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水与百花蜜

        我叫木棉棉,是一个棉花精。

  作为一个妖精,我只有一个梦想,修炼成仙。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正在人间努力的积攒功德。

  自古以来,妖精要修炼成仙,只有以下三条路。

  第一条,投个仙胎。一般来说能投生仙胎的都是经历了无量劫积攒了无数功德的人,我投了个棉花胎。。。可想而知我上辈子恐怕是没做过多少好事了。

  第二条,非凡之人。典型的代表人物斗战胜佛大神,当年真的是靠非凡实力飞升。但是作为一个棉花精,我看了看自己软绵绵的小短手,觉得自己离天纵英才还有着十万八千里的距离。

  第三条,考仙之路。这是大部分妖精的升仙之路,有点类似人间的科考。考核包括功力和功德两个部分。功力达到一定的标准之后,功德圆满后就可以升个的小散仙或者在哪位大神手下干事。我不求升官,只求当个逍遥自在的小散仙就可以了。

  我的妖精朋友圈都不大理解我的追求,如果只想当个小散仙,那还不如当一个小妖精自由呢 。我不跟她们一般见识,同样逍遥自在,人间尊称你一句小仙,和人家叫你一声妖精,感觉可大大不一样。除了醉生梦死的活着,我觉得我应该有点追求。

  我作为一个妖精我为什么会这么有追求,树立这么崇高的价值观呢,这还得从三百年前说起。

  那时我还是戈壁滩上数百里棉花田里的一朵。每天看看蓝天白云,听听风声鸟语,过的很是自在。

  突然有一天,听见风中传了一阵阵悦耳的梵音。

  我睁开眼睛,看见百余名僧侣缓缓踏沙而来,他们每个人都穿着白色袈裟,面容平静祥和,周身都散发着佛光。听闻他们穿越沙漠,前去中土普渡佛法,正好路过此地。

  他们唱经的声音轻柔温暖,整个戈壁的上空都被凡人不可见的佛光普照,源源不断的光辉从他们身上散发出来,将我们包围住,从那一刻起,我第一次有了意识。

  “咦,这朵小棉花倒是有些造化。居然有幸能借梵音化生。”一个温柔的男声奇道。

  一双温柔的手摸摸我的脑袋,笑道:“既然得如此造化,必然还有别的因缘。我也送你一份见面礼吧。”

  阳光下,我看不见他的脸,却能感受到他是个十分俊秀的青年。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青竹筒,洒了几滴水在我的枝叶上,我瞬间就感觉到一阵清凉舒爽。

  “小棉花,欢迎来到人间。”他的笑意如三月里最温柔的风,“人间繁华似锦,却也纷扰婆娑,愿你长存佛心,早日觅得大道,不负这番机缘,阿弥陀佛。”

  多亏了他的莲花水,我整整提前了一百年幻化出了人形,隔壁的杨树精很是羡慕。我也对位恩公非常感激,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够找到他报答他。可是一直都找不到,我时常想,他那样的人,恐怕早已经修行得道。于是为了能早日报恩,我也很努力地修行,唯恐辜负了他的莲花水。

  莲花水,采集每天清晨日出之时的莲花露水封酿百日而成。微甜微苦,自带莲花香气,清心可助修行。

  这三百年来,我虽然没有找到过他,但是时刻记得他对我的祝词,每当想起他,我都会喝上一杯莲花水,激励我自己更加努力的修行。

  “你怕不是看上了那和尚,想以身相许报恩吧。”碧螺风情万种地支着下巴斜睨我一眼打趣道。人如其名,她是一只海螺精。

  “你莫要胡说,恩人那样的人才不会沉溺于你的那些儿女私情,我恩人一心追求大道。我也要像他学习。”我又喝了一口莲花水,正经严肃地道。

  碧螺看着我娇笑:“你若不是动情,为何要修那仙道。”

  “我曾听人隔壁的夫子先生说过,君子见贤思齐焉,这世上有那样的人,美好到让人想也想成为那样的人,恩人就是那样的人。”

  “好了,不逗你了,果然是个空心的呆棉花。真是可怜。”碧螺摇摇头。

  我舔了舔嘴唇,不服气道:“我才不可怜,红尘有什么好,还是大道才好。我要成为恩人那样温柔和善聪明睿智法力高强的神仙。”

  “我可怜的不是你。”碧螺笑的意味深长。

  “我们棉棉才不可怜。”一个低沉却又温柔的声音传来。“她这叫有理想。”

  来人眉眼温和,笑的温柔,款款从楼上下来,白皙修长的手里还捧着一个小陶罐。

  他冲我举了举手里的陶罐,笑道:“莲花水喝多了苦寒,加一点百花蜜会更好喝。”

  我想了想,犹豫了会儿,决定接受他的建议,其实我确实比较喜欢加点蜜。

  他打开了盖子,拿出白瓷勺舀了点百花蜜,加到我的莲花水里,我尝了尝,味道果然更好喝了。

  我冲眼前的美男子一个甜笑,“谢谢掌柜的。”

  “不客气。”他笑的亲切,眼波温柔。

  眼前温柔的美男子就是百味馆的老板百里松风,他也是长安城里第一名的美男子。

  他长的真的很好看,好看到我时常会看着他发呆,可能是我这副痴傻模样取悦了他,他对我异常温柔。

  “我说,棉花,你的恩人比起百里怎么样?”碧螺自顾给自己倒了杯百花蜜。

  百里松风为人温和,也不生气,淡笑着看我们,我十分喜欢他这种温和从容的气质,总是让我想起恩人。百里松风不修佛法,但是身上气质却很和蔼,可能是因为是善良的人身上的气质相近吧。

  我想了想,认真道,“我没有见过我恩人的长相,但是我想我恩人应该和百里掌柜一样好看。我总觉得你们很像,又有哪里不同。”

  百里松风也喝了口百花蜜,烛光下他眉目清俊,美如月下松风。

  我想起第一次见百里松风的时候,他正在和人说话,他的身形和气质与恩人颇为相似,让我有片刻的恍惚。

  我忍不住就那样盯着他看:“恩人?”

  他笑的神情温和:“不是。”

  我们就那样认识了,我喜欢他身上感觉,和恩人有点类似,很温暖很温柔。

  从那以后,明明决定到处游历的我居然就神奇地在这里住下了,因为他说体寒,需要棉花做衣裳,而且这里人多可以很方便的积功德,我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决定从善如流。

  碧螺总说我是为色所迷,我坚决不同意。

  “你又盯着人家百里犯花痴。”碧螺无语道。

  我这才回过神来:“是吗?不好意思,百里掌柜长的太好看了,一不小心我就看呆了。”

  百里松风低头笑了笑,“无妨,棉棉喜欢看的话,看多久都可以。”

  我忍不住傻笑起来,然后又看呆了。

  碧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