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冒昧恋情”被骂上热搜:如果能白头到老,谁又愿意中途“逃跑”?

好久不见的杨幂因为感情的问题又上了热搜,害得微博差点瘫痪,阅读量瞬间过亿,点赞人数达20万

这次不是因为女儿小糯米,而是因为一个“hi“

图片发自简书奇葩透剧社

11月3晚上,在社交平台绿洲上,杨幂发了一个猫的可爱图片,然后评论:你好?hi?

就在她动态的前一个小时,演员魏大勋也发了一个自拍,然后配动图”hi“

这一前一后,被吃瓜群众一致认为在隔空秀恩爱,只待官宣

图片发自简书奇葩透剧社


图片发自简书奇葩透剧社

一时间涌入大量的评论、谩骂、侮辱性言语不在少数

从2019年以来,两人的绯闻就传过很多次,但当事人依然沉默不语,再说,两人都是单身状态,真的在一起了,有什么问题吗?

可有人拿杨幂和刘恺威的离婚说事,那些网上的留言,我看到了这个世道对女性满满的恶意

1

“离异”二字,像是一道无形的枷锁,让女人承受莫名其妙的误解和攻击

在杨幂和魏大勋的两次恋情绯闻里,都能听到这样一种刺耳的声音:

杨幂只不过是一个二手货!

都是个离过婚的女人了,还想谈恋爱?

魏大勋,想不开要当接盘侠啊?

......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这些词语里充满的恶意,且不说两个人都是单身,就“离婚女人不配再谈恋爱”的思想就让人觉得十分滑稽

图片发自简书奇葩透剧社

都快2020年了,评价一个女人看她离没离过婚、年龄大不大、生没生过小孩?

无形之中,女性究竟还要承受多少莫须有的的谴责与”罪名“

正如作家刘川所说:

与男人相比,女人似乎总要承受更的委屈、压抑、忍让与伤害,似乎世界每一个角落都覆盖着对女人的无形压力

2

世俗的观念让这个社会对男性无限宽容,却对女性无比苛刻,即便社会在不断进步,但关于这一点却丝毫没有改变

演员张歆艺曾在节目里自曝,刚宣布和袁弘恋情的时候,自己的内心是没有底气的,他那么优秀,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她将这段恋情告诉父亲的时候,父亲也说:“你是一个离过婚的女人,不要再觉得自己好金贵了”

哪怕她身处婚礼仪式上,依旧会觉得因为离过婚,无法想象还会有这么幸福的时刻

图片发自简书奇葩透剧社

一直以来,人们都默契的认同着这样一种认知:女性离婚成了一种罪过,可男性离婚却成了有魅力的钻石王老五

可在我看来,凭什么女性要受到这种莫名的限制,离婚怎么就不能追求幸福了?

就像何炅说的:“把这种压力加到女性身上,是不公平的!”

不论曾经的情感状况如何,女性都有资格找寻自己的幸福,也绝不该被这种偏见所累!

有过失败的感情那又如何,至少在这一刻,她们是一个能够接受任何新恋情的单身者,哪来的诸多条件附加在她们身上,成为新感情的阻挡

爱情里,没有什么配不配,相爱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幸福这件事,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追求、争取,女性不应该成为社会上被放肆议论的最底层!

3

相亲时,如果男方离过婚,女方一定会被劝,”离过婚怎么了?他有钱有房有能力就够了......“

如果是女方离过婚,女方仍旧会被劝,”你有钱有房有能力又怎么样?都离过婚了......"

记得韩寒在一次采访里说的这样几句话:

一个女的如果答应跟一个男的单独吃饭、单独看电影,就是答应跟这个男的上床了,这是我心中一向的一个推理

我觉得可能说未必有那么直接,但是对那个男的意味着你就可以做任何事情,可以牵手就是一切。

面对这个不平等的世界,我们又能做到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奇葩透剧社

至少用平等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个人,也不要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去评判他人,每个人都应该不受束缚的、勇敢的追求幸福

不必在意他人对你所说的一切恶意评论,你永远无法跟一个只会物化女性的人理论

你是自由的,做任何事情都不应该受到约束,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成为一个光芒万丈的姑娘,将自己变得更美好,那么这个世界一定会善待你。

4

如果能白头到老,谁又愿意中途“逃跑”?

其实,不管是离过婚还是生过孩子亦或者是别的,这些都不应该成为女性被歧视的一个理由

而离婚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丑事,它只能说明两个人有勇气告别错的感情,其他的真的什么也说明不了

而比起那些仍然在一段痛苦的婚姻中妥协、忍耐的女人来说,她们其实更勇敢

图片发自简书奇葩透剧社

我当然不是在鼓吹大家离婚,但是离过婚的女人,都是勇敢又聪明的女人,她们敢于及时止损,所以她们没有必要自卑,更没有必要牺牲下半生的幸福

离过婚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因此否定自己,因此不敢再去爱

决定一个女人价值的,是这个女人本身,与她有没有离过婚无关

判定一个女人是不是好妻子,看的不是她的过去,是她的现在和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场“迟到”的官宣。 相信你们都知道了—— 杨幂离婚。 前一天(12月21号)杨幂工作室还回应,“没有(离婚),这...
    Sir电影阅读 2,114评论 4 45
  • 今天坚持在韦志中心理网校学习打卡第21天,日签是“雨后的彩虹更美丽,磨难的人生更辉煌”,是我走过五十岁人生的一个感...
    阅己阅人阅读 503评论 0 2
  • 1.对于实现个人目标而言,我认为最重要的三个能力:首先是思考力,在这一环节,要明确自己为什么有这个目标,这个目标对...
    Kunisa阅读 63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5:50 就寝:23:45 天气:晴朗,大太阳 心情:急躁,烦闷 纪念日:无 任务清单 昨日...
    你的影子y阅读 176评论 6 2
  • 领居家的小亮是一个名校的大学生拥有着高学历,高知识,但是却经常在家里面发脾气,没有明确的目标,人际关系是非常紧张。...
    刘老九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