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品牌商业变现》复盘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一没有给自己放假,把孩子扔给她爸,自己去参加了两天《个人品牌商业变现》的课程,课程的老师是得到的老师Spenser,这是一个‘三百万’讲师,课程卖过百万份,爆款文章阅读量过百万,他的同名公众号有约百万粉丝,并且是成长职场类的头部号,创业运营的企业去年盈利也相当不错。

现场去的学员也是各行各业高逼格的牛人,有企业高管,有企业主,有粉丝十几万的知乎大V,有微商大姐大,有一节培训课卖到十万的美女总裁,有炒房过百套的大亨。看到这些人,你就明白为什么越有钱的人越爱学习了。

Spenser把这门课定位为私房课,高逼格,也高水平,课程做得非常细致,把他本人成功的经验几乎是毫无保留地呈现出来,其间甚至请了两个行业大伽分享了很多干货,感觉到满满的诚意。

这两天的课程很烧脑,但是收获也很大,现在结合上课的笔记复盘如下。

这两天的课主要讲了五大主题:

品牌红利、爆款文案、疯转增长、百万课程、商业变现。

先说说品牌红利,打造个人品牌是这个时代最好的自我投资,甚至将会是房产价值的十倍以上,为什么这样说呢?原因有以下三点:

一、个体商业已经成为主流:

很多人都听说过曾鸣教授提出过一个全新战略定位思考框架——点线面体理论,就是你单个的个体是一个点,在哪个企业是一个面,而这个企业与外面的连接是一个线,而决定你这个企业甚至是行业所临的经济环境是一个体。所以这个大的体在发展甚至是红利阶段时,你单个的点也是受利的,也是会发展好的。

以淘宝为例解释一下:

点:就是各种角色,买家,代运营等

面:是平台企业

线:是连接者,淘宝卖家

体:是互联网经济体

现在正是互联网的经济体发展最好的时代,也是个体商业发展最好的时代,个体商业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流。与商品的竞争最终是品牌的竞争一样,个体的竞争最终也是品牌之间的竞争,而非收入和专业的竞争。

未来几乎所有的竞争,都是品牌的竞争,品牌才是这个时代最大的稀缺。

顾客不会记住这个产品本身,产品是一个实物进入不了大脑,进入大脑的是概念。谁的个人品牌做得好,谁将获得更多的资源和机会。

二、个人品牌等于产业链的延伸。

在旧的商业时代,你做哪个行业,或是哪类产品,几乎都是特定的,很难跨界,比如做鞋子品牌的,几乎都是围绕着鞋子做相关的内容,最多再扩张到包包、服鉓等相关的服装领域,很难跨界跨得太不相关的品牌,否则会对原有的品牌造成伤害。

而在个人品牌的信任商业时代,你可以无限的横向扩张,没有边界。比如Spenser在个人品牌成功后,他可以做知识类培训,做金融理财,做出国留学,还可以代理各种微商产品,还有别的都可以做。是不受限制,可以无限扩张的。

三、做个人品牌是掌握社交入口。

现在做个人品牌几乎都是借助新媒体的力量,那新媒体是什么呢?简单讲就是社交平台。与旧媒体如电视、纸媒等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

有两点:

(1)社交与传播的区别。

在旧媒体中,我们会发现是单方面的传播,没有链接,也没有互动,如果做了一个广告,我们无法计量有多少销售额是这个广告贡献的,而在旧媒体中,我们可以计算出多少人是由这个广告转化的。

另外在旧媒体中,明星等公众人物是无法测算自己到底有多少个粉丝,而在新媒体中可以看出有多少人关注了你,有多少人与你互动了。

(2)效率的区别

社会不断进步,最本质的竞争就是效率的竞争,高效率替代低效率。在旧商业时代,当你卖一个产品时,因为时间地理人员的限制,你花费了高昂的成本,都达不到现在的量,现在一篇爆文一下子就能转10万+出来,所以效率大大提升了。

现在的自媒体人短短三年时间,就能实现收入过千万,这就是新媒体的效率。而社交是未来一切商业的基础,谁掌握了社交,谁就掌握了未来商业的入口。就象微信平台,几乎现在的中国人都在用微信交流,所以基于微信公众号的个人品牌变现更容易。

最后再来聊聊如何建立个人品牌?

一、 选一个好的新媒体平台。

因为个人品牌=强社交+强内容,选一个好的平台,更容易获得客流量及变现。比如微信公众号仍然是最容易变现的平台,因为客户的打开成本低,不用再去进入APP。

二、 在自己的公众号底部加入个人二维码,增强链接,便于在朋友圈也能进行转发和互动,增强粘性。

三、设置最大化标签,让用户更好的记住你。

(1) 你是什么?明确品类,才能链接用户需求。

(2) 有何不同?是垂直领域的差异化定位(特色),例如:香港第一自媒体人,金融职场老司机。

(3) 何以见得?提供信任状(让定位可信的事实和行动),打造规模感。例如:香港第一自媒体人:得到系作者,畅销书作家,“三”百万讲师。

设计标签的几个方向:

按品类:职场、民宿、成长、时尚、情感、金融、心理学、育儿

人设:大叔、奶爸、宝妈、意见领袖、都市精英、邻家伙伴

价值观:年轻人应该奋斗还是安逸,女性应该独立还是嫁人,支不支持同性恋。

表达方式:激进、犀利、吐槽、偏激、佛系。

最后来了解个人品牌的两个误区:

1、 流量不等于粉丝,关注不等于网红。

流量只是看到,缺少了一个环节,就是链接,订阅关系。就象大明星,如果不是在微博上关注了她,有多少人看过她的电视电影都不等于是她的粉丝。关注不等于网红是说有人当下是订阅了你,但长期不打开,与你不互动,这也不是真正能成为你的忠实粉丝。

2、 一切不能塑造和巩固个人品牌的努力都是假努力。

这是什么意思呢?举例来说,比如滴滴专车的司机,如果每次打车都是在平台上打车,那么这个司机做得再好也是为平台的品牌背书,而与他个人没有什么关系。

包括我们每个在公司大平台工作的每一个人,如果没能树立自己的品牌,与客户产生链接,所有的工作都只是给公司的品牌背书。

总体来说,个人品牌建立好了,将会是你人生的助跑器,提升你成功的效率,也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最后用老师的话来结束今天的复盘:

这个世界上90%的问题都是钱的问题,而钱的问题,往往是因为影响力不够,而影响力不够,往往是因为个人品牌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10评论 4 26
  • 第一课 联·互·网:互联网的本质 我从1999年开始研究互联网,2006年正式加入阿里巴巴,一口气干了12年的互联...
    Hammer王阅读 3,761评论 3 37
  • 内容属性: 生产时间2017年7月29日,内容保鲜期18个月,内容省略度5%, 内容类型:干货型。内容制作视角:全...
    青阳的桌边谈资儿阅读 29,656评论 9 169
  • 今天很火的回答不了2017,喜欢里面程序员那番话:「你花越多时间和一个人在一起,就掌握关于那个人越多的数据,如果某...
    曉殘阅读 324评论 0 0
  • 一. 精华词语 1. hatchling n. 人工孵化的鱼苗或小鸟 2. burning question 目前...
    itsannaxu阅读 4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