩,热爱运动。跟Eva在一起,大概是他做过最出格的一件事。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Eva经常半夜要吃麻辣烫,还必须是穿越半个城区指定的那家。常常是陆方知气喘吁吁的捧着麻辣烫出现在Eva面前,而Eva还嫌粉丝泡得太烂。

你是不是觉得我有点作?

Eva问。

不是有点,是非常。正常男人都受不了。

我诚实的说。

是很作,但陆方知却不在乎。或者说在乎,但远没有在乎Eva本身那么在乎。

陆方知偶尔也会有忍无可忍的时候,但每次爆发Eva都只有一句话,分手好了。

这是陆方知的死穴。有句话话怎么说来着,忍无可忍,还是要忍。

每次Eva一说分手,陆方知就从暴怒的绿巨人变成了海绵宝宝。继续黏着Eva不停的问,宝宝你想吃什么,麻辣烫还是乳酪蛋糕,我去买。

整个大学四年,这样的过程循环往复,每次都以陆方知毫无原则的妥协结束。

他这么死心塌地,你们怎么分手的?

我问。

是我坚持要分手,而陆方知,并不是一个死缠烂打的人。

Eva大口大口的吃着面前的乳酪蛋糕。

那是一个八寸的重乳酪蛋糕,厚重甜腻,但Eva却面不改色的一个人吃了大半个。

你很爱吃甜食?

我问。

嗯,我老家是南方的。

Eva放下了叉子,喝了一口水。

我还以为你是四川人,你很能吃辣。

我不是四川人,陆方知才是。我认识他之前,一点辣都吃不了。

Eva的神情温柔了起来,让我有些疑惑。在她与陆方知的那段感情中,Eva表现的像个刽子手,无情,专横,掌控全局。我甚至感觉不到她对陆方知有什么感情。

但此时此刻,她说起陆方知的神情,她对麻辣口味的偏执,却让我无法否认一个事实。她还爱着陆方知。

你,为什么要和陆方知分手?

Eva拿出手机,点了几下,然后放到了我的面前。

我拿了起来,是一个普通的社会新闻,一对父母控诉自己的女儿杳无音信,不赡养他们。

他们的女儿,就是我。

Eva的神情很冷静,仿佛新闻中的事跟她没有半毛钱关系。

那对夫妻,与其说是父母,不如说是随时准备吸干Eva最后一滴血的水蛭。

Eva从小就很明白自己父母给她在家庭中的定位,念到初中,出去打工,把所有赚来的奉献给自己的弟弟,家里唯一的男丁。到了合适的年龄,再找户富有的人家,把自己卖个好价钱,好为弟弟的婚姻大事添砖加瓦。

但Eva并不想认命。她把念书这件事做到了极致,考到了s大。在Eva的老家,出个大学生都是稀奇事,更何况是知名的s大。这在当时是轰动一时的,甚至上了当地的地方新闻。

Eva的父母虽然认为她没有早早出去打工,让他们平白损失了不少收益,但现在Eva考上大学的事情已经人尽皆知,不让她去上恐怕会被戳脊梁骨,但又不舍得那笔学费。

但Eva表示自己会负责自己的生活费和学费,并且隐晦的指出,名牌大学生能收到的彩礼钱更高,这才让她的父母打消了顾虑,高高兴兴的让她一个人去了s大。

你很聪明。

我发自内心的称赞她。

在那样的环境下,不聪明怎么办,等着20岁就三年抱俩么?

Eva说话的样子非常淡定,但我完全可以猜想到她在那样的环境中是经过了多少磨难,今天才能气定神闲的坐在这儿跟我喝咖啡。

所以,你是因为你家庭的原因才跟陆方知分手的?

我问。

我从来没有想过跟陆方知会有结果,我甚至没有想过要跟他开始。但是他太好了,让我忍不住自私的想,哪怕只能跟他在一起一天,也足够我下半生去回味的了。

Eva说。

所以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这么作,就是为了和他分手?

我问。

对,可是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直到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我父母四年来第一次找到我学校来,告诉我已经给我定下就亲,对方是个离异的男人,家里产业雄厚,愿意出很高的彩礼,唯一的要求就是婚后一定要生男孩。我就知道,不能再拖了。

说到这儿,Eva的睫毛抖动了起来。

Eva决然的和陆方知分手了,一拿到学位证书就马不停蹄的去了北京,跟所有人断了联系。

可是,你今天说和陆方知分手了,你们不是已经分手很久了么?

我问。

我们上学的时候,陆方知曾经对我说过结婚誓词,我将永远珍惜她,爱护她,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他说就当预习下。

Eva笑了,眼圈却红了。

我回到家里,收到了Eva发给我的信息,只有三个字,我爱他。顶部的消息栏弹出一条新闻,四川地震了。

后来,Eva再也没有找过我。介绍Eva给我认识的朋友后来陆续又告诉我了一些事,分手后,陆方知始终放不下Eva,一直到他生命定格的那一天,他一直都是单身。他始终在等Eva。

我想起一句挺俗的话,心里一座坟,住着未亡人。现在,Eva心里的坟成了一座真正的坟,长满了荒草,而她则成了游走在世间的未亡人。

我再没有Eva的任何消息,或许她已经离开了这个城市,开始了新的流亡。或者对她来说,去哪里已经都无所谓了,因为哪里对她来说,都是一座空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