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无忧(1)

初遇

是夜,虞忘川初到无忧山庄。

昨夜,有大约三名黑衣人潜入赵家无忧山庄内,部分价值连城的珍宝被夺。赵家家主当机立断派遣一众顶尖侍卫快马加鞭赶往山庄,以防贼人杀一个回马枪。

赵家独子,名陌,字无忧,孤僻淡然,独居在秦昶山下的赵家无忧山庄内。庄内颇为壮观宏大,偏生人烟稀少,深夜里竟生出几分可怖来。

管家虽舟车劳顿,但仍将一行人妥帖地安顿好,又对侍卫长虞忘川多加提点了几句,这才匆匆回房去。

“公子……”管家不经意瞥见那道隐于深林中的白色身影,心中骇然又霎时间反应过来,生怕冲撞了这性情莫辨的公子无忧,稳下心神才出声。

“赵林?”那人嗓音清淡,语调平平,“竟是你来了。老爷倒是费心了。”

“是老奴的福分。”赵林稍稍放了些心。

“我母子二人当年曾多承蒙你照拂,多年以来不敢忘记。”赵林恍然望见一张鬼斧神工般的侧脸,不自觉忆起多年以前那张脏兮兮又初露锋芒的小脸。

“老奴不过是为了报答大小姐的大恩大德,略尽了些绵薄之力罢了。公子这般倒是教老奴惶恐。”

“还请你代我托一句话给家主。”赵林将身子伏得更低,竖起耳朵许久才听得那人幽幽一句,“十几年了,我已足以独当一面,还请他多加考量。”

“算老奴多嘴,但家主忧心您的安危。即便是略有不妥,念在这份苦心上,也还请您多包涵。”赵林自认为已是苦口婆心,这公子无忧仍是不领情。

“撤了人。”他语气微微有了波动,“将珍宝转移。”

赵林转念一想,便明白了其中深意,又不禁追问:“那公子您——”

“我自然继续待在这无忧山庄里。”他提步离开,蓦然抬头,望见不远处一张倾国倾城的娇容。

这人道行太深,他竟无从察觉。

两人对视了十几秒,听着赵林渐行渐远的脚步声,公子无忧试探着出声:“虞奈何?”

“公子认错了。在下姓虞,名忘川,字子纾,是新派来的侍卫长。”虞忘川垂眸。

公子无忧凌厉的目光如炬。

“在下并非有意窃听。”虞奈何出言解释,“但家主之所以加派人手不过是吸引注意力罢了,公子还是趁早离开为好。而吾等便护送珠宝转移。”

公子无忧一言不发,转身离开。虞忘川正凝眉,身后突然传来娇俏如黄鹂出谷的声音。

“忘川姐姐……”付茵茵长吁短叹地追上来,“这山庄里阴森森的,你怎么还敢乱跑?”

“熟悉环境啊。”虞忘川轻笑,“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出来转转。”

“明天找管家一起不行吗?”付茵茵叹了口气,“我一个人睡心里害怕。”

虞忘川只得允下。

回到房内,付茵茵凝神许久幽幽问道:“刚才那人可是公子无忧?”

虞忘川低声回答:“嗯。”

付茵茵良久无言。

虞忘川闭眼,听到一阵几不可闻的声响,微微扯了唇。

“别找了。”她语气冷冷,“我拿走了。”

付茵茵登时浑身发冷。

“别再动歪心思。”虞忘川淡漠的眼神无声地审视着她,“我不出三个月就会离开,届时自然会将东西返还给你。”

付茵茵一声不吭,虞忘川当她默认了。

付茵茵竭力抑制着呼吸声,不曾想过她的催眠术会被识破。而虞忘川则抑郁不已,草草穿上外衣便去了屋外。

虞奈何。

她已经许久不曾想起过这个名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玉面 自打虞忘川来到无忧山庄,就事事不顺。 第一晚,继承了祖传催眠术的付茵茵企图从她虞忘川的记忆中探知关于公子无忧...
    胥子灵阅读 612评论 2 0
  • 杜珩 夜深月明。 山庄深处一盏灯彻夜长明,公子无忧清淡的眉眼如画,静静地望着立在一旁的杜珩。 “据潘何提供的可靠消...
    胥子灵阅读 385评论 0 0
  • 很多时候我们看不懂一个新的机会,并不是因为看得不够多,而是因为我们对基础概念的混淆。所以当你弄清楚这次需求的转变之...
    谭波2017阅读 254评论 0 3
  • 将可以处理的事情做到更好,分清控制不了的事情,并清晰的知道如何去做到最好,这就是理性。 如果被事情扰乱了自己的心智...
    刘霞阅读 156评论 0 0
  • 安装 FFMPEG 如果终端下载失败的话,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下载,或者可以到网盘中的模块文件夹中下载,将下载下来的文...
    牵线小丑阅读 1,318评论 0 0