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子栋老师引导如何更好地引导孩子读经

子栋:今天聊个什么话题呢,对了,大家在学习方面有问题的吗?我们一起来讨论下,比如,孩子学习经典中,生活的遇到的一些问题,让家长们棘手的。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据我了解,很多爸爸不支持读经,反对妈妈早起学习的不在少数。

大家有问题的赶紧提出来,请子栋老师帮忙解惑。

子栋:大家学习的都这么好啊,没有问题的呀,

小小惠:三周多的孩子,如何更好的引导读经。持续性的跟读指读,子栋老师有没有高招

子栋:有办法,哈哈,等我下,又有人找我,真是不好意思,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子栋老师辛苦了!

小小惠:好,没事,您先忙

子栋:我来了,家人们,还记得自己三岁的时候的事情不,我想应该基本为零。不管是学习经典,还是学习其它方面的。我们都要掌握好孩子们的天性。三岁孩子的天性,就是动大于静。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是的。

小小惠:几乎记不住自己三周岁前的事情了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我也是。

子栋:道德经里有这么一句话。动静有常,三岁的孩子,就是从动到动静有常的一个过程的引导和培养。

那我们做好以下几点,

一,学经计划的安排。

我家蓬蓬现在一天是五样至七样。她是分早晚两次读的。她十岁了,我们大的孩子可以这么去安排。那三岁的时候,显然是不能这么去安排。三岁的孩子,我们安排三四样。也可以分早晚进行。早上孩子状态不好,亲子时间比较少。那就给孩子听,晚上一起。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早上当背景音乐。

子栋:我们记住,和孩子学习经典的过程,不是为了数量,而是为了质量。这当中所指的质量是只要孩子在场时的状态,一定是全身心的投入。因为这种全身心的投入习惯,甚至是大于学经典的价值的。当然后,全身心投入一件事情了,自然效果都会很好。所以,在安排读经计划当中所体现出来的,一定是轻松的。千万不要给自己和孩子造成压力。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培养孩子的兴趣,想办法让孩子喜欢为目标。

子栋:再比如,我们读经过程中,三岁的孩子,一般的状态,能保持一样,都非常了不起了。

那我们就要在中间停一会儿,和孩子互动玩玩呀,聊聊天呀都可以。然后加上引导语,鼓励孩子再读好下一样。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我们在进行的过程中,往往会急于求成,一是想快点读完,二是急于让孩子尽快进入我们希望的状态。结果,就适得其反了。

子栋:氛围是非常重要的。

小小惠:我们家每次其他时间跟他说,答应的好好的,要读经,长智慧,要指读。可是真正开始读经就又吊儿郎当

子栋:还有就是我们父母对经典的那种恭敬心,欢喜心。从内到外,悠然而生的。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用我们的状态去感染孩子。

子栋:哈哈哈,孩子喜欢反者道之动。大家有没有发现,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是的。越不让他读,越要读。越想他读,越不读。

子栋:弱者道之用。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利用好孩子的喜好。

子栋:这两句话,你们这些美妈们如果能真正参透了。家庭自然会非常和谐。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好好体悟,践行!

子栋: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每个人中国都会说自己是这样的人。用一句话就能说完。我这个人就是吃软不吃硬。哈哈哈,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是哦~

子栋:熟悉吧,

小小惠:是的

子栋:自己有没有说过?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熟悉。

小小惠:熟悉 

子栋:那就对了,那我们应该怎么去和别个相处呢,好简单的。哈哈哈,那同样,三四岁的孩子,读经典,感觉他们坐不下来,但是呢,和孩子一起读绘本就不同。他们能坐的定定的。

哈哈,为什么呢,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是的,有图画可以看?

