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 帅,只是我的名片

——2010年5月《伊周》

   原以为胡歌是最典型的白马王子,斯文、温柔、零缺点、轻描淡写就能“以眼杀人”,采访下来才知道,这完全是误会!他爱放空、说话逗、总是勇于嘲笑和恶搞自己,他正在一心让大家知道:胡歌,不只是帅……Femina发现,胡歌真实得绝对精彩!

Q:你最近在拍摄以《伊周》为故事原型的时尚剧《摩登新人类》,有没有好玩的花絮?

A:我刚进组,时间太短,所以花絮嘛,呵呵,花还没开呢。不过我每天都会在微博上分享开工日志还有感悟什么的,所以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哦。

Q:你之前拍的基本都是古装,这次做回现代人,很期待你的表现。

A:变成“古装专业户”真的只是阴差阳错,我一直想要新的挑战。这次演的谢非凡,被设定成狮子座、热血王子、相信自己无所不能……和我差距蛮大,所以我才有兴趣去演。

Q:说到新的挑战,你现在除了拍戏,还在唱歌、出书,是打算多栖发展吗?

A:顺其自然吧,但目前演戏是我最有兴趣的工作。

Q:作为演员,会不会觉得过多被关注在“长得帅”上,有时反而有种限制?

A:“帅”就像一张漂亮的名片,会让人眼前一亮,但太精致反而让人忽略了用途。不过我得承认,形象对于演员尤其是年轻演员很重要。自信需要一个由外到内、从肤浅到内涵的过程。

Q:估计生活里你没少因为长得帅就被认为花心吧?

A:真的!因为我的眼睛经常没有焦点,笑起来总眯成一条线,所以被认为乱放电,但其实我不花心,我的心很“草”,能感受阳光、进行光合作用,再转化成自己的力量。

Q:所以,一直听说你很想当导演,就是想摆脱这些误会,证明这张“名片”的用途?

A:还是那句话,不想做导演的演员不是好演员。

Q:你现在有没有“奔30”的压力和感慨?或者会不会给自己制定一个“五年计划”?

A:没有压力,也没有计划。其实我觉得“计划”往往是个偷懒的借口,还不如实干。

Q:你有句很赞的MSN名言:“我要竞选横店镇长”,这句口号背后的故事是?  

A:我前几年大部分时间都在横店拍戏,演的又都是大侠,除暴安良、维护社会秩序、民意支持相当高,大侠做到这份儿上当然应该去做官了。

Q:哈哈,没接触之前不知道你说话这么逗,怪不得一直有人说你很会自嘲。

A:嘲笑别人是一个人笑,嘲笑自己是大家一起笑,多开心啊。

Q:有道理!会自嘲是处女座的特质,你还有没有其他处女座的“毛病”,比如自恋、闷骚、洁癖、挑剔?

A:自恋是演员的必要条件,闷骚我觉得是优点,挑剔我只对亲近的人,不过我没有洁癖,我太懒了。不工作的时候在家常常日夜颠倒、不修边幅,还喜欢胡思乱想,有时一想就是一整天,痛定思痛觉得明天绝不能这样,可一觉起来后就接着想:昨天想到哪儿了?

Q:听起来真够宅的,但肯定有你很热衷的事吧?

A:开车和拍照是我最喜欢做的事了,有次一个人开了三千多公里,跑到山西、河南、陕西拍照。不过我现在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了,以前败的所有专业相机都睡觉了,现在只用手机拍,真是浪费钱啊。

私密快问快答

Q:最喜欢听到的夸奖的话?

A:当然是戏好了!希望自己的努力能被肯定。

Q:和人相处属于哪种类型?

A:慢热型,即使谈恋爱也这样。我真觉得我应该去高原,学习一下只要70℃就能把水烧开。

Q:你谈恋爱时属于哪种类型的情人?(二十四孝男友?领导型男友?……)

A:我是变形金刚型男友!除了你说的这两种还有宠物型男友、奴役型男友等等。

Q:约会时,女生做什么会让你印象不好

A:口臭,老实说这实在太煞风景了。

Q:看女生时,哪里最容易打动你?

A:我特别喜欢看女生的眼睛和手指。

图片来自古月哥欠官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芷彤和我是大学同学,读书的时候,我们的关系还未那么亲密,只是见面会点头微笑,偶尔寒暄几句的朋友。 她住在隔壁寝室,...
    木一争阅读 470评论 0 0
  • \ 我看到广场上无数的白鸽扑棱棱的飞起,这些生命飞上蓝天,消失在看不见的地方。自由得像不曾被圈养一样。 一 电风扇...
    洪予希1999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