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正面管教——我的育儿日记7

3.23

感觉能量快耗尽了!

早上大宝又起不来了!我起来躺在他身边,搂了一会他,他有点醒了,喊他起床,他说起不来,就玩了一会挠痒痒的游戏,告诉他时间挺紧张的了,他还是起不来,我扶他起来,他又躺下去。我有点生气了,不想和他纠缠,就说,那你等你爸来喊吧!我就离开了!还给爸爸说:“两个都起不来,小的起不来,你不管了。大的我喊不起来,我不管了”

(现在想想这话是有问题的。本意是小的没醒来,我上班前送走就行,大的让他再叫一叫。但是表达出来的可能比较生硬,让爸爸已经有点不痛快了。)

就听到爸爸去了直截了当的:快起床!再磨蹭迟到了!一会再进去,还没起。火来了!爸爸给你说话听不见吗?叫你快快起快快起听不到吗?还磨蹭还磨蹭?你那是快吗?你那叫快吗?快!快!快!

估计孩子又用绝招愁眉苦脸不开心越发慢了!

听见推搡的声音,听见孩子哭了。爸爸越来越气,咆哮着:“不要看着我,赶快行动。两分钟内穿好!快!快!快!!!”

“你怎么那么有本事惹人生气。你是非要把人惹生气了,骂到你身上,打到你身上了你才高兴,是吧?”

“以后干脆一起床,先揍你一顿,你就舒坦了?就听话了?”一直在喊着,骂着~~~

估计孩子穿好了,又听喊:三分钟洗漱。拖鞋拖鞋!!!说了多少遍穿拖鞋!听着爸爸的脚步在后面跺着跟在孩子后面,孩子进了卫生间。爸爸去了餐厅。一会又问:“这么快?把脸擦干!牙刷没?”孩子说:“我今天不想刷”。爸爸说“不行”!孩子说:“为什么”?再一次听到推搡声,继续咆哮“没有为什么,就是必须刷,这么大孩子。你还问我为什么刷牙?老师没教过你讲卫生吗?”

我犹豫着要不要出门看看!又担心出去没救场反而和爸爸争执起来。他在盛怒时是听不进劝的!我继续躲着听动静。

餐桌上,孩子说:”我不想吃鸡蛋”!爸爸大声喊道:“必须吃,还由得你吗?”

“警告你,以后没啥好商量的,以后爸爸说啥就是啥!就是对你太好了。以后不会了。你给我记清楚了!”

“还给你买着买那。那么贵的自行车!骑啥骑?我今天就把他拿去退了!”戳到孩子的痛处了!孩子又开始哭起来!

爸爸吃完了,说“你还有一分钟时间吃饭,吃完立刻出门!迅速的!”

一会,爸爸和孩子出门了!

学习正面管教后,我有意识的注意自己的说话语气,其实听到爸爸那些话,我是很惭愧的,因为那些话有些是我常说了!现在能站在孩子的角度上考虑,孩子该多么无助啊!

中午,太疲惫了,我也躲开了,让奶奶接上他。但是给他发了条短信。告诉他妈妈为了不能和他一起吃饭感到遗憾,让他自己用中午时间把英语过掉,多吃些饭,午休一会,然后说,我很爱他。

下午接回家写作业!问英语过了没,说没有,然后又看见他作业没批改就是没交。问,他说记得自己交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其实,我是很生气的,不过作业做的还挺快。我们又强调了一下交作业的事情开始吃晚饭。吃完晚饭,需要大概二十分钟过英语录语音作业。他开始不配合,总是错,发脾气。我把他喊道房间里看了看情绪脸谱,告诉他他的情绪妈妈是可以接受的!说了一会话,他轻松点了!我问他,能去过英语了吗?他点点头。于是继续过。没想到平常很熟的几个他老点错,又让他焦躁起来。几轮下来,我的情绪也被恶劣影响到,我告诉他:“宝贝,妈妈的情绪已经到这了,马上大脑盖子要揭开了,妈妈看你也很焦躁了。我们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们都能平静下来?”他说:不知道。

我说:“那这样,妈妈去妈妈的房间对着枕头打三下,发泄一下,你回你的房间对着枕头打三下发泄一下。可以吗?”

他同意了。

接着,我去我的房间转了一圈出来放了音乐在听,他去房间,只听大大小小的声音喊叫着,我看了一眼,枕头被子错位扔着,他真的是很认真的发泄着。

大概十分钟后他出来,平静的给我说:“妈妈,我好了,我们录语音作业吧!”正庆幸呢!他又说“不过,我今天真的不想过英语。”我说“那怎么办呢?每天都有任务啊!要不你累积到明天过,那你每天就要过八关了?你可以吗?”他点头。我跟他确定了第二天的时间,并且告诉他妈妈希望你明天自己到时间主动过,如果忘记了,妈妈会提醒你。他红着眼圈答应了。

不知道他这个时候的想流泪是为什么?

期间,爸爸在旁边插言:“等啥等,今天的任务必须今天完成,你就惯着他,爸爸妈妈的话没商量!”其实,我也很担心会不会让他以后总想着拖延?

过完只能又挤了点时间出来玩,他说“妈妈,我想和你睡”我答应了,可是,睡觉时,他自己就睡了。可能他只是需要我答应他!

能量耗尽前要赶快补充能量,不然躲避的结果是孩子仍然会受委屈!多读书多学习多体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今天公司年会,发现上台前还是会紧张。但是我知道:紧张是正常的反应,大概3-5分钟就好了。后来,真的好很多。然后是关...
    薛定饿着猫阅读 158评论 0 0
  • 七年了,也不知道奶奶她们怎么样了。只见一人在一片竹林之处,满满的哀思…… 嗨,又在想家了。云深调皮的说。顾婉白他一...
    雪花_ada1阅读 231评论 0 0
  • 十月份,国内玉米市场进入新粮收获高峰期,各地价格持续动荡,成为大家较为关心的问题。东北产区例如吉林、黑龙江部分企业...
    卖粮宝阅读 307评论 0 0
  • 舒服的蓝 让人留恋
    梵十七阅读 298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