子栋:一,绘本有故事情节。二呢,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父母在读绘本和读经典的状态也是完全不同。我就专门尝试过,观察过自己的两种状态。但是,我们父母定一要清楚,绘本的能量和经典的能量相比,是天地之差。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是的。

子栋:所以,关于@何淑丽漳州文灏妈刘小惠G4 提出的这个问题。

我们要好以下几点。

一,营造出良好的读书氛围。

二,读经内容不宜多,

三,只要开始了,家长只需去关注经典,不要去关注孩子。

四,从能读好一段开始,而不追求读了几样。读了几样,那是我们父母的事情。

五,内心切记怀有为了陪伴孩子读而去读。

小小惠: 是的,绘本都会自己搬过来让我讲给他听,有趣有图案。读经就不会这样。受教了,谢谢子栋老师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第三点,是很多没做到的,都重点关注孩子,越关注孩子越和大人背道而驰。为自己读,做好身教榜样。

小小惠:是的,我也是第三点没做好,孩子一不读就会各种引导,引导不来情绪就跟着来了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我们当初都是抱着这样心态去读的,为陪孩子读。

柯妈林丽聪:我也是。关注孩子,自己读了什么都记不住。

子栋:好,文灏妈妈的这个问题,我们就聊到这里。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开始都是这样的。慢慢调整,回归到自身。

子栋:大爱要多去交流。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感恩子栋老师引导,跟着反省自己,非常受益!

小小惠:谢谢子栋老师 

陳境墨【佛净】:大家又捡到宝了,感恩子栋老师!

柯妈林丽聪:感恩子栋老师的分享。

子栋:我们育心人,经常说做好自己,做好自己。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是的,大家的日记,在发到日记群的同时,也欢迎发到这里。

小小惠:反思自己,然后带着恭敬心读经典,引导孩子爱上读经典

子栋:这个做好自己,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理解和执行的。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好的,相互借鉴,不好的,相互促进。

子栋:难道是指不管孩子状态如何,一味的做好自己吗?这个做好自己,我认为的是,一定要孩子和我们在一起。这样,才能实施真正的言传身教。

家人们,还有问题吗,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家人们有问题的,以后随时记录下来,看到子栋老师来群里了,赶紧提问。

子栋:是不是,家人们还是和我不熟悉呀,有问题,不好意思问,如果是这样,那就是我待人的问题了。

吴智雄老婆:@深圳蓬普爸 就是刚晓燕老师问的问题。

陈惠-育心经典国学教育:都很熟悉了。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那不是,是我没做好榜样,我就感觉自己特不会提问。爸爸不支持读经,反对妈妈早起学习,这个问题。

陈惠-育心经典国学教育:提问题也是一项能力!说明听课认真,还会思考。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是不是明天再来回答比较好,今天子栋老师已经聊很多了,用时不少了。

子栋:@指导师-漳州果果妈贺晓燕M9 你家爸爸老说你?好的,明天我来说这个问题。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深圳蓬普爸 我家爸爸当初是这样的,很反对。现在不会了,但还有不少家人会遇到这个问题。

子栋:那是爸爸担心你这么早起,对身体造成影响。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是有这个因素在。

子栋:这个,我们明天来说吧。

子栋:我做为一个爸爸,

饶爱兰:子栋老师一来气场就不一样,来爬楼捡宝了。

子栋:我更能懂这些爸爸们心思。明天早上频道是什么课程?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是的。所以子栋老师的分享,对我们是非常实用的。明早是答疑解惑。子栋老师能来咱们频道讲吗?

子栋:哪位老师回答呢?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还没定。

饶爱兰:我家女儿当初也是反对我早起的。

子栋:我准备几个问题去,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泰好了!期待!

饶爱兰:期待!期待!

子栋:整几个犀利的问题。

嘉元妈妈:期待。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期待期待!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不对呀,子栋老师是来提问还是答疑呀?

丽娜:受益匪浅!

子栋:提问的。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是自带着问题老答疑就更好了。

子栋:就是为难别人的那种。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大家可是期待着子栋老师来答疑滴~

小小惠:期待着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子栋老师来提问,没人敢上去答疑了~

陈惠-育心经典国学教育:是的,非常感恩子栋老师对我们进泥之家的关心和指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